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缅甸大规模释放政治犯 兑现改革承诺(图)
 



缅甸服刑女性2011年10月离开仰光一处监狱。

【人民报消息】2013年10月,缅甸总统吴登盛前往文莱出席东盟峰会之际,缅甸宣布释放了56名在押的政治犯。吴登盛采取的改革姿态也赢得国际社会的赞许,使得欧盟和美国取消了大部分制裁措施,并加强了对缅甸的援助。

缅甸着手改革之前,人权团体指控这个国家大约2,000名政治犯。

吴登盛2011年3月当选总统以来,已释放大约1,300名政治犯,包括被软禁将近20年的翁山苏姬,她获释后当选国会议员。

吴登盛是退后将领而积极着手政治和经济改革,令西方国家对他和缅甸刮目相看,纷纷解除对缅甸的多年禁运和制裁。吴登盛在2013年7月访问英国时表示,从那时起到年末,缅甸将不会再有政治犯。

据报导,目前在押的大部分政治犯将于12月31日获得释放。这使得现任总统吴登盛关于年底前大赦政治犯的承诺得以兑现。预计此次将有230名政治犯重获自由。缅甸当局的改革姿态赢得了国际社会的赞许。

总统特赦令于2013年12月30日(周一)晚间在公共电视台MRTV公布,不过并没有说明释放的人数,但国营电视里念出的总统声明说,所有被依照旧日严格法律入狱或尚在受审中的犯人都在其中。根据一个人权组织“政治犯援助协会”的说法,其中的230人将会被释放。该组织负责人表示,将有38名服刑囚犯和192名等待接受审判的被羁押者将被释放。

这是缅甸3年前开始脱离半世纪军事统治、半文人政府在2011年3月接掌政权以来,缅甸最新的一波释囚行动。

声明说:“所有被依照下述法律判刑而入狱者,都在特赦之列。”“所有尚在审判中的案件都将结案,停止调查,所有被告都将立即获得自由。”

声明中提到的“下述法律”,管理非法结社、叛国、蔑视政府、违反和平集会法等案件。这些法律定义笼统,诠释也武断,方便将涉嫌者入罪。军事政府否认缅甸有政治犯,实际就是依照那些法律严厉惩罚人权活动者、记者、律师和艺文人士。

总部在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研究员麦提森说,如果属实而且成真,这次释放的规模会很可观,“缅甸已超过25年没看过这么高层的政治举动”。

缅甸运动人士最近估计,尚在铁窗里的政治犯大约有40人,另外有200多人面对审判,罪名主要是举行未获准许的示威抗议。

麦提森说,后面这批人士“基本上是和平的政治活动人士”。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3/12/31/5878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美国最伟大的总统里根讲的段子(图/视频)
1. 美国最伟大的总统里根讲的段子(图/视频) (538,960次)

张成泽被处决 江下一步灭口李雪主(多图)
2. 张成泽被处决 江下一步灭口李雪主(多图) (527,849次)

3. 看看党写的中国历史白皮书 (512,593次)

被老江玩残!新华网图揭李瑞英曾惊艳(多图)
4. 被老江玩残!新华网图揭李瑞英曾惊艳(多图) (432,159次)

解迷:金正恩半条眉毛与李雪主没戴胸章(图)
5. 解迷:金正恩半条眉毛与李雪主没戴胸章(图) (430,730次)

冷笑话:李长春妙论狼鹿共舞(图)
6. 冷笑话:李长春妙论狼鹿共舞(图) (418,788次)

在人的骂声中 章子怡得到了上天的奖赏(多图)
7. 在人的骂声中 章子怡得到了上天的奖赏(多图) (410,997次)

这个谣传不得了!整个金家被一网打尽(多图)
8. 这个谣传不得了!整个金家被一网打尽(多图) (391,095次)

面色灰暗 金正恩的笑容终于消失(多图)
9. 面色灰暗 金正恩的笑容终于消失(多图) (365,232次)

将党性融入血液  BTV台长王晓东51岁死(多图)
10. 将党性融入血液 BTV台长王晓东51岁死(多图) (364,147次)

扭捏好久 殃视终宣布崔永元正式脱掉大裤衩(图)
11. 扭捏好久 殃视终宣布崔永元正式脱掉大裤衩(图) (363,292次)

中共含泪!他信难回,信他妹解散国会(图)
12. 中共含泪!他信难回,信他妹解散国会(图) (359,651次)

为下台阶 金正恩让全国比赛
13. 为下台阶 金正恩让全国比赛"暴力声讨"(多图) (353,626次)

博讯爆!孟维参为领黑钱注册非营利机构(图)
14. 博讯爆!孟维参为领黑钱注册非营利机构(图) (348,035次)

好文推荐:藏族游客让汉族导游震撼不已(图)
15. 好文推荐:藏族游客让汉族导游震撼不已(图) (327,116次)

神传文化:业报传六世与福泽八百年(图)
16. 神传文化:业报传六世与福泽八百年(图) (325,364次)

17. 神传文化:“公平交易”的来历 (318,306次)

段子:习总买包子 江总拉裤子(图)
18. 段子:习总买包子 江总拉裤子(图) (207,369次)

19. 二零一四·元旦(词) (162,059次)

47岁!主管殃视《实话实说》的陈虻死了(图)
20. 47岁!主管殃视《实话实说》的陈虻死了(图) (134,355次)

习近平排队买包子 新华网图片暗藏杀机(多图)
21. 习近平排队买包子 新华网图片暗藏杀机(多图) (130,382次)

雪片般北韩新闻就这个还贴谱儿(图)
22. 雪片般北韩新闻就这个还贴谱儿(图) (129,538次)

23. 封杀郭德纲 BTV反助抬身价 (126,386次)

24. 党自己都感到这些高级干部早逝不正常 (120,827次)

平安夜 习大大没让江
25. 平安夜 习大大没让江"大哥"平安(多图) (116,598次)

走投无路!斯诺登向美政府双膝跪下(图)
26. 走投无路!斯诺登向美政府双膝跪下(图) (115,252次)

江慌大发劲了!博讯在洛杉矶洽购电视台(图)
27. 江慌大发劲了!博讯在洛杉矶洽购电视台(图) (112,240次)

?!崔龙海是牛逼了还是歇菜了(多图)
28. ?!崔龙海是牛逼了还是歇菜了(多图) (110,410次)

看看这个婊子是如何立的牌坊(图)
29. 看看这个婊子是如何立的牌坊(图) (107,329次)

博讯挨骂篇:徐才厚被软禁 习近平获江曾支持(图)
30. 博讯挨骂篇:徐才厚被软禁 习近平获江曾支持(图) (105,419次)

惊人前世回忆!月亮是这样制造出来的(图)
31. 惊人前世回忆!月亮是这样制造出来的(图) (102,501次)

谁是狼!李长春与海军少将分歧太大(图)
32. 谁是狼!李长春与海军少将分歧太大(图) (99,097次)

预言家凯西对中国的最震撼预言(图)
33. 预言家凯西对中国的最震撼预言(图) (82,260次)

枯燥数字在他眼里是鲜活多彩的生命(多图)
34. 枯燥数字在他眼里是鲜活多彩的生命(多图) (80,490次)

崔永元离开殃视 方舟子帮了大忙(图)
35. 崔永元离开殃视 方舟子帮了大忙(图) (80,37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