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差点被绕进去,中国高校学子抵制圣诞节(图)
 
李一清
 



12月24日平安夜,湖南一高校学生身着汉服到圣诞活动现场举牌,呼吁市民回归中国传统节日。



湖南一高校学生手举「抵制圣诞节」等标语,意义非凡!

【人民报消息】2014年12月25日是西方的圣诞节,也是最重要、最盛大的节日,是庆祝耶稣的诞生。过去,中国对于这个节日一点也不关注,因为中国人过的是老祖宗数千年传下来的中国传统新年。

「改革开放」后,出国越来越不稀罕了,到了海外的国人入乡随俗,人家过节咱也跟着过节。人家放假咱也跟着放假。这是正常的。到了中国新年,咱中国人自己还要过自己的节。

这些年来,国内信奉基督教和天主教的人很多。教会分官办教会和地下教会。官办教会的牧师、主教都是党官,按行政级别拿工资,只信党不信神。中共对于自己控制不了的地下教会,一贯的就是打压、迫害。不过,到了圣诞节,无论是官办教会还是地下教会都会隆重庆祝。

中国的很多年轻人既不信神也不信佛,什么也不信,只信自己。对他们来说,过圣诞节,不是敬仰神,也与纪念耶稣诞辰没有任何关系。只不过是多了可以疯玩儿的时间。

新华网12月25日圣诞节这天,以《湖南高校学子着汉服高举标语「抵制圣诞节」》为题转载了中新网的图片新闻。

6张图片只有一个解说:「12月24日,湖南一高校学生身着汉服来到长沙太平街的圣诞活动现场,手举『抵制圣诞节』等标语,呼吁市民回归中国传统节日,理性过节。」

乍一看有些懵,再一琢磨,才似有领悟,这个高校学生不畏寒冬,请民众回归中国传统节日的精神可佳啊。

但是,从这几天的新闻来看,还不是想像的那么单纯。「抵制圣诞节」并不是湖南这个高校的几个学生自发的,也不是个别学校自己独出心裁的,而是被组织、被计划的。诡异的是,听说「抵制圣诞节」不是为了实现习近平的「中国梦」,也不是为了「回归中国传统」,而是为了相反的目地。

很悬的,稍不注意就被当枪使了。△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25/6064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1.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298,234次)

新华网消息惊人 为双开
2. 新华网消息惊人 为双开"二恶英"做准备(多图/视频) (295,573次)

带巨额资产回国救普京 俄首富干最坏的事(图)
3. 带巨额资产回国救普京 俄首富干最坏的事(图) (284,676次)

习去了镇江!张德江与江通话 面带难色(多图)
4. 习去了镇江!张德江与江通话 面带难色(多图) (281,995次)

达赖喇嘛说习仲勋的儿子与党同床异梦(图)
5. 达赖喇嘛说习仲勋的儿子与党同床异梦(图) (277,635次)

神以人像诞生于世 人不能以这种方式感恩(多图)
6. 神以人像诞生于世 人不能以这种方式感恩(多图) (275,676次)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7.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273,707次)

狗仗人势 山西运城县局级俩苍蝇得收拾(图)
8. 狗仗人势 山西运城县局级俩苍蝇得收拾(图) (272,228次)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9.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268,258次)

曾患难与共的三个
10. 曾患难与共的三个"发小儿"BLT 形影不离(多图) (262,410次)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11.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258,079次)

!面对普京邀请,金正恩还端起来了(图)
12. !面对普京邀请,金正恩还端起来了(图) (221,803次)

小笑话:刘云山最新分工管这一摊儿(图)
13. 小笑话:刘云山最新分工管这一摊儿(图) (204,470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4.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77,859次)

呼格吉勒图被冤死9年后 真凶曝杀人经过(多图)
15. 呼格吉勒图被冤死9年后 真凶曝杀人经过(多图) (177,827次)

一张世界罕见图片:曝光江泽民真实现况(图)
16. 一张世界罕见图片:曝光江泽民真实现况(图) (174,822次)

还原真相难  聂树斌冤死不纠错(图)
17. 还原真相难 聂树斌冤死不纠错(图) (158,624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8.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7,987次)

宣判无罪 国家赔偿  丧子伤痛无法抹平(图)
19. 宣判无罪 国家赔偿 丧子伤痛无法抹平(图) (156,822次)

柯P玩真的!预见从台北市开始“改变台湾”(图)
20. 柯P玩真的!预见从台北市开始“改变台湾”(图) (154,547次)

小知识:什么是叶克膜(图)
21. 小知识:什么是叶克膜(图) (153,661次)

呼格案重审翻案  启动究责局长被捕(图)
22. 呼格案重审翻案 启动究责局长被捕(图) (153,525次)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23.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151,661次)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24.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151,350次)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25.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150,282次)

我被柯P
26. 我被柯P"电到"的一句话(图) (148,812次)

本来就清白 现在要做的是司法找回良心(图)
27. 本来就清白 现在要做的是司法找回良心(图) (146,576次)

习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泽民(图)
28. 习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泽民(图) (146,547次)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29.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145,041次)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30.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139,521次)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31.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127,239次)

镇江地陷 习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时候啊!(多图)
32. 镇江地陷 习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时候啊!(多图) (126,961次)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33.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122,208次)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34.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120,684次)

差点被绕进去,中国高校学子抵制圣诞节(图)
35. 差点被绕进去,中国高校学子抵制圣诞节(图) (119,4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