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煙花店爆炸 上千民衆圍警抗議搶屍(圖)
 
2014年12月20日發表
 



湖南邵陽市雙清區畲湖煙花爆竹經營部發生爆炸,造成5人死亡,
當地政府出動數百警察強行搶屍,引起當地上千民衆與警察對峙。

【人民報消息】12月20日,湖南省邵陽市雙清區畲湖煙花爆竹經營部發生爆炸,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1歲多嬰兒。當地政府出動數百警察強行搶屍、毆打家屬,引起當地上千民衆不滿,與警察對峙至深夜。目前,有1名家屬被抓,事發現場被封鎖。

當時正在事發地的於先生對記者說:」房東正在一樓,他的家人全部在二樓,他讓我們上去救人,我們到了上面,但是煙霧太大,根本進不去,只聽見有人喊救命,我們就下來用一樓消火栓往上面噴水滅火。」之後,鄰居打電話報警,救火車趕至現場,將火撲滅。

據悉,爆炸造成5人當場死亡,死者爲房東的妻子、大兒子、大兒媳、小女兒以及1歲多的孫子。

事發之後,當地200餘名手持盾牌的警察、特警、武警來到現場,不由分說首先將房東劉先生抓走,傍晚時分,在與親屬未溝通的情況下欲將屍體搶走,遭到家屬及現場民衆的反對。

小兒子劉先生說:」他們(警方)要強制把屍體拖走,沒有合理的解釋,我當時只問了一個政委事情要怎麼處理,他抓住我的手反扭到背後,說要強行把我帶走。我使勁掙脫,很多警察圍過來打我。」

據劉先生表示,當時現場已經有很多民衆圍觀,他被強行帶到警車後遭警察一頓毒打,引起在場民衆的憤怒,在民衆的抗議下,警方才未將他帶走,民衆與其親屬將他從警車上抬下來,當時他已昏迷不醒。

於先生稱翌日見到劉先生時,看到傷勢還很嚴重,臉部更加紅腫,走路也一拐一拐的,人顯得非常憔悴。

於先生也向記者證實,當時警察不僅毆打親屬,在現場圍觀的民衆也被打,有一名女士質問警察時遭到一女警察毆打。於先生說:」我們氣不過,家裏一下子死了5人,警察還打人肯定說不通,還看見一個女警察打了一女民衆,我們現場的人都上去幫忙幫家屬討公道,當時現場非常混亂。」

現場民衆越聚越多達到上千人,高呼口號:」警察打人,無法無天」,與警方對峙至深夜11時許,最後手持盾牌的武警將事發現場圍起封鎖圈,禁止民衆靠近,強行搶走5具屍體,劉先生表示,家屬到現在也不清楚遺體被拉到哪一家殯儀館。

目前事發現場仍然有警察戒備,同時封鎖現場,不允許任何人靠近,事故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中。房東劉先生在當日晚上6時許被釋放回家,但是當晚被抓走的另一位親屬至今仍然未被釋放,現場民衆稱,該親屬在被抓時遭警察扒光衣服,只剩一件短褲。△

 
分享:
 
人氣:26,64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