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烏克蘭共產黨20年來第一次被清除出國會(圖)
 



烏克蘭大選,烏共產黨20年來第一次被清除出烏克蘭國會。
圖爲烏克蘭首都基輔主要街道河臘沙基(Khreshchatyk)街景。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吳太中綜合報導)10月26日,烏克蘭舉行了波羅申科就任總統以來的第一次議會選舉,烏克蘭共產黨20年來第一次被清除出烏克蘭國會。

本次選舉是自烏克蘭2月革命、推翻親俄羅斯的前總統亞努克維奇以來,首次舉行的重要選舉,格外受到關注。

雖然議會選舉的計票尚未完全結束,但10月27日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親西方政黨在選舉中獲得絕對性勝利,其中總統波羅申科率領的政黨聯盟獲得至少超過22%的得票率,總理亞採紐克率領的人民陣線也得票相當,而烏共產黨則在20年來第一次沒有進入議會。

進入議會的兩個政營都積極推動民主改革,與歐盟建立更緊密的關係。波羅申科曾表示,不排除與亞採紐克結盟組建政府。這次選舉,烏克蘭將產生自蘇共解體而獨立以來,最親西方的議會。

政治分析家費先科:「這次選舉出的國會,是20年來第一次沒有共產黨席位的國會。我真的希望可以徹底終結共產黨,並且成爲從烏克蘭國會和烏克蘭政治體制中,清除蘇維埃和共產主義的象徵性行動。」

政治分析師Volodymy Rfesenko表示,烏克蘭議會本來由親俄的議員把持,如今一蹶不振,莫斯科對烏克蘭議會的影響將越來越小,將不會有俄羅斯派出的直接代表來干涉政局,烏克蘭議會也不會再有共產黨。

選舉當日街頭,許多烏克蘭民衆都表達了他們對新議會的期待。希望它帶來民主改革、遠離共產黨、並逐步走向歐盟。

基輔市民:「我相信波羅申科的領導,他的作爲。他做的一切都是爲了烏克蘭人,所以我真的很感激,我也相信烏克蘭的一切都會變好。」

烏克蘭親俄叛軍武裝從今年4月份開始在東部發動反叛活動,造成3,700多人喪生。烏克蘭與許多國家指責莫斯科資助他們。這場衝突,也使烏克蘭經濟陷於崩潰的邊緣。

儘管烏克蘭政府與叛國親俄分離份子已在9月達成停火,但這次大選,受到烏克蘭東部叛亂的影響,在親俄叛軍控制的地區,仍然有近300萬民衆無法參加10月26日的投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7/6034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1.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328,950次)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2.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307,589次)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3.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290,328次)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4.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289,700次)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5.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288,258次)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6.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267,177次)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7.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264,336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
8.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佔中"這顆棋子(多圖) (255,091次)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9.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251,757次)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10.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244,462次)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11.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240,508次)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12.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239,729次)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13.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210,714次)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4.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99,911次)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5.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7,590次)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6.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64,891次)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7.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62,010次)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8.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54,080次)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9.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53,327次)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20.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143,953次)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21.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139,419次)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22.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138,977次)

23. "馬航失蹤客機99.9%能找到" 但必須有前提(圖) (138,377次)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24.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137,640次)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25.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137,298次)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26.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136,787次)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27.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135,583次)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28.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134,172次)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29.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131,657次)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30.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127,787次)

中紀委四次全會召開前夕,驚現殺手團霧(圖)
31. 中紀委四次全會召開前夕,驚現殺手團霧(圖) (114,286次)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32.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106,364次)

江打蔫兒!劉雲山咋非把優曇婆羅花說是草蛉卵(多圖)
33. 江打蔫兒!劉雲山咋非把優曇婆羅花說是草蛉卵(多圖) (102,422次)

?!爲何巴菲特股票瞬間蒸發50億美元(圖)
34. ?!爲何巴菲特股票瞬間蒸發50億美元(圖) (94,469次)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35.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93,75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