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抗強拆魯數百村民與警激戰20餘人被抓(圖)
 



10月4日,山東省臨朐縣五井鎮暖水河村因強拆,數百村民堵路抗議,與防暴警察激戰。

【人民報消息】10月4日,因強拆,山東省臨朐縣五井鎮暖水河村數百村民堵路抗議,與防暴警察激戰,村民手持農具、棍棒等進行還擊,最終被更多警察鎮壓,20餘人當場被抓,2名老年婦女受傷住院,目前,還有3人被關押。連續2日,村民與特警仍然在現場對峙。

4日早上,近200名警察與強拆人員進入該村,將村民趕出家,準備強拆。無奈的村民自發的到327省道堵路抗議,從早上9時,二、三百村民在省道上搭起路障,打橫幅,「強制拆遷、人權民意大於天」,將道路堵住,一直持續到下午3時許。期間村民有與警察發生衝突,村民手持農具與木棒進行還擊,曾一度將警察趕跑。

村民卜先生對記者說:「到了下午的時候,警察開始突然行動,開始往車上拖人、拽人,抓走20多人。」據悉,目前仍然有3人被關押在派出所。

自衝突發生之後,5日和6日,村民持續在衝突現場與警察對峙,警察時不時會來到聚集的村民當中,強行查看手機,害怕村民與外界有聯繫,同時訓斥村民。

據悉,今年1月成立的嵩山生態旅遊區管理委員會以「建設景區」爲名,在該村進行商品房開發,利用黑社會手段強逼村民在無任何公章的合同書上簽字,之後將合同書全部收回,在沒有任何補償與安置措施的情況下將村民趕出家,迫使村民無家可歸。

卜先生表示,該管委會欺上瞞下,向上級機關謊稱該村是地質災害村,水污染嚴重,同時拍一些70年代的老房子,謊報村民住的是危房,以此獲得商品房開發權。村民被強拆的房屋全部都是近10餘年新建房。

還有一位村民通過微博私信告訴記者,村莊已在6日晚上全部夷爲平地,她感嘆道:「現在政府太黑暗,老百姓根本沒有人權可言。」△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1/6027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陳至立下令上海全面抵制習的中國夢(多圖)
1. 陳至立下令上海全面抵制習的中國夢(多圖) (452,173次)

一幅好清醒的對聯(圖)
2. 一幅好清醒的對聯(圖) (362,042次)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多圖)
3.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多圖) (356,927次)

被針孔錄像 曾慶紅得一驚人綽號(圖)
4. 被針孔錄像 曾慶紅得一驚人綽號(圖) (307,140次)

治標又治本!解密埃博拉疫情治癒祕方(多圖)
5. 治標又治本!解密埃博拉疫情治癒祕方(多圖) (298,472次)

助江爲虐!蘋果公司出技術問題 股價大跌(圖)
6. 助江爲虐!蘋果公司出技術問題 股價大跌(圖) (294,152次)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7.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290,328次)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8.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288,258次)

誰?把李嵐清這粒耗子屎放進一鍋高湯(多圖)
9. 誰?把李嵐清這粒耗子屎放進一鍋高湯(多圖) (270,297次)

除江!中紀委首次公開發表習近平講話(多圖)
10. 除江!中紀委首次公開發表習近平講話(多圖) (268,958次)

鬼斧神工的天然橋奇觀竟是大禍臨頭信號(多圖)
11. 鬼斧神工的天然橋奇觀竟是大禍臨頭信號(多圖) (253,800次)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12.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244,462次)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13.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239,729次)

眼睛會噴血!角蜥這三件禦敵法寶怎了得(多圖)
14. 眼睛會噴血!角蜥這三件禦敵法寶怎了得(多圖) (223,240次)

北大才女精彩演講 讓整個中國沉思(圖/視頻)
15. 北大才女精彩演講 讓整個中國沉思(圖/視頻) (212,083次)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6.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99,892次)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7,590次)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8.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64,891次)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連杰爲何與妻續前緣(多圖)
19.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連杰爲何與妻續前緣(多圖) (155,963次)

木訥的北大教授湯一介爲何讓習近平青睞 (多圖)
20. 木訥的北大教授湯一介爲何讓習近平青睞 (多圖) (155,509次)

這圖厲害,江被迫觀看習的
21. 這圖厲害,江被迫觀看習的"美麗中國夢"(圖) (147,238次)

朝鮮高層打着紅旗反紅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圖)
22. 朝鮮高層打着紅旗反紅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圖) (133,104次)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23.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131,657次)

詭異命案 山西國土所長下車小便遇…那啥(圖)
24. 詭異命案 山西國土所長下車小便遇…那啥(圖) (130,465次)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25.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127,787次)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26.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121,072次)

習近平實踐中華夢 浙江衝在最前頭(多圖)
27. 習近平實踐中華夢 浙江衝在最前頭(多圖) (120,338次)

威廉王子研究駐英大使劉曉明的髮型(多圖)
28. 威廉王子研究駐英大使劉曉明的髮型(多圖) (109,976次)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多圖)
29.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多圖) (54,102次)

巨石珊瑚城堡 不靠現代技術建成(多圖)
30. 巨石珊瑚城堡 不靠現代技術建成(多圖) (42,063次)

世上最神奇的數字 藏於埃及金字塔(多圖)
31. 世上最神奇的數字 藏於埃及金字塔(多圖) (40,529次)

伊力哈木:我的理想和事業選擇之路(圖)
32. 伊力哈木:我的理想和事業選擇之路(圖) (40,339次)

俄科學家拍攝到人體能量場與靈魂(多圖)
33. 俄科學家拍攝到人體能量場與靈魂(多圖) (39,484次)

南極北極冰層下隱藏着神祕世界(圖)
34. 南極北極冰層下隱藏着神祕世界(圖) (38,644次)

男孩上課被罰跪 網友籲以師德評老師(圖)
35. 男孩上課被罰跪 網友籲以師德評老師(圖) (38,44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