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日数千访民聚京 大批警察街头抓人(图)
 
2014年12月10日发表
 



世界人权日,上海访民发传单,进行人权日宣传活动,人民公园内很多人阅读世界人权日资料。

【人民报消息】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来自全国各地数千访民,在北京的天安门、中南海府右街、联合国驻中国开发署等地进行抗议活动,有抛撒传单,有高呼口号,有拉横幅。从上午8点北京政府就派遣巨型公交车将访民集中送北京久敬庄,很快车辆就开始排起长龙。久敬庄被访民称之为黑监狱。

北京出动了大量的警察、保安守在各重要的地铁出口处、访民可能去活动的地点,直接抓访民到附近停靠的公交车上,车一满就送去久敬庄。一直到傍晚运输访民的车子还在排长队。

另外同天各地访民也有在当地举行相应的纪念活动,上海访民用穿状衣、发传单、摆地摊多种形式表达各自诉求。人权日前一天还有11省29位维权访民代表在北京南站拉横幅,要求严惩周永康。

北京大量警力布置守候关键的地铁口处随时抓人

10日一早,各地进京访民就开始前往计划中的地点进行人权日的活动。上海访民王再明告诉记者,上海有300左右的访民在北京参加人权日的活动,他们分散去了各个不同的地方。

在北京联合国大厦,一早大量的警察就守候在相关的地跌口处(亮马桥),访民只要有人出来就直接抓上车。

访民王再明说: “ 上午的时候访民很多,警方还组成了人墙。下午当他到了联合国大厦的时候已经没有很多访民。那里警方不但布置了大量的警力守候,还拉了警戒线,不让访民过去。 “

他还说: “ 今年警方吸取了去年的教训,采访的办法是来一个抓一个,来三个、五个就送车上,车上人一满就送走,直接去久敬庄。现在路上只要有5个人以上,就马上就开始驱散。 “

盲人维权 天安门撒传单

当天在京的上海盲人维权团队陈永成、胡忆中、吕峰、刘根祥、顾永洪、胡银娣,在下午15点20分在天安门共抛撒了600多份上访材料,被大约30个武警、特警包围,押上警车送进天安门公安分局。

也有一部分访民去中央电视台及信访部门,还有在公交车上撒传单,表达诉求。当天由于警察、保安人多监控严,访民表示想拍照的机会都很难。在久敬庄有访民刚拍照,马上3、4个保安上来就大吼要求删图片。

据权利运动报导,访民歌唱团成员唐新波、李秋伟、何观娇、郝淑娥等,一路上高呼 “ 打倒腐败,还我人权 “ 的口号,要求中共兑现依宪治国的决定。但是,大家还没到达目的地,就被早已经蹲守在此的大批警察阻截与驱赶,黑龙江省海伦市冤民歌手孙波被警察强行带走,现在情况不明。

久敬庄运送访民的公交车一早就开始排长队

江苏访民余南哲称,一早在北京亮马桥(联合国大厦)处的地铁站,早已经待命的大批警察见人就抓上车,强行送走。久敬庄车子太多排成了长龙,他们所在的车连大门都进不去。

王再明介绍,车子下午近2点到久敬庄,排队到马路边上了。一直到下午5点才能进去。进去以后,经过登记、刷卡后去上海厅,原本上海驻京办要劝送访民回上海,但后来让访民自己离开了。当他六点多走时,还有公交车排长队看不到尾。他估计久敬庄访民没有1万,也至少有5、6千人。

他还介绍, “ 我在上海世博会后就长住北京上访已五年,家被强拆后上海无家可归了。这次人权日我参加维权活动,是想能推动中国在这方面有所改变,可以让自己的问题能早日得到解决。我已经没什么可怕的,今年十一、宪法日我都去了天安门上访,差点被拘留,后来被关了4个多小时就放了。 “

上海访民何秀红想在世界人权日伸张自己冤情,但是她和其它二十多位上海访民被上海驻京办的人提早押送回来,在10日上午8点45分回到上海。

上海信访办200号 访民穿状衣发传单

上海一位女访民告诉记者,今天上午9点上海市信访办200号门前就聚集了很多的访民,尽管上海有一部份访民已去了北京上访,但今天上访的人感觉不比平常人少,很多访民都在这天出来参加抗议活动。

她介绍, “ 在现场有的访民穿着状衣展示冤情的,有访民摆地摊介绍冤案,也有的访民在那里发人权日的宣传传单,很多人都接了马上阅读。大家都希望在人权日加强普法,早点能把问题解决。 “

中午时候,聚集的人群就被警察赶到后面的人民公园,访民们继续在那里进行活动。△

 
分享:
 
人气:28,42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