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訪民蜂擁入京伸冤 欲攔政治局常委車隊(圖)
 
2014年12月31日發表
 



中國各地訪民紛紛湧進北京,要在2014年的最後一天和新年4天假期裏,
舉行跨年抗議活動,再次表達未能實現的願望。圖爲訪民在北京。

【人民報消息】12月31日,全國各地有大批訪民湧入北京,他們到中央各部門外伸冤,甚至衝出馬路攔截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車隊,希望在2014年的最後一天和新年4天假期裏舉行跨年抗議活動,再次表達冤情,讓北京和全社會聽到。

據報導,來自山東的訪民姜明利和江蘇訪民伏玉霞等5人,12月31日在北京中南海西門附近攔截據說是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車隊,欲控告地方政府弄虛作假、欺上瞞下、公開騙稱「對中央巡視組轉交的信訪事項都已辦結」,結果被警察抓捕。

12月31日有約600名訪民聚集在中紀委門外喊冤。現場有大批各地的截訪人士,至少有8輛警車蹲守。稍晚時,警方派出多輛大巴將訪民送往久敬莊。一位被送往久敬莊的訪民說:「全國各地的訪民都有,上海、浙江、四川的都有,截訪的也不少。雖然官方一再說不準截訪,但現在截訪的一堆一堆的真的不少,到了久敬莊之後截訪的也不少。明天他們放假了,但明天我們還是要去,因爲我們訪民不能放假。」

當天上午在中共國務院辦公廳外有300多名訪民伸冤。

據稱,12月31日當天還有逾百訪民聚集在聯合國開發署,但遭到警方驅趕,其中9人被捕,但現場仍有數十人聚集不肯離開。消息引述浙江紹興維權人士楊冬英的話稱,警察邊驅趕訪民邊說:「早上拉走一車了,不拘了,放假了,1月4日再來吧!」

有訪民表示,他們還將在新年4天假期進行更激烈的抗爭,希望在跨進2015年新年時能有人爲他們主持公道、還權於民。△

 
分享:
 
人氣:24,54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