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習之誼牽扯葉劍英 老江被八杆子打着了(多圖)
 
單京京
 
2013年10月30日發表
 



1980年春,習仲勳在廣州與葉劍英(右二)、胡耀邦(右一)交談。



1980年,習仲勳與胡耀邦在廣州機場見面握手。



1981年,葉劍英、胡耀邦、習仲勳在人民大會堂。

【人民報消息】胡耀邦與習仲勳的友誼不是私人的,是因爲他們都想到一塊兒去了,都想把國家搞好,讓人民安居樂業。但黨不是這樣想的,黨寧可把有着好名聲,爲黨提高民望的胡耀邦與習仲勳打下去,黨也不能改了章程。這樣的黨當然與漢奸、賣國賊、大色鬼江澤民抱在一起才感到有安全感。

62歲的胡耀邦1977年底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1978年12月任中央宣傳部部長等職;1980年2月中共總書記;1987年1月被逼辭去黨總書記職務;同年11月成爲中央政治局委員。1989年4月15日在北京病逝,其骨灰被安葬在江西共青城。

胡耀邦1977年底到1978年底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就在這一年裏,他主持處理了很多冤假錯案。

1978年初,習仲勳停止工作已經16年了。夫人齊心非常着急,找到剛剛擔任中央組織部部長的胡耀邦和葉劍英副主席。胡耀邦專門聽取了齊心的意見,他十分關切地詢問習仲勳在洛陽的生活和身體狀況,對習仲勳在1962年蒙冤以後遭受到的各種磨難深表同情。胡耀邦當即表示說,凡是冤假錯案都要實事求是地堅決平反昭雪,不論誰說的,誰定的。習仲勳同志的案子當然也不例外。

《文史參考》2012年4月對胡耀邦給習仲勳平反的過程敘述的很詳細,其中提到老帥葉劍英非常支持習仲勳出來工作。葉劍英是廣東人,所以他對胡耀邦建議說,讓習仲勳去「把守南大門」。

三中全會前後,胡耀邦在北京組織領導真理標準問題大討論、平反冤假錯案等工作;習仲勳主政廣東,支持和配合胡耀邦的部署。胡耀邦受葉劍英委託寫信轉告習仲勳:「仲勳同志去廣東後,大刀闊斧,打破了死氣沉沉的局面,工作是有成績的。我們完全支持仲勳同志的工作。如果有同志感到有什麼問題,希望直接找仲勳同志談。」

1980年2月下旬,胡耀邦任中央政治局常委、黨總書記,2月25日,中共中央發出《關於爲所謂「習仲勳反黨集團」平反的通知》,習仲勳被徹底平反。同年底,習仲勳調任中央並於1981年3月參加並主持中央書記處工作。

有評論說:胡耀邦和習仲勳在長期的工作中結成了堅強的戰鬥友誼。胡耀邦積極支持習仲勳開展工作,習仲勳也在胡耀邦面臨危機時挺身而出,大聲疾呼。胡耀邦和習仲勳的友誼,堪稱典範。

2013年10月1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習仲勳誕辰100週年紀念活動」場面非常熱烈,很多老朋友搶着與習近平夫婦照相、握手。讓江家幫氣的眼暈。

10月23日新華網發展論壇博主以《習仲勳與胡耀邦在歷史轉折關頭的友情》爲題出了五個小帖子和五張圖片,圖片都是咱以前沒見過的。例如1980年春,習仲勳在廣州與葉劍英、胡耀邦交談。1980年,習仲勳與胡耀邦在廣州機場見面握手,倆人的笑容都是心底發出來的,胡耀邦的笑更是萌的像個天真的孩子。

1981年6月,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上,胡耀邦任總書記,鄧小平任中央軍委主席,習仲勳任中央書記處書記並主持工作。帖子說:「在中央書記處,胡耀邦和習仲勳肝膽相照、精誠團結、同舟共濟。」下面的圖片是1981年,葉劍英、胡耀邦、習仲勳在人民大會堂,大家笑的很開心。 再下面那張圖片是1982年,習仲勳與胡耀邦、姬鵬飛在一起交談。




1982年,習仲勳(中)與胡耀邦、姬鵬飛(右)在一起交談。



身材高大的習仲勳和小個子胡耀邦邊走邊談。

最後的那張圖片,也是刊登的第五張圖片,是身材高大的習仲勳和小個子胡耀邦邊走邊談,兩人都心情舒暢,笑容裏沒有陰影也沒有虛假,讓人看了深受感染。中國人,尤其是中共國的官員們,心裏東西太多,已經沒有這種笑容了。


江系在新華網攻擊葉帥。
按理來說,這五張圖片中只有葉帥兩張圖片,這兩張絕對八杆子打不着江澤民,1978年葉帥支持胡耀邦給習仲勳平反時,老江才是一機部的外事局局長。1981年葉帥和胡耀邦、習仲勳在人民大會堂開會時,老江才是國家進出口管理委員會、國家外國投資管理委員會的「副主任兼祕書長」。根本沒礙着江任何事,況且葉帥1986年10月22日就去世了。但27年後的2013年10月28日,江澤民命令劉雲山在新華網上開罵葉帥,題目是《葉劍英6位夫人》,內文題目是《揭祕葉劍英和他的夫人們》。人家葉帥不是同時有6位夫人,而是結過6次婚。江澤民倒是隻結了一次婚,因爲玩兒的都是別人的老婆,宋祖英還爲江離了婚。

葉帥哪兒得罪江啦?不就是支持胡耀邦給習仲勳平反嗎?本來這都和江澤民根本不搭槓,但老江妒忌心太強,看習仲勳誕辰100週年紀念活動人氣太旺了,就受不了了。那怎麼解決?妒忌這玩意兒別人還真沒法兒治,只能老江自己受着吧。△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130,47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