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EO是替罪羊 公司鉅虧責任在李寧(多圖)
 
李曉
 



李寧(左)和當了20年公司行政總裁的張志勇。



離職的李寧有限公司CEO、韓籍美國人金珍君(左)和李寧。

【人民報消息】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上,李寧在鳥巢點燃奧運主火炬之後的第二天,李寧有限公司的股票大跌,從此一蹶不振。

2012年7月4日,張志勇辭任公司行政總裁,不再擔任董事會執行委員會委員,聘爲董事會執行委員會首席顧問。張志勇自1992年起進入李寧公司,20年的時間裏見證了李寧公司從一個小企業發展成爲現在的上市公司。

同時,TPG(Texas Pacific Group,德太集團)入股李寧有限公司,TPG的代表人是韓籍美國人金珍君,他曾成功帶領達芙妮走出泥潭。李寧公司公告金珍君由非執行董事轉任執行董事兼董事會執行副主席、代理行政總裁。

今年8月份,李寧有限公司公佈2014年中期財報,淨虧損從2013年同期的1.84億擴大到5.86億人民幣;2014年10月6日,李寧公司公告張志勇辭任非執行董事。

2014年11月17日,新華網轉載北京商報的消息說,部分「李寧」公司(Li Ning)高管已收到郵件通知,執行副主席兼代理行政總裁金珍君從公司離開。

11月16日,北京商報記者從多位李寧內部人士處了解到,「金珍君(Jin-Goon Kim)確實不在之前的崗位任職,但也並非離職,此舉或許是爲李寧公司新任CEO(首席執行官)讓路」。

根據李寧2013年年報披露的信息,金珍君是私募基金德州太平洋資本(TPG Capital)的合夥人,也是該公司運營團隊成員,2012年成爲「李寧」品牌變革的關鍵人物。進公司之後,是李寧和金珍君兩人共同承擔CEO的職責,現在金珍君的角色做出了調整。

報道說,「李寧」公司於2012年7月提出全面性的變革藍圖,包括針對渠道、品牌和產品等方面的根本性改進,設定最終由批發模式轉爲以零售爲導向、以體育營銷爲引領的發展策略。金珍君與李寧領導變革計劃,前者主要負責內部事務發展及日常營運。

被內部員工稱爲「救世主」的金珍君空降「李寧」公司後,主導了一系列零售導向改革,包括平臺打造、高管引進等,並實施三階段變革和三大聚焦策略,開展了從品牌價值定位、產品創新、體育營銷到渠道優化等多重舉措。

但,令人沮喪的是,金珍君曾經的成功經驗並未給「李寧」公司帶來業績上的奇蹟。2012、2013年兩年持續虧損,分別虧損19.79億元和3.92億元。

2014年上半年,就在其它多家運動品牌淨利表現出現好轉之時,「李寧」公司卻依然是鉅虧5.86億元。

「李寧」公司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人員角色可能有所調整,但戰略不會改變。」也就是說重金聘請來的董事金珍君不再擔任半個CEO。




李寧應該找找自己到底哪裏誤入了歧途。

業界現在關注的焦點是,金珍君兩年前爲李寧制定的「三步走」戰略和「卡位中端」的產品定位是否會在下一任手中繼續執行下去。再說明白點,「李寧」公司會不會出現起死回生的奇蹟。

關於這一點,應該像醫生治病一樣,首先要找到病根,並立即對症下藥,然後才能談到治癒的問題。

如果李寧本人不去找出當初生意正興旺時突然一跟頭栽下來的原因,也就是造成「死」的原因,是無法「回生」的,再大本事的CEO也是束手無策的。

這麼說吧,公司變成這樣,責任在李寧,李寧應該找找自己到底哪裏做錯了,把財神爺給氣跑了。

如果,李寧想把財神爺給請回來,那就必須從「順天而行」這個思維角度去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爲。老天爺決定了「天滅中共」,你如果一口一個「親媽」叫個不停,那你還想發財啊?你聘請來的CEO有再大的本事,也絕對無法讓你的公司轉虧爲贏。△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17/6044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1.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370,451次)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上)(多圖)
2.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上)(多圖) (343,971次)

搜出16億現金 徐才厚求與江一碗水端平(多圖)
3. 搜出16億現金 徐才厚求與江一碗水端平(多圖) (298,945次)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4.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286,175次)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下)(多圖)
5.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下)(多圖) (284,106次)

徐才厚死裏未逃生 都是江澤民鬧的(多圖)
6. 徐才厚死裏未逃生 都是江澤民鬧的(多圖) (276,845次)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上)(多圖)
7.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上)(多圖) (273,488次)

誰爲人類留下世界上最美麗的八個湖泊(多圖)
8. 誰爲人類留下世界上最美麗的八個湖泊(多圖) (258,224次)

劉雲山:江澤民依然是老大(圖)
9. 劉雲山:江澤民依然是老大(圖) (251,399次)

江老家!揚州市長頂風上 立即涼水塞牙(多圖)
10. 江老家!揚州市長頂風上 立即涼水塞牙(多圖) (244,696次)

動物比人鐵!法國女孩蒂皮的溫馨故事很酷(多圖)
11. 動物比人鐵!法國女孩蒂皮的溫馨故事很酷(多圖) (244,177次)

無福享受!比電影劇本還精彩的現實版(圖/視頻)
12. 無福享受!比電影劇本還精彩的現實版(圖/視頻) (243,317次)

評委嚇到鑽桌!80歲老奶奶驚人一舞的啓示(多圖/視頻)
13. 評委嚇到鑽桌!80歲老奶奶驚人一舞的啓示(多圖/視頻) (231,853次)

小笑話:趙本山哭着要復婚(圖)
14. 小笑話:趙本山哭着要復婚(圖) (222,196次)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15.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212,313次)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圍行星形成盤的驚人細節(多圖)
16.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圍行星形成盤的驚人細節(多圖) (191,127次)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17.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185,459次)

穿幫!江胡習沒把菜夾給同一位「逆生長美女」(多圖)
18. 穿幫!江胡習沒把菜夾給同一位「逆生長美女」(多圖) (157,901次)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19.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148,691次)

勾結侵華日軍 中共密件曝光(圖)
20. 勾結侵華日軍 中共密件曝光(圖) (147,021次)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21.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146,427次)

今年紀念抗戰勝利  當年感謝侵華日軍(圖)
22. 今年紀念抗戰勝利 當年感謝侵華日軍(圖) (143,594次)

哇…噢!傻胖驚現新華網 金正恩似徹底歇菜(多圖)
23. 哇…噢!傻胖驚現新華網 金正恩似徹底歇菜(多圖) (142,714次)

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24. 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142,036次)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25.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138,538次)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26.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121,757次)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27.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119,661次)

還好,習近平沒有拔唆放魚(圖)
28. 還好,習近平沒有拔唆放魚(圖) (117,662次)

普京哭了!紀念十月革命97週年尷尬一幕 (多圖)
29. 普京哭了!紀念十月革命97週年尷尬一幕 (多圖) (115,654次)

朝鮮國際要聞: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圖)
30. 朝鮮國際要聞: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圖) (107,916次)

CEO是替罪羊 公司鉅虧責任在李寧(多圖)
31. CEO是替罪羊 公司鉅虧責任在李寧(多圖) (103,316次)

32. "土氣"副司長家藏2億現金 燒壞4臺點鈔機(圖) (95,250次)

美加11月2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3. 美加11月2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63,386次)

穿越時光隧道 美國一男子買面包32年後才返家(多圖)
34. 穿越時光隧道 美國一男子買面包32年後才返家(多圖) (63,168次)

證據力最強的長壽者 李青雲(圖)
35. 證據力最強的長壽者 李青雲(圖) (44,46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