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母親堅持不墮胎 胎兒竟救母報恩(圖)
 



劉新麗冒死要生下這個孩子,結果孩子還未來到世間,就懂得了報恩,反過來救了母親!

【人民報消息】2010年7月29日,河南省婦幼醫院的醫生正在緊急進行一項剖腹產手術,在孩子被拿出的一剎那,醫生們發現這竟然是一個渾身雪白的「雪娃娃」!在弄清事情的原委後,產婦當即淚雨滂沱:是孩子救了我,謝謝孩子!

原來,這名產婦好不容易懷孕後被確診患上急性再生障礙性貧血病,她拒絕醫生墮胎保命的忠告,一定要拚死當媽媽。非常幸運的是,胎兒在母親腹中出現了極爲罕見的「胎-母輸血綜合症」,通過「母嬰倒輸血」的方式竟然神奇般地使母親轉危爲安……

2005年,劉新麗與相戀了3年的大學同學張強結婚。次年5月,劉新麗懷孕了。可就在劉新麗沉浸在將爲人母的幸福中時,她竟流產了。

讓劉新麗悲痛的是,在接下來的3年裏,她又陸續懷孕了4次,可每次都在2個多月時莫名流產。2009年6月,劉新麗第5次懷孕失敗後,給她做流產手術的醫生告訴她:由於每次流產都要做刮宮手術,導致你的子宮壁已經非常薄了,今後懷孕的可能性更小!

劉新麗不想失去當媽媽的權利。於是,她乾脆辭掉工作,在家安心養身體,準備再度懷孕。半年後,她終於第6次懷孕了!可懷孕3個多月時,她卻開始渾身乏力,而且經常牙齦出血。

一天,正在看電視的她突然暈倒。張強急忙將她送到了安陽市人民醫院。經過全方位檢查,醫生神色凝重地告訴張強:你妻子患了急性再生障礙性貧血,併發敗血症。這種病在妊娠期極爲少見,非常兇險,建議你們將孩子引產!

張強回到病房,想對妻子笑一下,卻忍不住哭了。他緊握妻子的手,說:我們不要這個孩子了吧!等你把病治好了,我們再要……我不能失去你!

聽丈夫這麼一說,劉新麗猜測自己的病情肯定十分兇險,但她咬着牙堅持說:就是死,我也一定要生下這個孩子!

隨後,她找到醫生,哭着央求道:醫生,我求求你,想辦法讓我生下這個孩子吧!

醫生無奈地說:如果你堅持要生,平時一定要保護好自己,儘可能地避免出血。在妊娠期,你要進行貧血治療,並定期到醫院做孕期保健檢查……就看能不能發生奇蹟吧!

回家後,劉新麗叮囑張強千萬不要把這件事告訴家人,免得家人因爲擔心都勸她打胎。張強含淚答應了。

由於擔心傷害胎兒,劉新麗沒有按時去醫院進行貧血治療,而是買了一些有補血功效的營養品。隨着日子一天天過去,她不但牙齦出血更頻繁了,身上的淤青也越來越多。

2010年3月底,劉新麗在廚房做飯,正在切菜時,突然感到腹內動了一下!這是她第一次感到胎動,她一高興,手一抖,鋒利的刀刃劃傷手指,結果出血不止。她連忙來到醫院,好不容易才將血止住。

這次出血事件,讓全家人都知道了她的病情,大家都後怕不已,勸她還是趕緊終止妊娠。可劉新麗仍然堅持說:這個孩子既是全家人的希望,也是我生命的延續。我就算受再大的苦,只要能生下寶寶也值得!

此時的劉新麗身上的淤青已連成了一大片,皮膚輕輕一碰,血就透過毛孔往外滲。因爲太想生下這個寶寶了,她經常做着一個相同的夢:一個白白淨淨的孩子,總是站在她面前叫她媽媽。這個夢境,支撐着她冒險堅持妊娠。

然而,劉新麗的身體漸漸擋不住病魔的侵襲了。一天早上,她吃過飯後,竟然吐了一大口血!就在她感到恐懼時,突然又覺得肚子裏輕輕一動。那一刻,她似乎聽到孩子在說:媽媽,別怕!

她頓時鎮定下來,感到身上有了一種超常的力量。只是她知道,爲了寶寶的健康成長,自己必須去醫院輸血治療了。

那天,她強撐着打車來到安陽市婦幼醫院輸血。當婦產科大夫知道她的病情時,大吃一驚:你居然能扛到現在?還能自己來輸血?!同時,大夫告訴她:爲了避免出血,你最好能順產,因爲剖腹產容易造成大出血。在大夫的建議下,她開始有意識地控制自己的食量,以免孩子身體太大,不好生產。

一天晚上,劉新麗吃過飯後,突然覺得肚子不舒服。她忙到洗手間,當她站起來時,不由驚呆了:滿便池的血!她慌忙大聲地叫喊:老公,快來呀!張強跑來一看,驚恐萬分,趕緊撥打120。

劉新麗被救護車緊急送到安陽市婦幼醫院後,急切地對醫生說:快幫我看看我的孩子怎麼樣了!醫生立即爲她做彩超檢查。

結果出來後,醫生鬆了口氣,說:真沒想到,這孩子命這麼大!原來,胎兒此時正安然無恙地躺在媽媽的子宮裏,香香甜甜地睡覺呢!但B超醫生得知劉新麗身患急性再生障礙性貧血仍堅持妊娠,便立即將她轉到了血液科。

血液科大夫經過緊張檢查和會診後,發現她由於急性再生障礙性貧血併發敗血症病情加重,造成了內臟出血。醫生再次建議拿掉這個孩子,但劉新麗堅決不答應!見妻子不顧生命危險,張強便連夜給父母和岳父母打電話,請他們一起來說服劉新麗不要冒死生子。

第二天一早,4位老人便趕到了醫院。他們的觀點一致:劉新麗立即拿掉這個孩子,治病要緊!可是無論父母和公婆怎麼說,劉新麗就是不肯,她哭着哀求他們:孩子已經這麼大了,我怎麼能狠心拿掉?就算我死了,有了這個孩子,也是我生命的延續啊!以後,你們看到孩子,就等於看到了我……她的話,讓全家人淚流不止。

沒辦法,醫生只好讓劉新麗回家繼續保胎,並打算等到孕期7個月時打催熟針,儘快生下孩子。

回家後,劉新麗的病情還在繼續惡化。一天清晨,她解大便時,發現大便依然帶着血跡。當她臉色蒼白地從衛生間一出來,母親便知道她又出血了。

母親哭着求她:小麗呀,我就你這一個女兒,你要是有個三長兩短,讓我怎麼活呀!說着,母親給劉新麗跪了下來。這時,張強和公婆也在一旁不停地勸。劉新麗無可奈何之下,只好答應了。

然而,當他們打車來到安陽市婦幼醫院時,劉新麗突然看到一個女人正抱着一個嬰兒,滿臉的幸福。就在這時,她又感到肚子裏一陣胎動,似乎孩子也想掙扎着爭取自己的生命,求媽媽不要放棄他。

劉新麗的眼淚一下子湧了出來,她緩緩地跪在地上,哭着哀求家人:這個孩子,是我的命,我不能沒有他!我求求你們,讓我留下他吧!

全家人此時都淚流滿面。大家明白,這個孩子,對劉新麗來說,比她的命都重要啊!最終,他們一致決定,不再逼劉新麗拿掉她的親骨肉了……

接下來讓全家人驚奇的是,這次從醫院回來後,劉新麗的身體情況並沒有預想的那麼糟糕,吐血的次數越來越少。每次她上過廁所後,劉媽媽和張媽媽都會盯着她的臉看半天,看臉色是不是比上廁所前蒼白,如果臉色蒼白的話,就說明她又尿血或是便血了。可她們觀察多次,發現她幾乎沒有再失血。

這讓4位老人驚喜不已,又萬分不安。因爲他們不知道這到底是好,還是壞。就這樣過了一個月,一天趁劉新麗睡覺時,他們悄悄聚到一起談她的身體情況。

劉媽媽說:我根本就不信她的身體會突然好轉!張爸爸也說:是啊,她怕傷害孩子,總是自己撐着,不去醫院看,藥也是能不吃就不吃……病都是被治好的,她又沒治療,怎麼可能會好呢?結果,他們越說越害怕。突然,劉爸爸驚恐地說:這該不是迴光返照吧?大家一聽這話,都不禁悲淚長流。

此後,劉新麗越是表現的病情似乎減輕,全家人的心就越是像被什麼東西揪得緊緊的。大家每天都生活在惶恐不安中,生怕會突然失去劉新麗。

可是,隨着孕期發展,劉新麗也感到自己的病情奇怪地越來越好轉。她常常跟家人說:我怎麼很少出血了?覺得身上也越來越有勁兒了?是不是我的病好了呀!要不我去醫院檢查檢查?

可是,她的話卻遭到大家的一致反對:既然你沒覺得不舒服,就少去醫院,過多的檢查對孩子不好!一聽到檢查對孩子不利,劉新麗便打消了去醫院檢查的念頭。她不知道,家人之所以反對她去,是擔心檢查的結果讓大家更驚恐!

時間在全家人抱着過一天算一天的想法中捱到了7月。此時,劉新麗已經懷孕8個多月了。儘管她已經很少再出血了,但這種情況依然沒有讓全家人高興起來,大家反而產生了更加說不清的擔憂。全家人商定,到時候要送劉新麗到鄭州醫療條件更好的大醫院,以防生產過程中發生不測……

7月23日,全家人包車將劉新麗送到了鄭州的省婦幼醫院。經過醫生檢查,劉新麗和胎兒一切正常!這個結果,讓全家人鬆了口氣,但又百思不得其解。

當他們將劉新麗生病的情況告訴醫生後,醫生居然驚疑地反問:不會吧?你們說她患了急性再生障礙性貧血併發敗血症?但經過檢查,沒有發現哪兒不對呀!

醫生的話,讓大家更加雲裏霧裏:明明在安陽檢查出劉新麗有這個病,而且她還不斷地吐血和尿血,怎麼到了省城醫院,就說她好好的呢?

全家人很不放心,執意讓劉新麗又進行了血液及肝、脾、淋巴等方面的檢查。結果發現,她各項生命指標都正常!檢查結果好得太出人意料了,這讓全家更是不敢相信,個個忐忑不安。

第二天上午,根據劉新麗的生育指徵,她被推進手術室做剖腹產。

手術前,醫院按照慣例將一份手術協議書交給張強簽字。張強看到協議書上寫着手術過程中有可能發生的種種危險時,他遲疑着不敢簽字。

劉新麗理解丈夫的心情,她笑着說:老天爺知道我不容易,會保佑我的!如果手術過程中出了什麼意外,一定要先保孩子!因爲這個孩子來得太不容易了。聽到她的話,張強流着眼淚,顫抖着在協議書上籤了字。

手術正式開始了。對劉新麗進行過麻醉後,主刀醫生用手術刀緩緩切開了劉新麗的腹部。隨着子宮被打開,在場的醫護人員都驚呆了:這名產婦的子宮裏,躺着一個全身雪白的嬰兒!

主刀醫生小心翼翼地將這個娃娃取出後,發現是個女嬰,但呼吸急促,手腳冰涼,哭聲微弱……來不及考慮這是怎麼回事,主刀醫生忙讓護士將這個女嬰送到新生兒科進行搶救。同時,產科的醫生又將胎盤從產婦子宮取出來,然後爲她縫合傷口。

此時,頭腦清醒的劉新麗問醫生:我的孩子怎麼樣了?

醫生哪敢告訴產婦自己的驚疑和實情,只是寬慰她說:是個女孩兒。你放心,孩子沒有什麼問題,已經送到新生兒科了!劉新麗長長地鬆了一口氣,然後疲憊地閉上了眼睛。

此時,新生兒科已經開始對這個「雪娃娃」進行緊急搶救!醫護人員用針管從女嬰身上抽取血液進行化驗時,發現她的血液竟然呈現淡粉色,特別稀,像水一樣,緩緩地從她蒼白的身體流出。

很快,化驗結果出來了,這個女嬰重度貧血,並且還出現了失血性休克。當即,醫生緊急爲她輸血。當鮮紅粘稠的血液緩緩流入她蒼白的身體後,她的臉色慢慢紅潤起來,呼吸也開始平緩起來。

直到這時,劉新麗病情好轉的原因才被找到。主刀醫生爲此作了詳實的醫學解釋。原來,劉新麗和她腹中的胎兒,在懷孕期間,出現了醫學上罕見的「母嬰倒輸血」現象。正常情況下,胎兒在母體內的一切活動,都是通過臍帶吸收母體的血液,並將血液轉化成養分。

所以,孕婦在懷孕初期出現頭暈、眼花、面色蒼白等輕度貧血症狀,屬於正常現象。劉新麗因爲自身患有急性再生障礙性貧血,所以在懷孕初期必然造成重度貧血!然而,在妊娠後期,這對母子顛覆了常規,發生了罕見的「母嬰倒輸血」現象——胎兒不再吸收母體的血液,而是反過來把自身的紅細胞,通過胎盤,持續不斷地輸進母親的血管,這種情況學名叫「胎-母輸血綜症」,極爲罕見,如果發生在健康孕婦身上,孕婦則會出現浮腫、體重劇增等高血壓症狀。但是,劉新麗因爲貧血,正好可以依靠胎兒倒輸過來的血液,恰到好處地起到平衡作用!而胎兒由於把血液都無私地輸送給了母親,自己出生時才會蒼白如雪。

經詢問,醫生告訴劉新麗的家人,嬰兒因倒輸血被搶救過來後,不會有任何後遺症,也不會影響以後的生長發育,只是會不會遺傳母親的敗血症基因,還有待於日後觀察。

這真是一個神奇的奇蹟,更是一場偉大的生命互饋——劉新麗冒死要生下這個孩子,結果孩子還未來到世間,就懂得了報恩,反過來救了母親!

劉新麗與家人喜極而泣!

這天晚上,張強把臉色已紅潤的孩子,抱到劉新麗面前,並向她講了先前的驚險搶救過程。劉新麗聽了,頓時泣不成聲:謝謝你,孩子!

人有善願,天必從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2/6062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下)(多圖)
1.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下)(多圖) (340,462次)

一首現代神曲!預言近期中國改朝換代(多圖/視頻)
2. 一首現代神曲!預言近期中國改朝換代(多圖/視頻) (312,217次)

65年來 世界首次聽到中國高層這樣演講(多圖)
3. 65年來 世界首次聽到中國高層這樣演講(多圖) (298,234次)

絕了!江帶
4. 絕了!江帶"婊子陳"殺胡 送命的是海軍司令(多圖) (284,788次)

陳希同遭江陷害 習近平打虎決不手軟(多圖)
5. 陳希同遭江陷害 習近平打虎決不手軟(多圖) (273,707次)

習近平站在王岐山一邊,劉雲山發狂(圖)
6. 習近平站在王岐山一邊,劉雲山發狂(圖) (268,258次)

天助習近平 臺海一盤棋 馬總統須下臺(多圖)
7. 天助習近平 臺海一盤棋 馬總統須下臺(多圖) (263,502次)

My God!這個震撼美景不是爲人準備的(多圖)
8. My God!這個震撼美景不是爲人準備的(多圖) (258,079次)

神祕巨響同時震徹英美 人全老實了(圖/視頻)
9. 神祕巨響同時震徹英美 人全老實了(圖/視頻) (257,915次)

劉長樂有追隨海軍司令張定發的意思(多圖)
10. 劉長樂有追隨海軍司令張定發的意思(多圖) (256,222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3) (多圖)
11.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3) (多圖) (252,483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1) (多圖)
12.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1) (多圖) (243,788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2) (多圖)
13.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2) (多圖) (242,958次)

想不到劉雲山讓這個小笑話成了真(圖)
14. 想不到劉雲山讓這個小笑話成了真(圖) (235,344次)

小笑話:習近平讓王岐山先把這解決了(圖)
15. 小笑話:習近平讓王岐山先把這解決了(圖) (229,204次)

急診室醫生當選臺北市長的核心祕訣(圖)
16. 急診室醫生當選臺北市長的核心祕訣(圖) (218,382次)

神速出來的神曲 四小夥受訪成了紅人(圖/視頻)
17. 神速出來的神曲 四小夥受訪成了紅人(圖/視頻) (190,522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現象」入木三分(圖)
18.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現象」入木三分(圖) (177,859次)

柯p當選感言:改變成真,向偉大的市民致敬!(圖)
19. 柯p當選感言:改變成真,向偉大的市民致敬!(圖) (158,135次)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20.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57,987次)

柯文哲在臺大醫院感人小故事(圖)
21. 柯文哲在臺大醫院感人小故事(圖) (151,661次)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22.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50,476次)

刺殺習!江父子指示劉長樂提供路線圖(多圖)
23. 刺殺習!江父子指示劉長樂提供路線圖(多圖) (150,347次)

「颱風比較可怕?還是柯文哲比較可怕?」(圖)
24. 「颱風比較可怕?還是柯文哲比較可怕?」(圖) (150,282次)

我被柯P
25. 我被柯P"電到"的一句話(圖) (148,812次)

笑歪!宋祖英從母老虎變成顫顫雞(多圖)
26. 笑歪!宋祖英從母老虎變成顫顫雞(多圖) (145,862次)

柯文哲鐵面無私 拒絕走後門(圖)
27. 柯文哲鐵面無私 拒絕走後門(圖) (145,041次)

這樣的人才有資格選臺北市長(圖)
28. 這樣的人才有資格選臺北市長(圖) (144,264次)

姚立明出任柯營競選總幹事的始末(圖)
29. 姚立明出任柯營競選總幹事的始末(圖) (144,178次)

劉雲山下令這文章一登再登的詭異原因(圖)
30. 劉雲山下令這文章一登再登的詭異原因(圖) (139,521次)

江系沒人了,僱用的飯桶讓江恨的牙根癢癢(多圖)
31. 江系沒人了,僱用的飯桶讓江恨的牙根癢癢(多圖) (127,239次)

一個巴西預言驚醒炎黃子孫(圖)
32. 一個巴西預言驚醒炎黃子孫(圖) (124,506次)

這個新華網頭版頭條居然失蹤了(圖)
33. 這個新華網頭版頭條居然失蹤了(圖) (120,684次)

柯媽求得上上籤 柯p將不止當臺北市長(圖)
34. 柯媽求得上上籤 柯p將不止當臺北市長(圖) (118,302次)

一次歷史性會面 習近平瀛臺夜話奧巴馬(多圖)
35. 一次歷史性會面 習近平瀛臺夜話奧巴馬(多圖) (117,53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