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獨一份 西班牙巴塞羅那「書樹」(圖)
 
2014年10月11日發表
 



巴塞羅那「書樹」成爲夏日乘涼好去處。

【人民報消息】西班牙有3株「書樹」,不僅西班牙只有3株,全世界也只有3株,這3株樹是用書做成,因此當地人都稱它叫「書樹」。書樹長在巴塞羅那電影數據館(Filmoteca de Catalunya)門前的廣場上,由於書樹造型別致,藝術氛圍濃厚,許多人都喜歡在書樹下歇腳聊天。

巴塞羅那「書樹」成爲夏日乘涼好去處

一個偶然機會《環球時報》記者採訪到了書樹的設計者愛德華多。他告訴記者,書樹是在10年前種下,那時他還是巴塞羅那電影學院美術系的學生,因爲資料館的電影票很便宜,很多學生每個星期都要來看電影,放暑假時幾乎天天要光顧資料館。

但是館前的廣場上光禿禿什麼都沒有,尤其是夏日炎炎找個陰涼處都沒有。愛德華多向資料館提出應該在廣場上建一個涼亭,讓他們這些窮學生可以在亭子裏面乘涼聊天。但是館長並沒有廣場建設的權力。愛德華多和同學們聯名上書巴塞羅那市長請求建造涼亭。市政府後來撥經費請愛德華多來設計,但是佔地不能很大,還要有藝術構思。

苦尋思路的愛德華多一天走到一所中學門口,此刻正好是該中學期終考試結束,許多學生在學校門口撕書,他們將沒用的書扔在樹枝上表示對此前學習的告別。一時間樹枝上都掛滿了各種各樣的書籍,這讓愛德華多靈機一動。他想,可以做一棵書樹,把樹葉子用書籍來替代,外面用透明的塑料套子套着就可以防止雨水的侵蝕。爲了和電影搭上關係,所有「書葉子」一律採用電影教科書。這一設計受到專家肯定。

愛德華多說,製作「書樹」大約花了3個星期的時間,在製作時主要碰到的難題是四周的平衡,也就是書本要達到四平八穩。其次還要考慮到經得起風吹雨打,因爲巴塞羅那時常受到地中海吹來的大風。好在製作成功後經過多次狂風暴雨的吹打,書樹沒有倒塌,「書葉」一年四季枝繁葉茂。如今的書樹不僅是巴塞羅那的一個景點,也是電影學院學生乘涼聊天甚至是小型聚會的好去處。

 
分享:
 
人氣:33,13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