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捏好久 殃视终宣布崔永元正式脱掉大裤衩(图)
 
黎梓
 
2013年12月16日发表
 



崔永元终于摆脱殃视,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人民报消息】崔永元逃离殃视的新闻时不时跳出来,但事后又收回去,说「还在、还在!」似乎只是让CCTV多赚了点儿广告费。

2013年12月16日,腾讯娱乐独家做了一个不牵扯娱乐的报导,说崔永元已于12月6日正式离开央视,去传媒大学任教。这个新闻说的是10天前的旧闻,但居然仍是独家新闻。崔永元离开CCTV咋这费劲呢?是因为拉一个有才华的人进大裤衩很难,所以放一个人从大裤衩里解脱出去更难上加难。若不是崔永元铁了心,门儿也没有。

12月16日凌晨,有些来历的博主「长春国贸」爆料称,崔永元已于6日在央视办理完了辞职手续,现在已经是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的老师了。

腾讯娱乐也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这一消息确实属实,而且他的工作关系已经调到中国传媒大学,并有望于明年年初正式授课。

早在2012年初,崔永元就曾表示出想离开央视,专心在传媒大学做口述历史研究的意向,不过,虽然传媒大学为他成立了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及口述历史博物馆,但央视一直不同意他调离,在他的坚持下,殃视同意他两边跑,一边兼着主持的工作,一边做口述历史的研究。

2013年9月中旬,忽然传出崔永元已经离职的消息,并称央视领导已经批准。结果还是云山雾罩。

10月底,又有媒体报道称,崔永元将参加河南卫视《成语英雄》节目,担任成语先生。11月初,在该节目的启动仪式现场,崔永元在接受采访时幽默的回答说:我和你一样,也是刚听说。并称网上的各种消息、各种传闻已经搞得自己晕头转向,自己都不知道在什么位置了。

一个月后,《成语英雄》进行复赛录制,崔永元再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及人事关系是否还在中央电视台时,崔永元依然打太极,「我要有准确的消息一定会告诉大家,现在还没有准确的消息也没法说。你看我的微博,我准确的消息都在那上面说。」

崔永元不是不愿意说实话,是在没有抖掉大裤衩前,他真的不敢得罪领导,穿着玻璃小鞋,还不让你脱,关门打狗那滋味中共国上了岁数的人都知道。

桌子底下使劲的崔永元很给殃视面子,关键是决心,还不错,在2013年12月初他真的脱掉大裤衩,恢复自由身。

腾讯娱乐报导说,先后致电崔永元的助理以及河南卫视的相关负责人,崔永元的助理只是表示对此事并不清楚。而河南卫视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崔永元曾经在录节目时透露过辞职的事情,但是这毕竟是他的私事,所以卫视方面也不方便多问,但该负责人表示崔永元录完节目,目前已经去美国拍转基因纪录片了。

2012年3月19日钱江晚报刊登了一个组图,题目是《崔永元:看不惯我们做的某些东西,寂寞找不到知音》。确实,现在很多人都削尖了脑袋在找钱,而崔永元在寻找真实的历史,难怪他寂寞找不到知音。

以前看过「崔永元口述历史」的视频,感觉很不错,因为他不是在编造历史,而是口述历史、努力还原历史。

是时候了,是该有这么一个人把真实的历史告诉国人。你不能不说这是历史的安排。 △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363,29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