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大學生與警察詮釋聖誕精神(圖)
 
許茹
 



愛、寬恕、謙卑、美好的禮物和祝福,爲聖誕節帶來一縷溫馨。

【人民報消息】近日西方的傳統聖誕節慶,發生在英國和美國的兩件事很好的詮釋了聖誕精神。

據英國媒體報導,近日一名22歲女大學生班德森深夜弄丟了提款卡,正愁沒錢搭車回家時,一名叫羅比的流浪漢突然對她伸出援手,將他身上僅剩的3英鎊送給她,這一善舉讓女大學生感動不已。通過網絡,班德森發現儘管羅比生活困難,但他總是在他人需要幫忙時伸出援手,比如把拾獲的皮夾還給路人,或是拿自己的披巾爲別人保暖等。

受到感動的班德森遂在網絡上爲其展開了募捐,她寫道:」我們一起做出小小的善行,就能在這個聖誕節改變某個人的生活,最終讓他遠離街頭,找到安全和溫暖的小公寓。」最終她共募得近2萬英鎊的款項,這足以幫助羅比找到一個棲身之所。

另外一件事發生在美國的亞拉巴馬州。日前,獨自照顧兩個女兒、一個侄女和兩個小孫女的47歲的海倫,因錢不夠,在超市偷了5個雞蛋。在被店家抓獲後報警。到達現場的警察史泰西了解了情況後,非但沒有逮捕海倫,還買了一盒雞蛋送給她,並希望店家不要控告她,店主同意了。

原以爲自己會被抓回警局的海倫不相信自己會有這樣的好運,她問史泰西應該如何報答他時,史泰西表示,希望她以後不要再偷東西。海倫聽後忍不住給了史泰西一個擁抱。然而,溫馨的故事並沒有結束。幾天後,史泰西帶來了兩貨車的食物送給海倫,希望她一家人今年能有個美好的聖誕節。

他們的故事被人貼在了臉書上,不少人認爲:這爲今年正在來臨的聖誕節帶來一縷溫馨。而筆者認爲,英國大學生和美國警察很好的詮釋了什麼是聖誕精神。

不少西方人都知道,《聖經》的《馬太福音》和《路加福音》中描繪了人類歷史上的第一個聖誕節,即耶穌降生。顯然,聖誕節是上帝將耶穌送給人作爲愛的禮物的日子,也應當是人向上帝獻上禮物和敬拜的日子。而在此後一些與聖誕節相關的文學作品中,都傳遞了真正的聖誕精神,那就是愛、寬恕、謙卑、美好的禮物和祝福,這其中最廣爲人知的是1843年英國著名作家狄更斯創作的中篇小說《聖誕頌歌》。

在這篇小說中,狄更斯通過刻畫商人史高治的前後變化,再一次表達了聖誕精神,那就是愛和分享。小說對善的」無盡」潛力始終抱定信心。而小說中描繪的聖誕節的各項活動,甚至是聖誕節語言都已在今天得到了普及。

當代神學家巴刻(J. I. Packer)曾在《認識神》一書中指出:」我們滔滔不絕地談論聖誕精神,其實我們所談的只是聖誕節所帶給我們的歡樂……,聖誕節應該意味着上帝的性格特徵在人類當中再生,因爲上帝爲了我們不斷付出;聖誕節也應意味着燃燒自己來照耀別人的精神。他們就像他們的救主一樣,一生堅持這樣的原則,在任何有需要的時候,給予他人時間,爲他人考慮,關心和照顧他人。」

顯然,在又一個聖誕節來臨時,深諳何爲聖誕精神的世人無疑將跨越表面閃爍的繽紛色彩,用愛去溫暖需要溫暖的人,以寬恕之心擁抱傷害自己的人,並敞開自己的心懷,與家人、朋友、陌生人分享幸福、喜悅,而這樣的聖誕節的意義是不言而喻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9/6066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65年來 世界首次聽到中國高層這樣演講(多圖)
1. 65年來 世界首次聽到中國高層這樣演講(多圖) (298,234次)

習去了鎮江!張德江與江通話 面帶難色(多圖)
2. 習去了鎮江!張德江與江通話 面帶難色(多圖) (281,995次)

達賴喇嘛說習仲勳的兒子與黨同床異夢(圖)
3. 達賴喇嘛說習仲勳的兒子與黨同床異夢(圖) (277,635次)

陳希同遭江陷害 習近平打虎決不手軟(多圖)
4. 陳希同遭江陷害 習近平打虎決不手軟(多圖) (273,707次)

習近平站在王岐山一邊,劉雲山發狂(圖)
5. 習近平站在王岐山一邊,劉雲山發狂(圖) (268,258次)

天助習近平 臺海一盤棋 馬總統須下臺(多圖)
6. 天助習近平 臺海一盤棋 馬總統須下臺(多圖) (263,502次)

曾患難與共的三個
7. 曾患難與共的三個"發小兒"BLT 形影不離(多圖) (262,410次)

My God!這個震撼美景不是爲人準備的(多圖)
8. My God!這個震撼美景不是爲人準備的(多圖) (258,079次)

神祕巨響同時震徹英美 人全老實了(圖/視頻)
9. 神祕巨響同時震徹英美 人全老實了(圖/視頻) (257,915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3) (多圖)
10.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3) (多圖) (252,483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2) (多圖)
11.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2) (多圖) (242,958次)

想不到劉雲山讓這個小笑話成了真(圖)
12. 想不到劉雲山讓這個小笑話成了真(圖) (235,344次)

小笑話:習近平讓王岐山先把這解決了(圖)
13. 小笑話:習近平讓王岐山先把這解決了(圖) (229,204次)

急診室醫生當選臺北市長的核心祕訣(圖)
14. 急診室醫生當選臺北市長的核心祕訣(圖) (218,382次)

小笑話:劉雲山最新分工管這一攤兒(圖)
15. 小笑話:劉雲山最新分工管這一攤兒(圖) (204,470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現象」入木三分(圖)
16.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現象」入木三分(圖) (177,859次)

柯p當選感言:改變成真,向偉大的市民致敬!(圖)
17. 柯p當選感言:改變成真,向偉大的市民致敬!(圖) (158,135次)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8.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57,987次)

柯P玩真的!預見從臺北市開始「改變臺灣」(圖)
19. 柯P玩真的!預見從臺北市開始「改變臺灣」(圖) (154,547次)

柯文哲在臺大醫院感人小故事(圖)
20. 柯文哲在臺大醫院感人小故事(圖) (151,661次)

我們只需要一個正常人來當臺北市長(圖)
21. 我們只需要一個正常人來當臺北市長(圖) (151,350次)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22.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50,476次)

「颱風比較可怕?還是柯文哲比較可怕?」(圖)
23. 「颱風比較可怕?還是柯文哲比較可怕?」(圖) (150,282次)

我被柯P
24. 我被柯P"電到"的一句話(圖) (148,812次)

習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澤民(圖)
25. 習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澤民(圖) (146,547次)

柯文哲鐵面無私 拒絕走後門(圖)
26. 柯文哲鐵面無私 拒絕走後門(圖) (145,041次)

這樣的人才有資格選臺北市長(圖)
27. 這樣的人才有資格選臺北市長(圖) (144,264次)

姚立明出任柯營競選總幹事的始末(圖)
28. 姚立明出任柯營競選總幹事的始末(圖) (144,178次)

劉雲山下令這文章一登再登的詭異原因(圖)
29. 劉雲山下令這文章一登再登的詭異原因(圖) (139,521次)

江系沒人了,僱用的飯桶讓江恨的牙根癢癢(多圖)
30. 江系沒人了,僱用的飯桶讓江恨的牙根癢癢(多圖) (127,239次)

一個巴西預言驚醒炎黃子孫(圖)
31. 一個巴西預言驚醒炎黃子孫(圖) (124,506次)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 嚇壞普京和漢奸江(圖)
32.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 嚇壞普京和漢奸江(圖) (122,208次)

這個新華網頭版頭條居然失蹤了(圖)
33. 這個新華網頭版頭條居然失蹤了(圖) (120,684次)

柯媽求得上上籤 柯p將不止當臺北市長(圖)
34. 柯媽求得上上籤 柯p將不止當臺北市長(圖) (118,302次)

病情似緩解 張高麗露出笑模樣兒(圖)
35. 病情似緩解 張高麗露出笑模樣兒(圖) (115,34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