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超百億融資崩盤 邯鄲92家企業曝光(圖)
 



邯鄲市集資受騙人多次到市政府堵路抗議,要求政府爲民做主,追回集資款。

【人民報消息】最近,河北省邯鄲市的92家民間融資崩盤企業的名單被曝光,其中不少公司涉及當地政府官員。

從2014年6月開始,邯鄲房地產公司資金煉斷裂引發民間融資危機。最近,河北省邯鄲市的92家民間融資崩盤企業的名單被曝光,僅民間不完全統計,涉及120多億元集資款。其中不少公司涉及當地政府官員。

曝光的92家涉及集資的公司涵蓋房地產、農牧、礦產等行業,而房地產公司過半。很多企業的法人代表是河北省及下屬市的政協委員和人大代表。

邯鄲市近百家融資企業崩盤使當地一些百姓血本無歸,他們被迫走向維權之路。僅七、八兩個月,邯鄲市爆發了5次大型集體抗議事件。成百上千的集資受騙人堵路、圍堵政府討說法,希望以此引起政府官員的關注。

受騙人張女士對記者表示:「這些項目都是邯鄲市市政府重點扶植的項目,很多企業都上過電視,在邯鄲這兒是響噹噹的企業,所以我們才去投資的。說這些企業不是故意詐騙,可是爲甚麼錢投進去三個月就沒錢了呢?我們不想找政府,可是找誰解決問題呢?沒有人出來爲我們說話。」

受騙人的每一次集體維權行動都是以被抓、被打收場。

集資受騙人團體通過網絡七問政府:

一問政府,爲甚麼政府抓被坑害的老百姓,而不抓詐騙犯?
二問政府,爲甚麼拿着納稅人的薪餉而毆打手無寸鐵的老百姓?
三問政府,爲甚麼不成立項目組、徹查邯鄲融資問題、打擊詐騙、保護羣衆利益?
四問政府,爲甚麼不查封詐騙嫌疑人的企業資產,防止財產轉賣和流失?
五問政府,爲甚麼不凍結嫌疑人的賬戶和個人存款,防止資金外逃和轉移?
六問政府,爲甚麼不抓捕詐騙融資嫌疑人而讓其逍遙法外?
七問政府,爲甚麼不責令集資企業負責人拿出還款計劃,兌現合同,歸還借款,安撫受騙人。

集資受騙人趙先生表示,受騙人的處境相當可憐,擔驚受怕。一是怕政府,怕自己錢沒要到,人卻被抓起來了;二是雖然怕,卻不能不告官,不告不可能拿回錢,但是一旦告了官,政府可能會把這些公司的財產全部沒收,受騙人還是要不到錢;三是不敢在羣內說話,一不小心,隨時被警察傳喚;四是不敢上訪,人還沒走到北京,就可能被邯鄲的截訪人半路遣返回來。

「如今誠信缺失、黑白顛倒,竟然還有人按集資款的百分之三十收購借款合同,多少個絕望的人把希望再次寄託給騙子,從一個陷阱走到另一個陷阱。」趙先生無奈地表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6/6035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1.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328,950次)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2.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307,589次)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3.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290,328次)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4.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289,700次)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5.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288,258次)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6.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267,177次)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7.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264,336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
8.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佔中"這顆棋子(多圖) (255,091次)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9.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251,757次)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10.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244,462次)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11.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240,508次)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12.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239,729次)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13.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210,714次)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4.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99,911次)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5.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7,590次)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6.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64,891次)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7.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62,010次)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8.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53,327次)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19.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143,953次)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20.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139,419次)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21.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138,977次)

22. "馬航失蹤客機99.9%能找到" 但必須有前提(圖) (138,377次)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23.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137,640次)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24.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137,298次)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25.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136,787次)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26.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135,583次)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27.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134,172次)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28.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131,657次)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29.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127,787次)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30.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121,072次)

中紀委四次全會召開前夕,驚現殺手團霧(圖)
31. 中紀委四次全會召開前夕,驚現殺手團霧(圖) (114,286次)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32.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106,364次)

江打蔫兒!劉雲山咋非把優曇婆羅花說是草蛉卵(多圖)
33. 江打蔫兒!劉雲山咋非把優曇婆羅花說是草蛉卵(多圖) (102,422次)

?!爲何巴菲特股票瞬間蒸發50億美元(圖)
34. ?!爲何巴菲特股票瞬間蒸發50億美元(圖) (94,469次)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35.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93,75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