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如此方能自己救了自己(圖)
 
慧淳
 



你懷着善心,不帶我前往去害人,這就是你自己救自己。
況且冤冤相報,沒有停止的一天。所以我和你解除怨仇。

【人民報消息】

自己救自己

從前有一位老和尚在關帝祠中焚香清修,他的道行很高,做善事從不惜力。有一次,遇到賊匪來侵擾之時,老和尚夢見關帝來告訴說:」你明天應該死,有一個賊匪騎白馬,名字叫朱二,是你過去世的怨家,你應該死在他的手裏。」老和尚向關帝稽首求告說:」我今生做了很多善事,希望關帝大發慈悲救護我。」關帝說:」無法可救,要救只能是你自己救自己。」

清晨鳴鐘起床的時候,有賊匪進山來了。賊匪捉住老和尚,叫他在前面帶路,並問他:」哪座山裏藏有財寶?哪個洞裏藏有婦女?快快帶我前去,否則我就殺了你。」

老和尚忽然思量道:」我因爲過去所造的業,應該被殺死,現在如果又帶他前去搶掠財物、姦淫婦女,這就叫做惡業上再加惡業,如同大雪上又加上寒霜,木枷上又加上手銬。」想罷,老和尚便起身對賊匪說道:」我不能帶你去。你不是朱二嗎?我的命應該在你的手裏了結。」

這個賊匪十分驚駭,說道:」你怎麼知道我的姓名?你一定是入聖通神的高僧。」老和尚把做夢之事告訴了他,朱二聽後想了想,說道:」冤冤相報,沒有停止的一天。關帝說不能救,這就是救你的方法,你懷着善心,不帶我前往去害人,這就是你自己救自己。我和你解除怨仇。」

朱二在關帝神像前稽首作禮後,離去了。(事據《太上感應篇彙編附錄•姚端恪公頌》節選)

佛力廣大 仇人結兄弟

宋代湖州安吉縣人沈二公在金兵還沒有到的時候,夢見一個僧人說:」你前生所犯的殺報,到了!幾天後,會有一個身材高大的人,用刀破門而入,你就問他:你是家住燕山府的李立嗎?說完後,就伸出脖子讓他殺,等他不殺你了,以前結下的冤仇,就可以解開了。」

過了幾天,金兵來了,沈二公果然按僧人說的去做。那個人問:」你怎麼知道我的姓名和居住的地方?」

沈二公把所做的夢告訴了他。李立感嘆不已。李立看見桌案上有佛經,經詢問,得知沈二公已經持誦了二十年,他就解開衣服,拿出一個竹筒,裏面藏着小字書寫的佛經,說道:」我也誦這部經五年了。」

於是,他們二人結爲兄弟。李立拿了些金銀財帛送給沈二公才離去。(事據《春渚紀聞》)

禪師與士兵之奇緣

宋朝某禪師年輕時喝醉了酒,與他人爭奪財物,奮力重擊對方,那個人立時就被打死了。禪師畏罪而遠逃他鄉,出家勤苦修行,於是獲得了大徹大悟,成了一個大禪師,開堂說法,跟他學的有幾百人。這位老禪師在七十多歲的時候,忽然有一天,沐浴後登上法座,對大衆說:

「你們不要動,也不要說話,看老僧了卻四十年前的一樁公案。」

老禪師坐到中午的時候,一個士兵突然跑來,拉開弓就要射他。

老禪師合掌說道:」老僧恭候您已經很久了!」士兵驚訝地說:」我與和尚素不相識,可是一見面就想殺你,自己也不明白其中的緣故。」

老禪師說:」欠債還錢,這是公平交易。但請動手,不必遲疑。」並且對大衆說:」我死後,你們宴請這位居士吃飯,然後送他回去。如果有半句嗔怒怪罪,就是違反天意,悖逆師道!那就不是我的弟子!」

士兵聽後更加疑惑,堅持要老禪師說個明白。老禪師說:」您因爲已經是兩世之人,所以忘記了;我還是一世之人,所以還沒有忘記。」於是,把以前發生的事,講給這個士兵聽。這個士兵向來不認識字,這時忽然大聲吟誦道:

怨怨相報何時了,

劫劫相纏豈偶然。

不若與師俱解釋,

如今立地往西天。

說罷,手裏拿着弓箭穩穩地站着,立即死去,而魂升西天。

老禪師走下法座,爲士兵剃除頭髮,取了法名,換了衣服,裝入龕中,自己也跏趺而坐,與大衆道別後,坐化了。

(事據《太上感應篇之數據彙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9/6066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65年來 世界首次聽到中國高層這樣演講(多圖)
1. 65年來 世界首次聽到中國高層這樣演講(多圖) (298,234次)

習去了鎮江!張德江與江通話 面帶難色(多圖)
2. 習去了鎮江!張德江與江通話 面帶難色(多圖) (281,995次)

達賴喇嘛說習仲勳的兒子與黨同床異夢(圖)
3. 達賴喇嘛說習仲勳的兒子與黨同床異夢(圖) (277,635次)

陳希同遭江陷害 習近平打虎決不手軟(多圖)
4. 陳希同遭江陷害 習近平打虎決不手軟(多圖) (273,707次)

習近平站在王岐山一邊,劉雲山發狂(圖)
5. 習近平站在王岐山一邊,劉雲山發狂(圖) (268,258次)

天助習近平 臺海一盤棋 馬總統須下臺(多圖)
6. 天助習近平 臺海一盤棋 馬總統須下臺(多圖) (263,502次)

曾患難與共的三個
7. 曾患難與共的三個"發小兒"BLT 形影不離(多圖) (262,410次)

My God!這個震撼美景不是爲人準備的(多圖)
8. My God!這個震撼美景不是爲人準備的(多圖) (258,079次)

神祕巨響同時震徹英美 人全老實了(圖/視頻)
9. 神祕巨響同時震徹英美 人全老實了(圖/視頻) (257,915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3) (多圖)
10.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3) (多圖) (252,483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2) (多圖)
11.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2) (多圖) (242,958次)

想不到劉雲山讓這個小笑話成了真(圖)
12. 想不到劉雲山讓這個小笑話成了真(圖) (235,344次)

小笑話:習近平讓王岐山先把這解決了(圖)
13. 小笑話:習近平讓王岐山先把這解決了(圖) (229,204次)

急診室醫生當選臺北市長的核心祕訣(圖)
14. 急診室醫生當選臺北市長的核心祕訣(圖) (218,382次)

小笑話:劉雲山最新分工管這一攤兒(圖)
15. 小笑話:劉雲山最新分工管這一攤兒(圖) (204,470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現象」入木三分(圖)
16.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現象」入木三分(圖) (177,859次)

柯p當選感言:改變成真,向偉大的市民致敬!(圖)
17. 柯p當選感言:改變成真,向偉大的市民致敬!(圖) (158,135次)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8.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57,987次)

柯P玩真的!預見從臺北市開始「改變臺灣」(圖)
19. 柯P玩真的!預見從臺北市開始「改變臺灣」(圖) (154,547次)

柯文哲在臺大醫院感人小故事(圖)
20. 柯文哲在臺大醫院感人小故事(圖) (151,661次)

我們只需要一個正常人來當臺北市長(圖)
21. 我們只需要一個正常人來當臺北市長(圖) (151,350次)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22.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50,476次)

「颱風比較可怕?還是柯文哲比較可怕?」(圖)
23. 「颱風比較可怕?還是柯文哲比較可怕?」(圖) (150,282次)

我被柯P
24. 我被柯P"電到"的一句話(圖) (148,812次)

習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澤民(圖)
25. 習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澤民(圖) (146,547次)

柯文哲鐵面無私 拒絕走後門(圖)
26. 柯文哲鐵面無私 拒絕走後門(圖) (145,041次)

這樣的人才有資格選臺北市長(圖)
27. 這樣的人才有資格選臺北市長(圖) (144,264次)

姚立明出任柯營競選總幹事的始末(圖)
28. 姚立明出任柯營競選總幹事的始末(圖) (144,178次)

劉雲山下令這文章一登再登的詭異原因(圖)
29. 劉雲山下令這文章一登再登的詭異原因(圖) (139,521次)

江系沒人了,僱用的飯桶讓江恨的牙根癢癢(多圖)
30. 江系沒人了,僱用的飯桶讓江恨的牙根癢癢(多圖) (127,239次)

一個巴西預言驚醒炎黃子孫(圖)
31. 一個巴西預言驚醒炎黃子孫(圖) (124,506次)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 嚇壞普京和漢奸江(圖)
32.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 嚇壞普京和漢奸江(圖) (122,208次)

這個新華網頭版頭條居然失蹤了(圖)
33. 這個新華網頭版頭條居然失蹤了(圖) (120,684次)

柯媽求得上上籤 柯p將不止當臺北市長(圖)
34. 柯媽求得上上籤 柯p將不止當臺北市長(圖) (118,302次)

病情似緩解 張高麗露出笑模樣兒(圖)
35. 病情似緩解 張高麗露出笑模樣兒(圖) (115,34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