聯合國授權攔截搜查人口走私船(圖)
 
2015年10月10日發表
 



打擊地中海利比亞沿岸人口販運,聯合國授權攔截搜查人口走私船。

【人民報消息】歐盟與非歐盟國家目前在打擊地中海利比亞沿岸人口販運方面獲得更多授權。聯合國安理會10月9日通過決議,准許各國搜查和沒收涉嫌從事人口走私的船隻。協議還批准使用武力。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萊克羅夫特說,任何行動都要遵循決議授權的限制,而且只限於對付走私者和空船。行動中遇到任何移民,都要根據現有程序把他們帶往歐洲。

另外,意大利9日根據歐盟新的安置計劃,首次用飛機把19名尋求庇護者送往瑞典,成爲參與歐洲難民搬遷計劃的第一批人員。聯合國難民署當天對此表示歡迎,稱這是穩定歐洲難民危機的重要一步,並呼籲位於難民入境點的國家建立強有力的接收設施,配合歐洲難民搬遷計劃的成功實施。

據中新網報導,難民署發言人弗萊明9日在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這19名庇護尋求者均爲埃塞俄比亞籍,其中包括5名婦女。他們於9日上午從意大利錢皮諾機場啓程前往瑞典。在過去的幾個星期中,他們乘船抵達意大利西西里,在位於蘭佩杜薩島的難民接收中心接受篩查,並同意遷移到瑞典。

難民署表示,這批庇護尋求者的離開正式啓動了意大利的難民搬遷計劃。難民署指出,根據與歐盟理事會達成的協議,此項計劃預計將從意大利和希臘向該計劃的歐盟參與國轉移16萬人口,儘管仍然無法滿足當前的需要,但希望通過歐盟成員國的團結能夠有助於管理歐洲難民的遷徙。

難民署表示,該機構正在積極參與歐洲難民搬遷計劃的實施,包括與歐盟理事會和歐盟各相關機構加強合作,併爲國家機關和其它合作伙伴在整個過程中就搬遷程序提供信息和建議。難民署還爲難民和移徙者面試的階段提供監督,以確保有特殊需求的人得到優先考慮,其中包括無人照顧或與家庭失散的兒童。△

 
分享:
 
人氣:15,8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