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湖南數千移民包圍縣政府 遭警鎮壓(圖)
 



湖南常德市石門縣數千移民遊行示威,抗議當地政府苛扣4萬皁市水庫移民拆遷安置補償款。

【人民報消息】12月24日,湖南省常德市石門縣數千移民圍堵縣政府示威,要求當地政府響應移民的訴求。當地政府如臨大敵,派出大批警察在縣政府四周拉起警戒線,排成多層人牆阻止抗議人羣,門外還停着多輛」反恐防暴車 」,馬路邊停滿大、小警車。

12月25日,有數百位移民再次到縣政府抗議,要求當地政府馬上放人。

被抓的移民代表之一塗先生向記者說:」24日有二、三千人去討說法。當時,有幾百個公安、武警,不准我們衝過警戒線、靠近縣政府,他們搶老百姓的橫幅,雙方發生了衝突,他們就開始打人、抓人,有多人受傷。現場很混亂,圍觀的人也很多。我們手無寸鐵,現在政府是『槍口對準老百姓啊!』我們有3個代表很快被抓到公安局。 」

另一位移民代表的妻子梁女士向記者說:」四、五百個警察把老百姓趕到四周,搶我們的橫幅,把人摁在地上打。反正不讓老百姓說話,一說就抓。據我所知,有10人被抓還沒放,有一個人去向不明。我先生在現場什麼都沒做,也被抓走。 」

「縣政府兩邊都圍滿警察,裏三層外三層,要鎮壓老百姓,不要我們站在那裏,我們說'你們乾脆開槍打死我們。'今天老百姓繼續圍着縣政府,我們要求放人,還沒給我們答覆。我們移民真是太慘了,移民補助款被貪了。 」邱女士說。

據移民反映,有4萬移民舉報常德市、石門縣移民局苛扣移民拆遷安置補償、補助及後期調增補助共計3億多元人民幣。當地移民幾十次到市、省、北京上訪沒人管,多次找地方政府討錢被鎮壓,數次抓捕和關押移民代表。

這些移民的訴求是:1、查清滯後兩年移民的根本原因(最後2,423人滯後5年)。2、以《規劃報告》第11頁」房屋建築面積計算辦法參照建設部(84)27文件規定 」還原房屋丈量標準。3、嚴懲貪官,還移民及安置方足額補償。4、還原集鎮居民、經商、企業移民合法安置補償。

梁女士說:」政府把我們移民的錢貪了3個億,我們都有證據和材料。我先生懂移民政策,現在把他們抓起來,就是不讓我們說話,還說要判刑。 」

移民代表邱先生表示,大家的訴求就是要求把移民款補到位。當時,每位移民的補償款不到7,000元,這些錢買不起房,建不起房,很多移民只能去買破舊的危房。有的無家可歸,有的受到當地人的欺負,有部份人的生活很困苦。△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25/6070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65年來 世界首次聽到中國高層這樣演講(多圖)
1. 65年來 世界首次聽到中國高層這樣演講(多圖) (298,234次)

新華網消息驚人 爲雙開
2. 新華網消息驚人 爲雙開"二噁英"做準備(多圖/視頻) (295,573次)

帶鉅額資產回國救普京 俄首富幹最壞的事(圖)
3. 帶鉅額資產回國救普京 俄首富幹最壞的事(圖) (284,676次)

習去了鎮江!張德江與江通話 面帶難色(多圖)
4. 習去了鎮江!張德江與江通話 面帶難色(多圖) (281,995次)

達賴喇嘛說習仲勳的兒子與黨同床異夢(圖)
5. 達賴喇嘛說習仲勳的兒子與黨同床異夢(圖) (277,635次)

神以人像誕生於世 人不能以這種方式感恩(多圖)
6. 神以人像誕生於世 人不能以這種方式感恩(多圖) (275,676次)

陳希同遭江陷害 習近平打虎決不手軟(多圖)
7. 陳希同遭江陷害 習近平打虎決不手軟(多圖) (273,707次)

狗仗人勢 山西運城縣局級倆蒼蠅得收拾(圖)
8. 狗仗人勢 山西運城縣局級倆蒼蠅得收拾(圖) (272,228次)

習近平站在王岐山一邊,劉雲山發狂(圖)
9. 習近平站在王岐山一邊,劉雲山發狂(圖) (268,258次)

曾患難與共的三個
10. 曾患難與共的三個"發小兒"BLT 形影不離(多圖) (262,410次)

My God!這個震撼美景不是爲人準備的(多圖)
11. My God!這個震撼美景不是爲人準備的(多圖) (258,079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3) (多圖)
12.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3) (多圖) (252,483次)

!面對普京邀請,金正恩還端起來了(圖)
13. !面對普京邀請,金正恩還端起來了(圖) (221,803次)

小笑話:劉雲山最新分工管這一攤兒(圖)
14. 小笑話:劉雲山最新分工管這一攤兒(圖) (204,470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現象」入木三分(圖)
15.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現象」入木三分(圖) (177,859次)

呼格吉勒圖被冤死9年後 真兇曝殺人經過(多圖)
16. 呼格吉勒圖被冤死9年後 真兇曝殺人經過(多圖) (177,827次)

一張世界罕見圖片:曝光江澤民真實現況(圖)
17. 一張世界罕見圖片:曝光江澤民真實現況(圖) (174,822次)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8.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57,987次)

宣判無罪 國家賠償  喪子傷痛無法抹平(圖)
19. 宣判無罪 國家賠償 喪子傷痛無法抹平(圖) (156,822次)

柯P玩真的!預見從臺北市開始「改變臺灣」(圖)
20. 柯P玩真的!預見從臺北市開始「改變臺灣」(圖) (154,547次)

小知識:什麼是葉克膜(圖)
21. 小知識:什麼是葉克膜(圖) (153,661次)

呼格案重審翻案  啓動究責局長被捕(圖)
22. 呼格案重審翻案 啓動究責局長被捕(圖) (153,525次)

柯文哲在臺大醫院感人小故事(圖)
23. 柯文哲在臺大醫院感人小故事(圖) (151,661次)

我們只需要一個正常人來當臺北市長(圖)
24. 我們只需要一個正常人來當臺北市長(圖) (151,350次)

「颱風比較可怕?還是柯文哲比較可怕?」(圖)
25. 「颱風比較可怕?還是柯文哲比較可怕?」(圖) (150,282次)

我被柯P
26. 我被柯P"電到"的一句話(圖) (148,812次)

本來就清白 現在要做的是司法找回良心(圖)
27. 本來就清白 現在要做的是司法找回良心(圖) (146,576次)

習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澤民(圖)
28. 習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澤民(圖) (146,547次)

柯文哲鐵面無私 拒絕走後門(圖)
29. 柯文哲鐵面無私 拒絕走後門(圖) (145,041次)

劉雲山下令這文章一登再登的詭異原因(圖)
30. 劉雲山下令這文章一登再登的詭異原因(圖) (139,521次)

江系沒人了,僱用的飯桶讓江恨的牙根癢癢(多圖)
31. 江系沒人了,僱用的飯桶讓江恨的牙根癢癢(多圖) (127,239次)

鎮江地陷 習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時候啊!(多圖)
32. 鎮江地陷 習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時候啊!(多圖) (126,961次)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 嚇壞普京和漢奸江(圖)
33.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 嚇壞普京和漢奸江(圖) (122,208次)

這個新華網頭版頭條居然失蹤了(圖)
34. 這個新華網頭版頭條居然失蹤了(圖) (120,684次)

差點被繞進去,中國高校學子抵制聖誕節(圖)
35. 差點被繞進去,中國高校學子抵制聖誕節(圖) (119,40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