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示範全球 多倫多教委高票通過取消孔子學院(圖)
 



多倫多教委高票通過取消孔子學院,示範全球。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李立綜合報導)10月29日,多倫多公校教育委員會(TDSB)以壓倒多數的比例,投票取消了孔子學院的合作計劃。民衆認爲,多倫多公校教育委員此舉爲全球抵制孔子學院作出示範。

當晚取消孔子學院的投票表決以20比2高票通過。同時教委投票通過,將已經收到的22.5萬元歸還中方,徹底解決這個困擾了多倫多近半年的問題。

大女兒在多倫多公校讀7年級的家長Mike Lewis今年6月6日發起了一個「Say NO to CI」(向孔子學院說不)的網站,短短一週內就有超過600人簽名支持。

有很多家長找到各自的教育委員反映自己對孔子學院進入公校的擔憂,要求教委會終止和孔子學院的合作協議。

Lewis說,他對今天的結果感到滿意。「只有在民主國家才能做到這樣。只要人們心往一起使,提出訴求,相關主管機構齊聚一堂認真傾聽,就會有令人高興的結果。」

多倫多教委會前主席赴中國旅費疑團多

多倫多教委會前僱員稱,教委會前主席博爾頓(Chris Bolton)擔任教育委員10年來,數次前往中國。鑑於博爾頓在TDSB引進中共孔子學院一事上,他是主要的推手,他的中國之旅已經備受爭議。

《環球郵報》獲得的文件顯示,2011年TDSB前主席爲期4周的中國之旅,旅費約爲6,500元。

博爾頓的報銷記錄顯示,其2011年秋的中國之旅,除了酒店、餐飲和打出租車開銷,還有北京遊497.50元和695元的長途電話費。但卻沒見到他報銷往返加拿大和中國的機票費。而北京遊收據上,此次旅遊安排者的名字被塗黑了,收據上的日期,與一張出租車收據上的日期一致。

過去的6個月,孔子學院顯然成了教委們的負擔。教育委員Pamela Gough會後說,她「感覺大大鬆了一口氣」。她說:「孔子學院協議中有太多東西此前沒公佈,教育委員完全被矇在鼓裏,如在今晚辯論中,居然發現當初協議簽署時有兩個日期。還有,協議對合作需要拿多少錢、還需多少錢等方面的規定,也是晦澀難懂。」

「所有事情從一開始就都被有意偷偷摸摸掩蓋,造成很多混亂。」她說。

Gough表示:「對於中共方面派到孔子學院的教師沒有言論自由,孔子學院與中共背後的真正關係,教育委員們也是完全不知情。」

「當發現家長們對教育局和中共漢辦之間這樣一個協議是如此憤怒後,就不可能再繼續執行這個協議。」她表示,TDSB不想看到課堂被人抗議的事發生。

教委副主席陳聖源(Shaun Chen)對記者說,他對結果不覺驚奇。「我今晚當然高興。這是一個非常漫長的討論,但終於結束了這個問題。」

教育委員John Hastings說:「今晚,這件事應被結束,永遠結束。在我們的歷史上不再有怪物。」△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31/6037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1.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328,950次)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2.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307,589次)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3.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289,700次)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4.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286,175次)

徐才厚死裏未逃生 都是江澤民鬧的(多圖)
5. 徐才厚死裏未逃生 都是江澤民鬧的(多圖) (276,845次)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6.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267,177次)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7.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264,336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
8.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佔中"這顆棋子(多圖) (255,091次)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9.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251,757次)

江老家!揚州市長頂風上 立即涼水塞牙(多圖)
10. 江老家!揚州市長頂風上 立即涼水塞牙(多圖) (244,696次)

動物比人鐵!法國女孩蒂皮的溫馨故事很酷(多圖)
11. 動物比人鐵!法國女孩蒂皮的溫馨故事很酷(多圖) (244,177次)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12.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240,508次)

小笑話:趙本山哭着要復婚(圖)
13. 小笑話:趙本山哭着要復婚(圖) (222,196次)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14.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210,714次)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5.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99,911次)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6.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62,010次)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7.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54,080次)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8.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53,327次)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19.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146,427次)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20.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143,953次)

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21. 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142,036次)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22.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139,419次)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23.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138,977次)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24.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138,538次)

25. "馬航失蹤客機99.9%能找到" 但必須有前提(圖) (138,377次)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26.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137,640次)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27.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137,298次)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28.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136,787次)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29.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135,583次)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30.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134,172次)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31.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127,787次)

中紀委四次全會召開前夕,驚現殺手團霧(圖)
32. 中紀委四次全會召開前夕,驚現殺手團霧(圖) (114,286次)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33.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106,364次)

江打蔫兒!劉雲山咋非把優曇婆羅花說是草蛉卵(多圖)
34. 江打蔫兒!劉雲山咋非把優曇婆羅花說是草蛉卵(多圖) (102,422次)

?!爲何巴菲特股票瞬間蒸發50億美元(圖)
35. ?!爲何巴菲特股票瞬間蒸發50億美元(圖) (94,46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