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酒後吐的是真言還是胡語?(圖)
 
2014年12月20日發表
 



漯河市中級人民法院法官諶宏民。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楊令凱報導)河南一法官向記者發牢騷說」領導亂打招呼,法官難做。」漯河中院稱其」酒後發表不實言論」,被記大過免職。

據《京華時報》2014年12月8日報導,此前媒體報導」河南漯河法官感慨:領導亂打招呼,法官難做。」12月7日,漯河市中級人民法院通報稱,此爲法官」酒後發表不實言論」。

事件起因於一起民間的借款。漯河市民程建偉與周潁之間有借款協議,協議簽訂後,程建偉僅還款30萬元,尚欠125萬,雙方因此對簿公堂。2013年7月,漯河市郾城區人民法院就此案作出一審判決,判程建偉償還原告周潁借款125萬元及利息。程建偉上訴,漯河市中級人民法院終審判決,程建偉償還周潁借款本息96.35萬元。這又引發周潁的強烈不滿,周潁向河南省高級人民法院提請申訴,控告漯河市中級人民法院法官諶宏民枉法裁判。

漯河市中級人民法院民事一庭副庭長諶宏民在接受採訪時堅稱,一審判決沒有問題,隨後大倒苦水。諶宏民說:」這個案件程建偉是省會某領導的親戚,這位領導給漯河市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邵成山打招呼;邵主任給法院(漯河市中級人民法院)主管院長王曄打招呼讓關照程建偉一案;王曄又給我招呼讓我關照,你說我能不聽嗎?!老弟,當法官真難呀!」

「我是漯河中院最公正的法官,這個案件是我判得最失敗的案件,周潁和程建偉都向省高院申訴了。我一片苦心,兩邊都不落好。」諶宏民說。

諶宏民滿腹怨情是真是僞,梳理起來並不難。被告程建偉欠人125萬元、居然在二審改判只需返還本息96.35萬元,這於情於理都講不通。他與省會某領導有沒有親戚關係不用調查,一看就明白。諶宏民自稱這是自己」判得最失敗的案件」,可見這個法官在法院這個渾水中還算明白人。從這兩點來看,省領導一定給市人大的領導打過招呼、市人大領導也一定給中院領導打過招呼。

感慨」一片苦心、兩邊都不落好」的諶宏民,在記者面前指名道姓,這說明他是酒後吐真言。因爲誰都知道在記者面前指名道姓,記者就一定會公開報導。記者公開報導後,結果會如何?只能去面對並妥善解決。

12月7日,漯河市中級法院發給記者一份《關於」漯河法官感慨領導亂打招呼法官難做」調查結果的通報》,引起軒然大波。

通報寫道:2014年9月4日,媒體報導」河南漯河法官感慨:領導亂打招呼法官難做」後,(河南)省法院紀檢組監察局、漯河中院紀檢組對此事進行了認真調查,現將調查結果通報如下。

經查,2014年8月28日,漯河中院民一庭副庭長諶宏民因其承辦的民事案件在接受媒體採訪後,私自宴請記者,並在醉酒後發表不實言論,造成嚴重不良影響。同時查明,此事涉及案件的雙方當事人都不服二審判決,均已申請再審,我院已啓動再審審查程序。

通報最後寫道:我院決定給予諶宏民記大過處分,依據有關規定提請市人大常委會按照法定程序免去諶宏民一庭副庭長職務,並調離審判崗位。

漯河中院的這個通報的曝光是個好事,這說明與此事有牽連的各個官員都與當前的」還原真相」的大形勢對着幹,與習近平的指示對着幹。那,沒什麼可說的,就都應該被撤職查辦。△

 
分享:
 
人氣:34,79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