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差點被繞進去,中國高校學子抵制聖誕節(圖)
 
李一清
 



12月24日平安夜,湖南一高校學生身着漢服到聖誕活動現場舉牌,呼籲市民迴歸中國傳統節日。



湖南一高校學生手舉「抵制聖誕節」等標語,意義非凡!

【人民報消息】2014年12月25日是西方的聖誕節,也是最重要、最盛大的節日,是慶祝耶穌的誕生。過去,中國對於這個節日一點也不關注,因爲中國人過的是老祖宗數千年傳下來的中國傳統新年。

「改革開放」後,出國越來越不稀罕了,到了海外的國人入鄉隨俗,人家過節咱也跟着過節。人家放假咱也跟着放假。這是正常的。到了中國新年,咱中國人自己還要過自己的節。

這些年來,國內信奉基督教和天主教的人很多。教會分官辦教會和地下教會。官辦教會的牧師、主教都是黨官,按行政級別拿工資,只信黨不信神。中共對於自己控制不了的地下教會,一貫的就是打壓、迫害。不過,到了聖誕節,無論是官辦教會還是地下教會都會隆重慶祝。

中國的很多年輕人既不信神也不信佛,什麼也不信,只信自己。對他們來說,過聖誕節,不是敬仰神,也與紀念耶穌誕辰沒有任何關係。只不過是多了可以瘋玩兒的時間。

新華網12月25日聖誕節這天,以《湖南高校學子着漢服高舉標語「抵制聖誕節」》爲題轉載了中新網的圖片新聞。

6張圖片只有一個解說:「12月24日,湖南一高校學生身着漢服來到長沙太平街的聖誕活動現場,手舉『抵制聖誕節』等標語,呼籲市民迴歸中國傳統節日,理性過節。」

乍一看有些懵,再一琢磨,才似有領悟,這個高校學生不畏寒冬,請民衆迴歸中國傳統節日的精神可佳啊。

但是,從這幾天的新聞來看,還不是想像的那麼單純。「抵制聖誕節」並不是湖南這個高校的幾個學生自發的,也不是個別學校自己獨出心裁的,而是被組織、被計劃的。詭異的是,聽說「抵制聖誕節」不是爲了實現習近平的「中國夢」,也不是爲了「迴歸中國傳統」,而是爲了相反的目地。

很懸的,稍不注意就被當槍使了。△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25/6064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65年來 世界首次聽到中國高層這樣演講(多圖)
1. 65年來 世界首次聽到中國高層這樣演講(多圖) (298,234次)

新華網消息驚人 爲雙開
2. 新華網消息驚人 爲雙開"二噁英"做準備(多圖/視頻) (295,573次)

帶鉅額資產回國救普京 俄首富幹最壞的事(圖)
3. 帶鉅額資產回國救普京 俄首富幹最壞的事(圖) (284,676次)

習去了鎮江!張德江與江通話 面帶難色(多圖)
4. 習去了鎮江!張德江與江通話 面帶難色(多圖) (281,995次)

達賴喇嘛說習仲勳的兒子與黨同床異夢(圖)
5. 達賴喇嘛說習仲勳的兒子與黨同床異夢(圖) (277,635次)

神以人像誕生於世 人不能以這種方式感恩(多圖)
6. 神以人像誕生於世 人不能以這種方式感恩(多圖) (275,676次)

陳希同遭江陷害 習近平打虎決不手軟(多圖)
7. 陳希同遭江陷害 習近平打虎決不手軟(多圖) (273,707次)

狗仗人勢 山西運城縣局級倆蒼蠅得收拾(圖)
8. 狗仗人勢 山西運城縣局級倆蒼蠅得收拾(圖) (272,228次)

習近平站在王岐山一邊,劉雲山發狂(圖)
9. 習近平站在王岐山一邊,劉雲山發狂(圖) (268,258次)

曾患難與共的三個
10. 曾患難與共的三個"發小兒"BLT 形影不離(多圖) (262,410次)

My God!這個震撼美景不是爲人準備的(多圖)
11. My God!這個震撼美景不是爲人準備的(多圖) (258,079次)

!面對普京邀請,金正恩還端起來了(圖)
12. !面對普京邀請,金正恩還端起來了(圖) (221,803次)

小笑話:劉雲山最新分工管這一攤兒(圖)
13. 小笑話:劉雲山最新分工管這一攤兒(圖) (204,470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現象」入木三分(圖)
14.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現象」入木三分(圖) (177,859次)

呼格吉勒圖被冤死9年後 真兇曝殺人經過(多圖)
15. 呼格吉勒圖被冤死9年後 真兇曝殺人經過(多圖) (177,827次)

一張世界罕見圖片:曝光江澤民真實現況(圖)
16. 一張世界罕見圖片:曝光江澤民真實現況(圖) (174,822次)

還原真相難  聶樹斌冤死不糾錯(圖)
17. 還原真相難 聶樹斌冤死不糾錯(圖) (158,624次)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8.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57,987次)

宣判無罪 國家賠償  喪子傷痛無法抹平(圖)
19. 宣判無罪 國家賠償 喪子傷痛無法抹平(圖) (156,822次)

柯P玩真的!預見從臺北市開始「改變臺灣」(圖)
20. 柯P玩真的!預見從臺北市開始「改變臺灣」(圖) (154,547次)

小知識:什麼是葉克膜(圖)
21. 小知識:什麼是葉克膜(圖) (153,661次)

呼格案重審翻案  啓動究責局長被捕(圖)
22. 呼格案重審翻案 啓動究責局長被捕(圖) (153,525次)

柯文哲在臺大醫院感人小故事(圖)
23. 柯文哲在臺大醫院感人小故事(圖) (151,661次)

我們只需要一個正常人來當臺北市長(圖)
24. 我們只需要一個正常人來當臺北市長(圖) (151,350次)

「颱風比較可怕?還是柯文哲比較可怕?」(圖)
25. 「颱風比較可怕?還是柯文哲比較可怕?」(圖) (150,282次)

我被柯P
26. 我被柯P"電到"的一句話(圖) (148,812次)

本來就清白 現在要做的是司法找回良心(圖)
27. 本來就清白 現在要做的是司法找回良心(圖) (146,576次)

習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澤民(圖)
28. 習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澤民(圖) (146,547次)

柯文哲鐵面無私 拒絕走後門(圖)
29. 柯文哲鐵面無私 拒絕走後門(圖) (145,041次)

劉雲山下令這文章一登再登的詭異原因(圖)
30. 劉雲山下令這文章一登再登的詭異原因(圖) (139,521次)

江系沒人了,僱用的飯桶讓江恨的牙根癢癢(多圖)
31. 江系沒人了,僱用的飯桶讓江恨的牙根癢癢(多圖) (127,239次)

鎮江地陷 習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時候啊!(多圖)
32. 鎮江地陷 習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時候啊!(多圖) (126,961次)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 嚇壞普京和漢奸江(圖)
33.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 嚇壞普京和漢奸江(圖) (122,208次)

這個新華網頭版頭條居然失蹤了(圖)
34. 這個新華網頭版頭條居然失蹤了(圖) (120,684次)

差點被繞進去,中國高校學子抵制聖誕節(圖)
35. 差點被繞進去,中國高校學子抵制聖誕節(圖) (119,40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