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黑龍江萬餘名教師維權掀討薪潮(圖)
 



11月26日、27日,黑龍江哈爾濱依蘭縣、尚志市、雙城市
數千教師分別到當地政府大樓前討薪。圖爲依蘭縣教師維權現場。

【人民報消息】繼黑龍江肇東8千教師罷課之後,11月24日、25日,該省雙城市二、三千名教師彙集市政府前廣場,要求當地政府停止苛扣並全額返還被扣十餘年的養老保險金,以及調漲教師薪資等。25日,有4名教師遭警方帶走。

劉老師對記者說:「警察一直在現場,並且在人羣中有便衣警察。警察和便衣大約100人左右。」

據悉,被警方帶走的是當地聯興、蘭陵、鐵路中學的老師,警方讓其寫保證書,不要再進行維權。

另一小學校的王老師則表示,老師們是去維權,並沒有罷課,各學校都有老師留守,看管學生自習。

連續兩日的維權行動,教師們的訴求並未得到當地政府的滿意回覆,他們表示11月26日將持續在市政府前維權,還有的老師建議26日開始改爲直接到市政府大樓前「上班」,避免入校後遭校方打壓,以致無法走出校門。

王老師透露,校方爲防止教師上訪,星期六、日要求所有老師上班,同時以扣獎金、秋後算帳,甚至開除的名義進行恐嚇。

雙城市教師維權行動得到周邊市縣的聲援

11月26日一大早,依蘭縣近千名教師來到縣政府大樓前,打出「依蘭4000教師維權返還苛扣工薪」長條橫幅,在嚴寒中靜站抗議,當地政府調動數十名警察現場戒備,一度與教師發生肢體衝突。

27日,更多的教師趕到政府大樓前示威抗議,人數達到1,600多人。某中學李老師說:「當時現場有30多名警察,還有一輛防爆警車停在現場。」最後有縣長出來和教師們見面,但是教師們的要求沒有一項給予滿意答覆,「只是含糊其辭說了一些欺騙的話」。他還表示,28日將持續進行維權。

在尚志市維權教師人數更爲壯觀,26日、27日都達到近3,000人。一位知情老師對記者表示,尚志市警察可謂全城出動,現場有100多名警察戒備,另外還有300多名便衣警察混在維權教師當中,故意製造事端,然後由外圍警察抓人。

據了解,當地警方還將道路封鎖,阻止教師到政府大樓前抗議。

據悉,三地中小學教師共約13,000人,教師們的維權行動獲得學生家長的支持,有些學校的學生家長親自到學校幫助教師看學生自習,讓教師們去維權。

目前,當地政府對教師維權進行網絡監控與封鎖,教師們的維權QQ羣被解散,網絡上的圖片與視頻被刪除,當地媒體亦不敢對此事進行報導。

教師們的訴求是要求當地政府停止苛扣並全額返還被扣十餘年的養老保險金、調漲教師薪資、按規定報銷取暖費、開通公積金賬戶、補齊國家補貼部份、保證住房公積金正常使用、提高班主任費(不低於每月200元),並有通訊補助等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27/6053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江肝裂膽破!習近平下的又一顆棋子(多圖)
1. 江肝裂膽破!習近平下的又一顆棋子(多圖) (422,998次)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2.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370,451次)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上)(多圖)
3.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上)(多圖) (343,971次)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下)(多圖)
4.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下)(多圖) (340,462次)

一首現代神曲!預言近期中國改朝換代(多圖/視頻)
5. 一首現代神曲!預言近期中國改朝換代(多圖/視頻) (312,217次)

絕了!江帶
6. 絕了!江帶"婊子陳"殺胡 送命的是海軍司令(多圖) (284,788次)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下)(多圖)
7.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下)(多圖) (284,106次)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上)(多圖)
8.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上)(多圖) (273,488次)

誰爲人類留下世界上最美麗的八個湖泊(多圖)
9. 誰爲人類留下世界上最美麗的八個湖泊(多圖) (258,224次)

劉長樂有追隨海軍司令張定發的意思(多圖)
10. 劉長樂有追隨海軍司令張定發的意思(多圖) (256,222次)

劉雲山:江澤民依然是老大(圖)
11. 劉雲山:江澤民依然是老大(圖) (251,399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1) (多圖)
12.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1) (多圖) (243,788次)

評委嚇到鑽桌!80歲老奶奶驚人一舞的啓示(多圖/視頻)
13. 評委嚇到鑽桌!80歲老奶奶驚人一舞的啓示(多圖/視頻) (231,853次)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14.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212,313次)

小笑話:送三胖國際審判 李雪主鬆一口氣(圖)
15. 小笑話:送三胖國際審判 李雪主鬆一口氣(圖) (204,875次)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圍行星形成盤的驚人細節(多圖)
16.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圍行星形成盤的驚人細節(多圖) (191,127次)

神速出來的神曲 四小夥受訪成了紅人(圖/視頻)
17. 神速出來的神曲 四小夥受訪成了紅人(圖/視頻) (190,522次)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18.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185,459次)

穿幫!江胡習沒把菜夾給同一位「逆生長美女」(多圖)
19. 穿幫!江胡習沒把菜夾給同一位「逆生長美女」(多圖) (157,901次)

刺殺習!江父子指示劉長樂提供路線圖(多圖)
20. 刺殺習!江父子指示劉長樂提供路線圖(多圖) (150,347次)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21.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148,691次)

笑歪!宋祖英從母老虎變成顫顫雞(多圖)
22. 笑歪!宋祖英從母老虎變成顫顫雞(多圖) (145,862次)

哇…噢!傻胖驚現新華網 金正恩似徹底歇菜(多圖)
23. 哇…噢!傻胖驚現新華網 金正恩似徹底歇菜(多圖) (142,714次)

這兩消息對江系陣營是10級地震(圖)
24. 這兩消息對江系陣營是10級地震(圖) (127,310次)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25.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121,757次)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26.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119,661次)

一次歷史性會面 習近平瀛臺夜話奧巴馬(多圖)
27. 一次歷史性會面 習近平瀛臺夜話奧巴馬(多圖) (117,538次)

普京哭了!紀念十月革命97週年尷尬一幕 (多圖)
28. 普京哭了!紀念十月革命97週年尷尬一幕 (多圖) (115,654次)

朝鮮國際要聞: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圖)
29. 朝鮮國際要聞: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圖) (107,916次)

CEO是替罪羊 公司鉅虧責任在李寧(多圖)
30. CEO是替罪羊 公司鉅虧責任在李寧(多圖) (103,316次)

人民報主編:感恩中不知今天是感恩節(圖)
31. 人民報主編:感恩中不知今天是感恩節(圖) (91,658次)

穿越時光隧道 美國一男子買面包32年後才返家(多圖)
32. 穿越時光隧道 美國一男子買面包32年後才返家(多圖) (63,168次)

人都是有來頭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圖)
33. 人都是有來頭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圖) (41,650次)

冷戰時期「特異功能大戰」(圖)
34. 冷戰時期「特異功能大戰」(圖) (40,605次)

某村長接受採訪 把中央都震驚了(圖)
35. 某村長接受採訪 把中央都震驚了(圖) (40,32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