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綠色威尼斯 荷蘭羊角村(圖)
 



羊角村盡是小橋流水、綠茵、茅屋,要進入村莊「小船」是唯一的交通工具。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溫陽漾綜合報導)荷蘭北部Overijssel省De Wieden自然保護區內有一座迷人的小村莊,名爲羊角村(Giethoorn),放眼盡是小橋、流水、綠茵、茅屋,空氣中更是充滿清新芬芳的氣息,是荷蘭最美也是物種最豐富的地方,要進入村莊裏「小船」則是唯一的交通工具。

羊角村距離阿姆斯特丹的東北方向約有89公里,位居沼澤地。最早的居民是13世紀前來定居的一些方濟會修士,他們爲了運輸煤泥開鑿了水渠。挖掘的遺蹟形成一條條渠道,爲了方便運送與進出,慢慢地將渠道拓建,成爲現今交錯縱橫的湖泊運河。在挖掘泥炭的過程中,也挖出許多羊角,這也是村名的由來。水路船運是這座靜謐的村鎮中唯一的交通方式。

1958年,荷蘭電影導演Bert Haanstra在羊角村取景拍攝了電影《吹牛》,它才開始聞名世界。

羊角村又有「綠色威尼斯」之稱,因爲水面映像的都是一幢幢綠色小屋的倒影。處處都可以感受到村莊祥和的氣息。這座當地人稱爲「北方威尼斯」的村落已經成爲重要的旅遊地,也是滑冰愛好者喜愛的冬季旅行目的地之一。在開闊的自然保護地之中,遊客們可以在結冰的運河或者附近的溪流上滑冰。

羊角村的小木屋至今仍然保留着傳統錐型的蘆葦屋頂,這種蘆葦編成的房子屋頂,比任何建材來的耐用,冬暖夏涼、防雨耐曬,每一棟建築,每一扇門窗,都獨具匠心。

羊角村現在的居民不到3,000人,村裏的大部分時光都是寧靜恬淡的。羊角村居民大都住在私人小島上,平時主要的交通工具是平底船、小舟、皮艇或者耳語船(因行駛時悄無聲息而得名)。大約有180架橋縱橫交錯在運河上方,橋身都是木製結構,它們是到達大多數房屋的唯一路徑,除了運河和木橋,羊角村還有很多供騎腳踏車和步行的幽靜小路。

徒步探索鄉村,羊角村除橋多、艇多及茅屋多,博物館和教堂數量也不少。當地著名的Het Olde Maat Uus博物館,向衆人展示幾個世紀前的典型農場是什麼樣子,還有很多爲兒童設計的展覽會和特殊活動,在這裏可以感受着大自然的寧靜與舒適。△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8/6030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多圖)
1.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多圖) (356,927次)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2.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328,950次)

被針孔錄像 曾慶紅得一驚人綽號(圖)
3. 被針孔錄像 曾慶紅得一驚人綽號(圖) (307,140次)

助江爲虐!蘋果公司出技術問題 股價大跌(圖)
4. 助江爲虐!蘋果公司出技術問題 股價大跌(圖) (294,152次)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5.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290,328次)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6.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288,258次)

誰?把李嵐清這粒耗子屎放進一鍋高湯(多圖)
7. 誰?把李嵐清這粒耗子屎放進一鍋高湯(多圖) (270,297次)

除江!中紀委首次公開發表習近平講話(多圖)
8. 除江!中紀委首次公開發表習近平講話(多圖) (268,958次)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9.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267,177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
10.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佔中"這顆棋子(多圖) (255,091次)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11.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251,757次)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12.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244,462次)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13.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239,729次)

眼睛會噴血!角蜥這三件禦敵法寶怎了得(多圖)
14. 眼睛會噴血!角蜥這三件禦敵法寶怎了得(多圖) (223,240次)

北大才女精彩演講 讓整個中國沉思(圖/視頻)
15. 北大才女精彩演講 讓整個中國沉思(圖/視頻) (212,083次)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6.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99,911次)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7,590次)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8.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64,891次)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9.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62,010次)

這圖厲害,江被迫觀看習的
20. 這圖厲害,江被迫觀看習的"美麗中國夢"(圖) (147,238次)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21.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143,953次)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22.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138,977次)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23.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134,172次)

朝鮮高層打着紅旗反紅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圖)
24. 朝鮮高層打着紅旗反紅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圖) (133,104次)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25.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131,657次)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26.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127,787次)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27.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121,072次)

習近平實踐中華夢 浙江衝在最前頭(多圖)
28. 習近平實踐中華夢 浙江衝在最前頭(多圖) (120,338次)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29.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106,364次)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30.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93,755次)

人民報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機版 (多圖)
31. 人民報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機版 (多圖) (70,793次)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多圖)
32.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多圖) (54,102次)

南極北極冰層下隱藏着神祕世界(圖)
33. 南極北極冰層下隱藏着神祕世界(圖) (38,644次)

男子殺4名小孩後 還淡定抽菸吃飯(圖)
34. 男子殺4名小孩後 還淡定抽菸吃飯(圖) (38,418次)

少年爲逃避作業 參加漢字聽寫得冠軍(圖)
35. 少年爲逃避作業 參加漢字聽寫得冠軍(圖) (36,96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