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原标题笑掉大牙!习看了一场新年戏曲晚会(图)

伊冰




习近平向观看新年戏曲晚会的观众打招呼。

【人民报消息】新华网2014年12月30日出了一个题为「习近平等出席观看新年戏曲晚会」的报导。新闻不长,一共600多个字,说习近平率众看了一场「真善美」新年戏曲晚会。都「率」了哪些「众」呢?原标题有讲。

原标题为:「新年戏曲晚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观看」。

有这么出新闻题目的吗?!新华网真的这么出标题。在哪里呢?在新华网「高层」栏目里的「习近平」「活动」里。

为什么题目要这么长?是怕人不看内容,索性把内容摆在题目上。不就是七常委出席了新年前夕的新年戏曲晚会吗?对的,刘云山就是要告诉读者:我们哥儿几个现在都没事。

报道第一段把题目再重复一遍,「2015年新年戏曲晚会30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与首都近千名群众一起观看演出,喜迎新年。」

你不往下看,只要看了题目,看了第一段,就知道「我们还都在!(刘云山语)」。




习近平看新年戏曲晚会,拍摄角度却从张高丽开始,唯恐人以为他们都进去了,这也太心虚了!

要是看图片,那就更可笑,习近平等看新年戏曲晚会,拍摄角度却从左到右:张高丽、刘云山、张德江,然后才是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王岐山。刘云山让摄影记者把王岐山搁的最后,把自己一伙儿的拍的最清楚。

新华网没有使用这张图片。刊登此大图的网站也把图拿了下去,只剩下一张很小的,我拿过来用是为了让网友有个视觉概念。

报道说,「一部百花争艳的《梨园曲》拉开晚会帷幕」。其中有河北梆子《大登殿》、徽剧《小宴》、昆曲《单刀会》,闽剧《丹青魂》、越剧《追鱼》、吉剧《包公赔情》,新编京剧、晋剧《廉吏于成龙》等。「晚会在京剧歌曲《唱响中国梦》的激昂旋律中结束。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给观众带来了真善美的艺术享受。」

报道最后说,「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部份领导同志、国务委员、全国政协部份领导同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观看了演出。」

有人注意到,新闻最后这段也很见功夫,只提到这些职位上的「部份领导」来了,至于来的是谁、来的不是谁,没具体提到。

整篇新闻报道,只提了七位政治局常委的名字,其余一个人名都没提。这七位常委的名字还都被刘云山摆上题目,他害怕什么,应该不难理解。△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31/6068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