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聖誕郵局開張 全球郵件紛至沓來(圖)
 
王愉悅
 
2014年11月21日發表
 



德國郵政聖誕郵局Himmelpfort(天堂之門),天使(志工)展示一封寄給聖誕老人圖文並茂的信件。



德國郵政聖誕郵局Himmelpfort(天堂之門)的回信上有特殊的郵票及特別的郵戳。

【人民報消息】下個月聖誕節即將來臨,德國的聖誕郵局從11月陸續開始運行,大量給聖誕老人的郵件從世界各地如雪片飛來。

德國、芬蘭、美國和加拿大等國均設有聖誕郵局,聖誕節前一個月,聖誕老人與20位天使(志願工作人員)便開始以聖誕老人或相關聖誕人物的角色回覆着來自世界各地的信件。

德國共有9家聖誕郵局,均由德國郵政資助。回覆這些信件的工作人員一般都是志工。漢堡附近的天堂之門(Himmelpforten)郵局每年收到大量給聖誕老人的信件,累計至今已超過30萬封,孩子們的信件部份是希望得到聖誕禮物,玩具、糖果或是其它的願望。有些小孩會認真的寄來圖文並茂的信件,有些來信者則僅僅是想要聖誕老人的回信和聖誕郵局的郵戳。

只要清楚寫明地址的來信,都會收到一段聖誕小故事和配有手寫地址和姓名的回信。由於聖誕郵局的回信大多有聖誕節特別的郵票或郵戳,一直深受郵票愛好者的喜愛。△

 
分享:
 
人氣:30,32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