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人權日數千訪民聚京 大批警察街頭抓人(圖)
 



世界人權日,上海訪民發傳單,進行人權日宣傳活動,人民公園內很多人閱讀世界人權日資料。

【人民報消息】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來自全國各地數千訪民,在北京的天安門、中南海府右街、聯合國駐中國開發署等地進行抗議活動,有拋撒傳單,有高呼口號,有拉橫幅。從上午8點北京政府就派遣巨型公交車將訪民集中送北京久敬莊,很快車輛就開始排起長龍。久敬莊被訪民稱之爲黑監獄。

北京出動了大量的警察、保安守在各重要的地鐵出口處、訪民可能去活動的地點,直接抓訪民到附近停靠的公交車上,車一滿就送去久敬莊。一直到傍晚運輸訪民的車子還在排長隊。

另外同天各地訪民也有在當地舉行相應的紀念活動,上海訪民用穿狀衣、發傳單、擺地攤多種形式表達各自訴求。人權日前一天還有11省29位維權訪民代表在北京南站拉橫幅,要求嚴懲周永康。

北京大量警力佈置守候關鍵的地鐵口處隨時抓人

10日一早,各地進京訪民就開始前往計劃中的地點進行人權日的活動。上海訪民王再明告訴記者,上海有300左右的訪民在北京參加人權日的活動,他們分散去了各個不同的地方。

在北京聯合國大廈,一早大量的警察就守候在相關的地跌口處(亮馬橋),訪民只要有人出來就直接抓上車。

訪民王再明說: 「 上午的時候訪民很多,警方還組成了人牆。下午當他到了聯合國大廈的時候已經沒有很多訪民。那裏警方不但佈置了大量的警力守候,還拉了警戒線,不讓訪民過去。 「

他還說: 「 今年警方吸取了去年的教訓,採訪的辦法是來一個抓一個,來三個、五個就送車上,車上人一滿就送走,直接去久敬莊。現在路上只要有5個人以上,就馬上就開始驅散。 「

盲人維權 天安門撒傳單

當天在京的上海盲人維權團隊陳永成、胡憶中、呂峯、劉根祥、顧永洪、胡銀娣,在下午15點20分在天安門共拋撒了600多份上訪材料,被大約30個武警、特警包圍,押上警車送進天安門公安分局。

也有一部分訪民去中央電視臺及信訪部門,還有在公交車上撒傳單,表達訴求。當天由於警察、保安人多監控嚴,訪民表示想拍照的機會都很難。在久敬莊有訪民剛拍照,馬上3、4個保安上來就大吼要求刪圖片。

據權利運動報導,訪民歌唱團成員唐新波、李秋偉、何觀嬌、郝淑娥等,一路上高呼 「 打倒腐敗,還我人權 「 的口號,要求中共兌現依憲治國的決定。但是,大家還沒到達目的地,就被早已經蹲守在此的大批警察阻截與驅趕,黑龍江省海倫市冤民歌手孫波被警察強行帶走,現在情況不明。

久敬莊運送訪民的公交車一早就開始排長隊

江蘇訪民餘南哲稱,一早在北京亮馬橋(聯合國大廈)處的地鐵站,早已經待命的大批警察見人就抓上車,強行送走。久敬莊車子太多排成了長龍,他們所在的車連大門都進不去。

王再明介紹,車子下午近2點到久敬莊,排隊到馬路邊上了。一直到下午5點才能進去。進去以後,經過登記、刷卡後去上海廳,原本上海駐京辦要勸送訪民回上海,但後來讓訪民自己離開了。當他六點多走時,還有公交車排長隊看不到尾。他估計久敬莊訪民沒有1萬,也至少有5、6千人。

他還介紹, 「 我在上海世博會後就長住北京上訪已五年,家被強拆後上海無家可歸了。這次人權日我參加維權活動,是想能推動中國在這方面有所改變,可以讓自己的問題能早日得到解決。我已經沒什麼可怕的,今年十一、憲法日我都去了天安門上訪,差點被拘留,後來被關了4個多小時就放了。 「

上海訪民何秀紅想在世界人權日伸張自己冤情,但是她和其它二十多位上海訪民被上海駐京辦的人提早押送回來,在10日上午8點45分回到上海。

上海信訪辦200號 訪民穿狀衣發傳單

上海一位女訪民告訴記者,今天上午9點上海市信訪辦200號門前就聚集了很多的訪民,儘管上海有一部份訪民已去了北京上訪,但今天上訪的人感覺不比平常人少,很多訪民都在這天出來參加抗議活動。

她介紹, 「 在現場有的訪民穿着狀衣展示冤情的,有訪民擺地攤介紹冤案,也有的訪民在那裏發人權日的宣傳傳單,很多人都接了馬上閱讀。大家都希望在人權日加強普法,早點能把問題解決。 「

中午時候,聚集的人羣就被警察趕到後面的人民公園,訪民們繼續在那裏進行活動。△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0/6061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江肝裂膽破!習近平下的又一顆棋子(多圖)
1. 江肝裂膽破!習近平下的又一顆棋子(多圖) (422,998次)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下)(多圖)
2.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下)(多圖) (340,462次)

一首現代神曲!預言近期中國改朝換代(多圖/視頻)
3. 一首現代神曲!預言近期中國改朝換代(多圖/視頻) (312,217次)

65年來 世界首次聽到中國高層這樣演講(多圖)
4. 65年來 世界首次聽到中國高層這樣演講(多圖) (298,234次)

絕了!江帶
5. 絕了!江帶"婊子陳"殺胡 送命的是海軍司令(多圖) (284,788次)

陳希同遭江陷害 習近平打虎決不手軟(多圖)
6. 陳希同遭江陷害 習近平打虎決不手軟(多圖) (273,707次)

天助習近平 臺海一盤棋 馬總統須下臺(多圖)
7. 天助習近平 臺海一盤棋 馬總統須下臺(多圖) (263,502次)

神祕巨響同時震徹英美 人全老實了(圖/視頻)
8. 神祕巨響同時震徹英美 人全老實了(圖/視頻) (257,915次)

劉長樂有追隨海軍司令張定發的意思(多圖)
9. 劉長樂有追隨海軍司令張定發的意思(多圖) (256,222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3) (多圖)
10.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3) (多圖) (252,483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1) (多圖)
11.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1) (多圖) (243,788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2) (多圖)
12.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2) (多圖) (242,958次)

想不到劉雲山讓這個小笑話成了真(圖)
13. 想不到劉雲山讓這個小笑話成了真(圖) (235,344次)

小笑話:習近平讓王岐山先把這解決了(圖)
14. 小笑話:習近平讓王岐山先把這解決了(圖) (229,204次)

急診室醫生當選臺北市長的核心祕訣(圖)
15. 急診室醫生當選臺北市長的核心祕訣(圖) (218,382次)

小笑話:送三胖國際審判 李雪主鬆一口氣(圖)
16. 小笑話:送三胖國際審判 李雪主鬆一口氣(圖) (204,875次)

神速出來的神曲 四小夥受訪成了紅人(圖/視頻)
17. 神速出來的神曲 四小夥受訪成了紅人(圖/視頻) (190,522次)

柯p當選感言:改變成真,向偉大的市民致敬!(圖)
18. 柯p當選感言:改變成真,向偉大的市民致敬!(圖) (158,135次)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9.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57,987次)

柯文哲在臺大醫院感人小故事(圖)
20. 柯文哲在臺大醫院感人小故事(圖) (151,661次)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21.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50,476次)

刺殺習!江父子指示劉長樂提供路線圖(多圖)
22. 刺殺習!江父子指示劉長樂提供路線圖(多圖) (150,347次)

我被柯P
23. 我被柯P"電到"的一句話(圖) (148,812次)

笑歪!宋祖英從母老虎變成顫顫雞(多圖)
24. 笑歪!宋祖英從母老虎變成顫顫雞(多圖) (145,862次)

柯文哲鐵面無私 拒絕走後門(圖)
25. 柯文哲鐵面無私 拒絕走後門(圖) (145,041次)

這樣的人才有資格選臺北市長(圖)
26. 這樣的人才有資格選臺北市長(圖) (144,264次)

姚立明出任柯營競選總幹事的始末(圖)
27. 姚立明出任柯營競選總幹事的始末(圖) (144,178次)

劉雲山下令這文章一登再登的詭異原因(圖)
28. 劉雲山下令這文章一登再登的詭異原因(圖) (139,521次)

這兩消息對江系陣營是10級地震(圖)
29. 這兩消息對江系陣營是10級地震(圖) (127,310次)

江系沒人了,僱用的飯桶讓江恨的牙根癢癢(多圖)
30. 江系沒人了,僱用的飯桶讓江恨的牙根癢癢(多圖) (127,239次)

一個巴西預言驚醒炎黃子孫(圖)
31. 一個巴西預言驚醒炎黃子孫(圖) (124,506次)

這個新華網頭版頭條居然失蹤了(圖)
32. 這個新華網頭版頭條居然失蹤了(圖) (120,684次)

柯媽求得上上籤 柯p將不止當臺北市長(圖)
33. 柯媽求得上上籤 柯p將不止當臺北市長(圖) (118,302次)

一次歷史性會面 習近平瀛臺夜話奧巴馬(多圖)
34. 一次歷史性會面 習近平瀛臺夜話奧巴馬(多圖) (117,538次)

病情似緩解 張高麗露出笑模樣兒(圖)
35. 病情似緩解 張高麗露出笑模樣兒(圖) (115,34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