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酒后吐的是真言还是胡语?(图)
 
2014年12月20日发表
 



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谌宏民。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杨令凯报导)河南一法官向记者发牢骚说”领导乱打招呼,法官难做。”漯河中院称其”酒后发表不实言论”,被记大过免职。

据《京华时报》2014年12月8日报导,此前媒体报导”河南漯河法官感慨:领导乱打招呼,法官难做。”12月7日,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称,此为法官”酒后发表不实言论”。

事件起因于一起民间的借款。漯河市民程建伟与周颍之间有借款协议,协议签订后,程建伟仅还款30万元,尚欠125万,双方因此对簿公堂。2013年7月,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就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判程建伟偿还原告周颍借款125万元及利息。程建伟上诉,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程建伟偿还周颍借款本息96.35万元。这又引发周颍的强烈不满,周颍向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请申诉,控告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谌宏民枉法裁判。

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一庭副庭长谌宏民在接受采访时坚称,一审判决没有问题,随后大倒苦水。谌宏民说:”这个案件程建伟是省会某领导的亲戚,这位领导给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邵成山打招呼;邵主任给法院(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主管院长王晔打招呼让关照程建伟一案;王晔又给我招呼让我关照,你说我能不听吗?!老弟,当法官真难呀!”

“我是漯河中院最公正的法官,这个案件是我判得最失败的案件,周颍和程建伟都向省高院申诉了。我一片苦心,两边都不落好。”谌宏民说。

谌宏民满腹怨情是真是伪,梳理起来并不难。被告程建伟欠人125万元、居然在二审改判只需返还本息96.35万元,这于情于理都讲不通。他与省会某领导有没有亲戚关系不用调查,一看就明白。谌宏民自称这是自己”判得最失败的案件”,可见这个法官在法院这个浑水中还算明白人。从这两点来看,省领导一定给市人大的领导打过招呼、市人大领导也一定给中院领导打过招呼。

感慨”一片苦心、两边都不落好”的谌宏民,在记者面前指名道姓,这说明他是酒后吐真言。因为谁都知道在记者面前指名道姓,记者就一定会公开报导。记者公开报导后,结果会如何?只能去面对并妥善解决。

12月7日,漯河市中级法院发给记者一份《关于”漯河法官感慨领导乱打招呼法官难做”调查结果的通报》,引起轩然大波。

通报写道:2014年9月4日,媒体报导”河南漯河法官感慨:领导乱打招呼法官难做”后,(河南)省法院纪检组监察局、漯河中院纪检组对此事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调查结果通报如下。

经查,2014年8月28日,漯河中院民一庭副庭长谌宏民因其承办的民事案件在接受媒体采访后,私自宴请记者,并在醉酒后发表不实言论,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同时查明,此事涉及案件的双方当事人都不服二审判决,均已申请再审,我院已启动再审审查程序。

通报最后写道:我院决定给予谌宏民记大过处分,依据有关规定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按照法定程序免去谌宏民一庭副庭长职务,并调离审判岗位。

漯河中院的这个通报的曝光是个好事,这说明与此事有牵连的各个官员都与当前的”还原真相”的大形势对着干,与习近平的指示对着干。那,没什么可说的,就都应该被撤职查办。△

 
分享:
 
人气:34,79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