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授权拦截搜查人口走私船(图)
 
2015年10月10日发表
 



打击地中海利比亚沿岸人口贩运,联合国授权拦截搜查人口走私船。

【人民报消息】欧盟与非欧盟国家目前在打击地中海利比亚沿岸人口贩运方面获得更多授权。联合国安理会10月9日通过决议,准许各国搜查和没收涉嫌从事人口走私的船只。协议还批准使用武力。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莱克罗夫特说,任何行动都要遵循决议授权的限制,而且只限于对付走私者和空船。行动中遇到任何移民,都要根据现有程序把他们带往欧洲。

另外,意大利9日根据欧盟新的安置计划,首次用飞机把19名寻求庇护者送往瑞典,成为参与欧洲难民搬迁计划的第一批人员。联合国难民署当天对此表示欢迎,称这是稳定欧洲难民危机的重要一步,并呼吁位于难民入境点的国家建立强有力的接收设施,配合欧洲难民搬迁计划的成功实施。

据中新网报导,难民署发言人弗莱明9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这19名庇护寻求者均为埃塞俄比亚籍,其中包括5名妇女。他们于9日上午从意大利钱皮诺机场启程前往瑞典。在过去的几个星期中,他们乘船抵达意大利西西里,在位于兰佩杜萨岛的难民接收中心接受筛查,并同意迁移到瑞典。

难民署表示,这批庇护寻求者的离开正式启动了意大利的难民搬迁计划。难民署指出,根据与欧盟理事会达成的协议,此项计划预计将从意大利和希腊向该计划的欧盟参与国转移16万人口,尽管仍然无法满足当前的需要,但希望通过欧盟成员国的团结能够有助于管理欧洲难民的迁徙。

难民署表示,该机构正在积极参与欧洲难民搬迁计划的实施,包括与欧盟理事会和欧盟各相关机构加强合作,并为国家机关和其它合作伙伴在整个过程中就搬迁程序提供信息和建议。难民署还为难民和移徙者面试的阶段提供监督,以确保有特殊需求的人得到优先考虑,其中包括无人照顾或与家庭失散的儿童。△

 
分享:
 
人气:15,83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