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村官私卖良田 村民阻工遭警镇压(图)
 
2014年12月11日发表
 



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金井村62亩土地被村官私自卖给开发商,数百村民为阻施工遭500名警察镇压。

【人民报消息】湖南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金井村,自2007年,该村的土地陆续被当地政府征用,至2008年已征收完毕,2011年村民都住进了安置房。但是,在2011年3月15日,该村村长与湖南金丽源置业有限公司私自签订合同,将该村62亩生产安置用地贱卖。

村民王女士说: “ 村民对此完全不知情,也没有召开村民大会,全部是村长暗箱操作,他还伪造村民协议签订书,到国土局批下此项目。 “

据悉,开发商声称,商品房建成之后,村民可获得每人20平方米的房子,产权只有40年,遭到村民的反对。多年来,村民为了要回属于自己的土地不停地上访,但是无济于事。开发商则动用黑社会进村殴打、恐吓村民。

村民透露,该项目不仅村长参与其中暗箱操作,当地区政府、镇政府等官员都有参与。

12月11日下午,400多名村民在施工土地上阻止施工,刚开始现场只有30多名警察,之后陆陆续续来了500余名警察及消防车、警车等,将道路封锁,把村民团团围住。

王女士对记者说: “ 当时有近20名老年村民站在挖掘机前面,阻止施工,警察上来让他们闪开,强行把村民推倒在地上,在一旁的村民要上前扶被推倒的村民,警察把扶人的村民也抓走,连同阻止施工的村民也一起被抓走。当场被抓走的村民有近20名。 “ △

 
分享:
 
人气:26,97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