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加國大學教師協會 反對開設孔子學院
 
【人民報消息】加拿大大學教師協會(CAUT)2013年12月17日呼籲加拿大大學斷絕與受中共獨裁政府資助並監督的機構的關係,因其學術自由已受到中共當局的干預。該協會在12月初一次理事會議上通過了一項決議,呼籲目前在學校中設有孔子學院的加拿大大學停止這種做法,以及那些打算開設孔子學院的大學不要採取進一步行動。

據《西藏評論》(Tibetan Review)月刊報導,CAUT執行董事特克(James Turk)表示:「孔子學院是中共當局的基本政治武器。他們限制對中共當局認爲爭議性主題的自由討論,這不應在我們的大學中存在。」他補充說:「孔子學院是由獨裁政府擁有和經營,以政治回饋爲目的。」

中共聲稱其孔子學院只是提供了中文和文化教學。但與歌德學院(Goethe Institut)、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和法語聯盟(Alliance Française)不同的是,孔子學院是最常見的校內實體學院,在提供課程的同時也扮演了在大學校園內推行中共當局政策的政治角色。

特克解釋說,馬尼託巴大學(University of Manitoba)出於政治審查擔憂而拒絕開設孔子學院,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在今年早期一名教員被投訴信仰人權歧視,學校之後中止了與孔子學院的協議。

CAUT聲明說,目前開設主辦孔子學院的加拿大大學和學院包括:不列顛哥倫比亞技術理工學院(British Columb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布魯克大學(Brock University)、卡爾頓大學(Carleton University)、道森學院(Dawson College)、里賈納大學(University of Regina)、薩斯喀徹溫大學(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聖力嘉大學(Seneca College)、舍布魯克大學(University of Sherbrooke)、聖瑪麗大學(St. Mary』s University)和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 of Waterloo)。

據近期報導,中共教育部下屬的漢辦自2004年以來已至少花費了5億美元在全球建立了350所孔子學院,其中約75所在美國,是其它任何國家的4倍。

「通過兜售一個我們想要的產品,即中國語言學習,孔子學院把中共當局帶進美國學院。」報導引用了麻州南哈得利市曼荷蓮學院(Mount Holyoke College)中國歷史教授李普曼(Jonathan Lipman)的話。

「一般的模式是很清晰的。」李普曼說。「他們能說,『我們會給你們這些錢,你們將有一箇中文課程,沒有人會談到西藏等問題。』 」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3/12/31/5878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美國最偉大的總統里根講的段子(圖/視頻)
1. 美國最偉大的總統里根講的段子(圖/視頻) (538,960次)

張成澤被處決 江下一步滅口李雪主(多圖)
2. 張成澤被處決 江下一步滅口李雪主(多圖) (527,849次)

3. 看看黨寫的中國歷史白皮書 (512,593次)

被老江玩殘!新華網圖揭李瑞英曾驚豔(多圖)
4. 被老江玩殘!新華網圖揭李瑞英曾驚豔(多圖) (432,159次)

解迷:金正恩半條眉毛與李雪主沒戴胸章(圖)
5. 解迷:金正恩半條眉毛與李雪主沒戴胸章(圖) (430,730次)

冷笑話:李長春妙論狼鹿共舞(圖)
6. 冷笑話:李長春妙論狼鹿共舞(圖) (418,788次)

在人的罵聲中 章子怡得到了上天的獎賞(多圖)
7. 在人的罵聲中 章子怡得到了上天的獎賞(多圖) (410,997次)

這個謠傳不得了!整個金家被一網打盡(多圖)
8. 這個謠傳不得了!整個金家被一網打盡(多圖) (391,095次)

面色灰暗 金正恩的笑容終於消失(多圖)
9. 面色灰暗 金正恩的笑容終於消失(多圖) (365,232次)

將黨性融入血液  BTV臺長王曉東51歲死(多圖)
10. 將黨性融入血液 BTV臺長王曉東51歲死(多圖) (364,147次)

扭捏好久 殃視終宣佈崔永元正式脫掉大褲衩(圖)
11. 扭捏好久 殃視終宣佈崔永元正式脫掉大褲衩(圖) (363,292次)

中共含淚!他信難回,信他妹解散國會(圖)
12. 中共含淚!他信難回,信他妹解散國會(圖) (359,651次)

爲下臺階 金正恩讓全國比賽
13. 爲下臺階 金正恩讓全國比賽"暴力聲討"(多圖) (353,626次)

博訊爆!孟維參爲領黑錢註冊非營利機構(圖)
14. 博訊爆!孟維參爲領黑錢註冊非營利機構(圖) (348,035次)

好文推薦:藏族遊客讓漢族導遊震撼不已(圖)
15. 好文推薦:藏族遊客讓漢族導遊震撼不已(圖) (327,116次)

神傳文化:業報傳六世與福澤八百年(圖)
16. 神傳文化:業報傳六世與福澤八百年(圖) (325,364次)

17. 神傳文化:「公平交易」的來歷 (318,306次)

段子:習總買包子 江總拉褲子(圖)
18. 段子:習總買包子 江總拉褲子(圖) (207,369次)

19. 二零一四·元旦(詞) (162,059次)

47歲!主管殃視《實話實說》的陳虻死了(圖)
20. 47歲!主管殃視《實話實說》的陳虻死了(圖) (134,355次)

習近平排隊買包子 新華網圖片暗藏殺機(多圖)
21. 習近平排隊買包子 新華網圖片暗藏殺機(多圖) (130,382次)

雪片般北韓新聞就這個還貼譜兒(圖)
22. 雪片般北韓新聞就這個還貼譜兒(圖) (129,538次)

23. 封殺郭德綱 BTV反助抬身價 (126,386次)

24. 黨自己都感到這些高級幹部早逝不正常 (120,827次)

平安夜 習大大沒讓江
25. 平安夜 習大大沒讓江"大哥"平安(多圖) (116,598次)

走投無路!斯諾登向美政府雙膝跪下(圖)
26. 走投無路!斯諾登向美政府雙膝跪下(圖) (115,252次)

江慌大發勁了!博訊在洛杉磯洽購電視臺(圖)
27. 江慌大發勁了!博訊在洛杉磯洽購電視臺(圖) (112,240次)

?!崔龍海是牛逼了還是歇菜了(多圖)
28. ?!崔龍海是牛逼了還是歇菜了(多圖) (110,410次)

看看這個婊子是如何立的牌坊(圖)
29. 看看這個婊子是如何立的牌坊(圖) (107,329次)

博訊捱罵篇:徐才厚被軟禁 習近平獲江曾支持(圖)
30. 博訊捱罵篇:徐才厚被軟禁 習近平獲江曾支持(圖) (105,419次)

驚人前世回憶!月亮是這樣製造出來的(圖)
31. 驚人前世回憶!月亮是這樣製造出來的(圖) (102,501次)

誰是狼!李長春與海軍少將分歧太大(圖)
32. 誰是狼!李長春與海軍少將分歧太大(圖) (99,097次)

預言家凱西對中國的最震撼預言(圖)
33. 預言家凱西對中國的最震撼預言(圖) (82,260次)

枯燥數字在他眼裏是鮮活多彩的生命(多圖)
34. 枯燥數字在他眼裏是鮮活多彩的生命(多圖) (80,490次)

崔永元離開殃視 方舟子幫了大忙(圖)
35. 崔永元離開殃視 方舟子幫了大忙(圖) (80,37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