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內外交困 普京掌權的日子屈指可數(圖)
 



普京在年終記者會上。

【人民報消息】12月16日,烏克蘭新任總理Arseniy Yatsenyuk帶領幾個內閣部長,首次在由歐盟智庫歐洲政策中心舉辦的介紹會上向各界介紹新政府的施政計劃。

烏克蘭總理說,由於俄羅斯對克里米亞和烏克蘭東部的入侵,使得烏克蘭經濟損失了20%,工業輸出減少10%。希望歐盟援助。

俄羅斯入侵他國,導致盧布貶值超過60%。全球油價暴跌、以及通貨膨脹都加快了俄羅斯的經濟衰退。普京政權極度不穩。

據路透社報導,57歲的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卡西亞諾夫說,普京掌權的日子屈指可數了。

卡西亞諾夫是普京的前盟友也是前總理,他指責普京的經濟政策不當,製造烏克蘭危機導致西方國家進行制裁和全球油價下跌加劇金融危機。卡西亞諾夫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俄羅斯正邁向衰退,2015年是普京必須作原則性決定的一年。

卡西亞諾夫警告,經濟危機將使得普京面臨更多的示威抗議,普京可以選擇進一步壓榨政治環境,栓緊批評的螺絲,或接受」退出的策略」儘早舉行自由的選舉。

卡西亞諾夫表示,(他應該)通過總統選舉悄悄地離去,因爲如果選舉是自由和公正的話,相信他不會贏得總統選舉。卡西亞諾夫表示,明年初,當經濟進一步惡化時,反對普京的聲浪將很快上升。

歐盟一直反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從2014年3月開始就對俄羅斯實施了一系列的經濟制裁。此次制裁進一步擴大了今年6月份和7月份的制裁措施,以表明歐盟對俄羅斯非法吞併克里米亞的堅決反對。

再給一拳重擊

2014年12月20日(星期六),歐盟開始實施對俄羅斯非法吞併克里米亞地區的制裁措施,這次新一輪的制裁主要包括,對克里米亞及其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爾在投資、服務和貿易方面的限制。

該制裁決定於12月18日由歐盟理事會通過。從這天開始,歐洲公司在該地區投資將是非法的,歐洲公司或者是地處歐洲的公司不能購買該地區的房地產和實體,也不能向該地區的公司提供經濟支持和相關服務。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加拿大總理哈珀也分別於19日宣佈加強對克里米亞及俄羅斯的制裁。這對日漸脆弱的俄羅斯經濟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歐洲公司向該地區出口的商品和技術也會有進一步的限制,主要涉及運輸,電信、石油、天然氣和礦產資源的勘探和開採等。歐盟將禁止向其提供與基礎建設有關的技術援助,包括建築或工程服務等。

克里米亞半島一直是旅遊渡假的勝地,被俄羅斯吞併後,就一直由俄羅斯的援助來支撐經濟。現在歐盟禁止向該地區提供旅遊服務,歐洲的豪華郵輪也不能再在克里米亞半島的港口停靠。△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20/6065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65年來 世界首次聽到中國高層這樣演講(多圖)
1. 65年來 世界首次聽到中國高層這樣演講(多圖) (298,234次)

習去了鎮江!張德江與江通話 面帶難色(多圖)
2. 習去了鎮江!張德江與江通話 面帶難色(多圖) (281,995次)

達賴喇嘛說習仲勳的兒子與黨同床異夢(圖)
3. 達賴喇嘛說習仲勳的兒子與黨同床異夢(圖) (277,635次)

陳希同遭江陷害 習近平打虎決不手軟(多圖)
4. 陳希同遭江陷害 習近平打虎決不手軟(多圖) (273,707次)

習近平站在王岐山一邊,劉雲山發狂(圖)
5. 習近平站在王岐山一邊,劉雲山發狂(圖) (268,258次)

天助習近平 臺海一盤棋 馬總統須下臺(多圖)
6. 天助習近平 臺海一盤棋 馬總統須下臺(多圖) (263,502次)

曾患難與共的三個
7. 曾患難與共的三個"發小兒"BLT 形影不離(多圖) (262,410次)

My God!這個震撼美景不是爲人準備的(多圖)
8. My God!這個震撼美景不是爲人準備的(多圖) (258,079次)

神祕巨響同時震徹英美 人全老實了(圖/視頻)
9. 神祕巨響同時震徹英美 人全老實了(圖/視頻) (257,915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3) (多圖)
10.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3) (多圖) (252,483次)

想不到劉雲山讓這個小笑話成了真(圖)
11. 想不到劉雲山讓這個小笑話成了真(圖) (235,344次)

小笑話:習近平讓王岐山先把這解決了(圖)
12. 小笑話:習近平讓王岐山先把這解決了(圖) (229,204次)

急診室醫生當選臺北市長的核心祕訣(圖)
13. 急診室醫生當選臺北市長的核心祕訣(圖) (218,382次)

小笑話:劉雲山最新分工管這一攤兒(圖)
14. 小笑話:劉雲山最新分工管這一攤兒(圖) (204,470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現象」入木三分(圖)
15.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現象」入木三分(圖) (177,859次)

柯p當選感言:改變成真,向偉大的市民致敬!(圖)
16. 柯p當選感言:改變成真,向偉大的市民致敬!(圖) (158,135次)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7.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57,987次)

柯P玩真的!預見從臺北市開始「改變臺灣」(圖)
18. 柯P玩真的!預見從臺北市開始「改變臺灣」(圖) (154,547次)

柯文哲在臺大醫院感人小故事(圖)
19. 柯文哲在臺大醫院感人小故事(圖) (151,661次)

我們只需要一個正常人來當臺北市長(圖)
20. 我們只需要一個正常人來當臺北市長(圖) (151,350次)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21.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50,476次)

「颱風比較可怕?還是柯文哲比較可怕?」(圖)
22. 「颱風比較可怕?還是柯文哲比較可怕?」(圖) (150,282次)

我被柯P
23. 我被柯P"電到"的一句話(圖) (148,812次)

習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澤民(圖)
24. 習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澤民(圖) (146,547次)

柯文哲鐵面無私 拒絕走後門(圖)
25. 柯文哲鐵面無私 拒絕走後門(圖) (145,041次)

這樣的人才有資格選臺北市長(圖)
26. 這樣的人才有資格選臺北市長(圖) (144,264次)

姚立明出任柯營競選總幹事的始末(圖)
27. 姚立明出任柯營競選總幹事的始末(圖) (144,178次)

劉雲山下令這文章一登再登的詭異原因(圖)
28. 劉雲山下令這文章一登再登的詭異原因(圖) (139,521次)

江系沒人了,僱用的飯桶讓江恨的牙根癢癢(多圖)
29. 江系沒人了,僱用的飯桶讓江恨的牙根癢癢(多圖) (127,239次)

鎮江地陷 習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時候啊!(多圖)
30. 鎮江地陷 習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時候啊!(多圖) (126,961次)

一個巴西預言驚醒炎黃子孫(圖)
31. 一個巴西預言驚醒炎黃子孫(圖) (124,506次)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 嚇壞普京和漢奸江(圖)
32.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 嚇壞普京和漢奸江(圖) (122,208次)

這個新華網頭版頭條居然失蹤了(圖)
33. 這個新華網頭版頭條居然失蹤了(圖) (120,684次)

柯媽求得上上籤 柯p將不止當臺北市長(圖)
34. 柯媽求得上上籤 柯p將不止當臺北市長(圖) (118,302次)

病情似緩解 張高麗露出笑模樣兒(圖)
35. 病情似緩解 張高麗露出笑模樣兒(圖) (115,34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