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長沙上千大學生連日罷課 抗議校方學歷造假(圖)
 



湖南長沙學院繼續教育學院上千學生連日罷課,抗議學校造假學歷欺騙學生。

【人民報消息】連日來,湖南長沙學院繼續教育學院上千學生罷課示威,抗議學校學歷造假坑騙學生。該校學生在一個偶然的機會,發現自己被學校騙了,畢業證書從」專科變函授」,並在學生不知道的情況下,該校轉移所有學生學籍騙取國家補助金。

該校一名大二的學生小劉用學生證去購買火車票,但售票員告訴她,該學生證的磁條顯示她是長沙航天職業學校的學生。她向《湖南公視》表示,她中專畢業後到長沙學院讀大專。隨後,她在學信網查到,發現自己的學籍歸屬長沙航天職業學校,她又變成了中專在讀生。

事件被媒體曝光後,從12月15開始,該校上千學生連續罷課抗議。但目前爲止,學生沒有獲得校方的任何答覆。

該校12屆讀中文與新聞傳播系的黃姓學生,現在在學校安排的幼兒園實習。她向記者說:」這幾天,我們一起找學校,學校領導根本沒有出面。學校說開記者招待會,領導也沒有出現,完全在敷衍所有的人。現在大一和大二的學生一直在罷課,13屆和14屆的學生準備退學,並且要求退錢。」

「我在學信網上查到,我的專業成了公共事物管理,跟學前教育完全無關。以後的畢業證不知是中專還是大專?或是成人高考?沒人知道。所有專業都是這種情況,學校就是矇騙學生。」黃姓學生說。

對學生爲什麼有雙重學籍的質疑,該校一男負責人稱,是爲學生謀求中專的福利,去弄補助金減輕學生的負擔,所以才把學生的學籍轉到別的學校。但學生則表示,所謂的補助金,他們從來沒有收過。

這名負責人還稱要跟學生私了,真的文憑花七、八千塊,要給小劉一張吉林大學的畢業證,還承諾給她就業的工作崗位,可以進銀行的後臺。

據悉,該校招生時稱屬全日制二年專科,學費第一年13,800元人民幣,第二年13,000元,另加6,800元專升本費用,但不包其它學雜費用。

小劉表示,學校說是全日制專科,現在發的是函授文憑。這個學校還有不實收費,學費都匯給了一個個人賬戶,但學校對此一直無法解釋清楚。

此外,該校還把在校學生當成委培員工。剛入學時,該校跟學生簽訂了一個就業合同書,但學生諮詢律師後才知道,這根本不是就業合同書,而是勞務派遣。

黃姓學生表示,它是爲公司流水線培養員工,學校和好幾家大公司都有合同,學校安排的寒暑假實習都是在工廠的流水線工作。還有學生表示,公司常年派員工來學校給學生上課,他們沒有教師資格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5/6065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一首現代神曲!預言近期中國改朝換代(多圖/視頻)
1. 一首現代神曲!預言近期中國改朝換代(多圖/視頻) (312,217次)

65年來 世界首次聽到中國高層這樣演講(多圖)
2. 65年來 世界首次聽到中國高層這樣演講(多圖) (298,234次)

習去了鎮江!張德江與江通話 面帶難色(多圖)
3. 習去了鎮江!張德江與江通話 面帶難色(多圖) (281,995次)

陳希同遭江陷害 習近平打虎決不手軟(多圖)
4. 陳希同遭江陷害 習近平打虎決不手軟(多圖) (273,707次)

習近平站在王岐山一邊,劉雲山發狂(圖)
5. 習近平站在王岐山一邊,劉雲山發狂(圖) (268,258次)

天助習近平 臺海一盤棋 馬總統須下臺(多圖)
6. 天助習近平 臺海一盤棋 馬總統須下臺(多圖) (263,502次)

My God!這個震撼美景不是爲人準備的(多圖)
7. My God!這個震撼美景不是爲人準備的(多圖) (258,079次)

神祕巨響同時震徹英美 人全老實了(圖/視頻)
8. 神祕巨響同時震徹英美 人全老實了(圖/視頻) (257,915次)

劉長樂有追隨海軍司令張定發的意思(多圖)
9. 劉長樂有追隨海軍司令張定發的意思(多圖) (256,222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3) (多圖)
10.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3) (多圖) (252,483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2) (多圖)
11.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2) (多圖) (242,958次)

想不到劉雲山讓這個小笑話成了真(圖)
12. 想不到劉雲山讓這個小笑話成了真(圖) (235,344次)

小笑話:習近平讓王岐山先把這解決了(圖)
13. 小笑話:習近平讓王岐山先把這解決了(圖) (229,204次)

急診室醫生當選臺北市長的核心祕訣(圖)
14. 急診室醫生當選臺北市長的核心祕訣(圖) (218,382次)

神速出來的神曲 四小夥受訪成了紅人(圖/視頻)
15. 神速出來的神曲 四小夥受訪成了紅人(圖/視頻) (190,522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現象」入木三分(圖)
16.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現象」入木三分(圖) (177,859次)

柯p當選感言:改變成真,向偉大的市民致敬!(圖)
17. 柯p當選感言:改變成真,向偉大的市民致敬!(圖) (158,135次)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8.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57,987次)

柯P玩真的!預見從臺北市開始「改變臺灣」(圖)
19. 柯P玩真的!預見從臺北市開始「改變臺灣」(圖) (154,547次)

柯文哲在臺大醫院感人小故事(圖)
20. 柯文哲在臺大醫院感人小故事(圖) (151,661次)

我們只需要一個正常人來當臺北市長(圖)
21. 我們只需要一個正常人來當臺北市長(圖) (151,350次)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22.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50,476次)

刺殺習!江父子指示劉長樂提供路線圖(多圖)
23. 刺殺習!江父子指示劉長樂提供路線圖(多圖) (150,347次)

「颱風比較可怕?還是柯文哲比較可怕?」(圖)
24. 「颱風比較可怕?還是柯文哲比較可怕?」(圖) (150,282次)

我被柯P
25. 我被柯P"電到"的一句話(圖) (148,812次)

習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澤民(圖)
26. 習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澤民(圖) (146,547次)

笑歪!宋祖英從母老虎變成顫顫雞(多圖)
27. 笑歪!宋祖英從母老虎變成顫顫雞(多圖) (145,862次)

柯文哲鐵面無私 拒絕走後門(圖)
28. 柯文哲鐵面無私 拒絕走後門(圖) (145,041次)

這樣的人才有資格選臺北市長(圖)
29. 這樣的人才有資格選臺北市長(圖) (144,264次)

姚立明出任柯營競選總幹事的始末(圖)
30. 姚立明出任柯營競選總幹事的始末(圖) (144,178次)

劉雲山下令這文章一登再登的詭異原因(圖)
31. 劉雲山下令這文章一登再登的詭異原因(圖) (139,521次)

江系沒人了,僱用的飯桶讓江恨的牙根癢癢(多圖)
32. 江系沒人了,僱用的飯桶讓江恨的牙根癢癢(多圖) (127,239次)

一個巴西預言驚醒炎黃子孫(圖)
33. 一個巴西預言驚醒炎黃子孫(圖) (124,506次)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 嚇壞普京和漢奸江(圖)
34. 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 嚇壞普京和漢奸江(圖) (122,208次)

這個新華網頭版頭條居然失蹤了(圖)
35. 這個新華網頭版頭條居然失蹤了(圖) (120,68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