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上千家長堵路抗議工廠毒氣致學生昏迷(圖)
 
2014年10月29日發表
 



10月23日,四川省樂山市金粟鎮金粟小學上千家長堵路,
抗議附近化工廠毒氣泄漏導致學生中毒、而政府不作爲。

【人民報消息】四川省樂山市金粟鎮金粟小學上千家長堵路,抗議附近化工廠毒氣泄漏導致學生中毒而政府不作爲。

10月23日上午,四川省樂山市金粟鎮金粟小學上千家長聚集在C213線金粟小學路段堵路,抗議附近化工廠毒氣泄漏導致學生中毒而政府不作爲。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前去鎮壓,多名家長被打傷,多人被抓走。

隨後家長們到金粟鎮鎮政府繼續抗議至當天晚上。

家長唐女士對記者表示:「23日家長集體抗議是因爲又有兩名孩子中毒昏迷,醫生下了病危通知,家長們義憤填膺。警察抓捕了一些家長。24日上午,再有家長出來抗議,警察又抓了幾名家長。」

官方稱毒氣泄漏 民稱化工廠偷排毒氣

據悉,此前的9月11日,有十幾名學生和老師中毒昏迷,被送往醫院治療。當地官方報導稱系樂山潤和催化新材料有限公司分子篩車間焙燒尾氣噴淋塔進氣管道法蘭接口泄漏所致。

蔡女士說:「何止是泄漏?差不多每週都能聞到臭氣,以前是晚上偷偷的排放毒氣,現在白天也偶爾能聞到。」

當地網站上天天有百姓發帖向地方環保局質疑,而環保局的答覆都是「正常」。

五通橋原本是風光秀麗的山水城市,素有「小西湖」之稱。只是近年來化工廠不斷建設,五通橋區被化工廠包圍。

教師學生禁說中毒 當局封鎖消息

據了解,金粟鎮只有一所小學金粟小學和一所中學金粟中學。盛和稀土化工廠距離學校最近,只有約600米。距學校七公里處是潤和催化新材料公司。

「現在很多一年級的孩子家長不敢送孩子上學。而老師沒有人敢站出來說這事,聽說說了就開除。金粟中學也有學生出現中毒症狀,只是學校不準孩子說出去。而去市醫院檢查的孩子,結果都是沒問題,市醫院已經被買通,都在封鎖消息。」唐女士說。

附近的居民都很擔心。「我們都是喝岷江水的。而化工廠依河而建,像永祥多晶硅、電石水就直接排放到岷江,這些大家都知道。孩子中毒都昏迷了,化工廠依然開工,一切爲了稅收。政府領導根本就沒有給居民任何答覆。」蔡女士表示。△

 
分享:
 
人氣:27,61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