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20岁妹妹担任朝鲜高官(图)
 
2014年11月28日发表
 



据英国《独立报》11月28日报导,金与正第一次公开露面,是在她的父亲金正日的葬礼上。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张立综合报导)11月27日,朝鲜披露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妹妹担任朝鲜高官的消息。

据英国《独立报》11月28日报导,朝中社27日报导了金正恩参观了朝鲜4.26动画电影摄影所的消息,报导中首次出现了金正恩妹妹金与正的职务头衔——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的第一次公开露面,是在她的父亲金正日的葬礼上。

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曾是金正日几十年的亲密助手,并在金正恩上位过程中起了重要作用。金敬姬是金正恩之父、北韩前领导人金正日的妹妹,丈夫张成泽则是在去年12月遭处决,当时令世界各国观察家震惊,因为外界认为,张成泽辅佐金正恩接班有功,成为北韩的权力二号人物。自从她的丈夫张成泽因叛国等罪被金正恩处死之后,金敬姬已经在公众视线消失了。

CNN最新报导称,脱北者、前总理姜成山的女婿康明道透露,金正恩的姑母金敬姬是在与金正恩通电话争吵丈夫张成泽遭处决一事时,出现第3次中风,送医不治身亡。

莱顿大学教授布鲁克(Remco Breuker)说,金正恩重用他的妹妹,不一定是为了模仿父亲和姑姑的关系,而是因为他已经众叛亲离,急需盟友。如果他不得不任命一个年纪轻轻的女子来担当这个重要职务,说明他没有足够的人可以依靠。

11月18日,联合国第三委员会第一次通过有关朝鲜人权问题的决议案,要求将朝鲜人权状况提交国际刑事法庭处理,并审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这个决议案以111票赞成、19票反对、55票弃权获得了通过。

布鲁克教授说,朝鲜很怕国际上对它的人权劣行进行制裁,面对国际和国内的压力,金正恩让妹妹迅速上位来帮助自己。但也有消息说,金正恩现在并不在世,为了国内安稳,而请他妹妹配合。△

 
分享:
 
人气:31,15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