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规格纪念习仲勋看当前政治格局(多图)(下)
 
萧良量
 
2013年10月17日发表
 



2001年3月《习仲勋传》作者贾巨川与习仲勋的合影。

【人民报消息】 ● 难产的《习仲勋传》下卷终于落地

据《习仲勋传》作者透露,该传上卷2008年出版后,下卷2009年1月已经送审,却至2012年5月24日习仲勋逝世10周年仍未获准出版。

2008年,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贾巨川执笔撰写的《习仲勋传》(上卷)出版,被列入中共中央党校「读百本书」的书单中。

贾巨川接受《济南日报》专访时表示,他为撰写《习仲勋传》走访了150多名习仲勋的同事、战友、部下、亲属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1996年冬还在深圳拜会了习仲勋。

习仲勋生前曾亲自审阅了传记中约20万字内容,并书面答复「原则同意」。传记(上卷)出版后,习近平之母齐心曾评价说,对这本传记「作为家人很满意」。

贾巨川透露,传记的下卷2009年1月即已送审,但由于中共建政(1949年)后牵涉到的重大问题、原则问题较多,「因此审查得有一个细致的过程。」

2013年是习仲勋诞辰100年,《习仲勋传》(下卷)一书,8月25日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新华网报导说「该书真实记录和反映了习仲勋同志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为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呕心沥血,顽强奋斗的革命历程,以及建立的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

但是贾巨川对下卷有微言,他说:「我写到习老去世,最后一章就是习仲勋魂归故里,下卷的书稿也是我完成的。准确地说就是他们把我的稿子做了些修改,怎么改的我就没看,他们说他们编写组派了多少人下来调查,我说不能搞来料加工,但这里恰好有我写得满意的,他们可能用了;我不满意的正在修改,想修改也进不去了。」

贾巨川感到比较遗憾的是:「后来补充完善修改的没有加进去。我对部分史实有保留意见。写作风格严谨性也不一致。」

但下卷毕竟生下来了,虽然有点畸形。

2013年百年诞辰的高规格纪念活动




《习仲勋传》上下卷终于出版。

据报导,习仲勋曾工作的地方近日纷纷举行高规格纪念活动,广东早在9月下旬举办了习仲勋诞辰100年画展;10月8日,甘肃官方举办「习仲勋诞辰100周年暨两当兵变历史地位座谈会」,多位省部级大员和军方人士出席,习近平之弟习远平也出席该活动并代表母亲齐心发表讲话。此前,陕西也举行纪念习仲勋座谈会。

中共央视也即将推出六集大型文献纪录片《习仲勋》,在14日至16日期间播出。新华社称,这部文献纪录片的素材积累过程长达十多年,摄制历时近三年,拍摄行程十万多公里,遍及全国12个省份和多个海外城市。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辑出版了《习仲勋文集》、《习仲勋纪念文集》、《习仲勋画册》等。习近平亲自指示中宣部门,要严格按照父亲习仲勋生前的级别(副总理、人大副委员长)规格进行报道,不上电视报章头条、不出他的个人照片。

10月15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元老习仲勋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习近平以亲属身份携母亲齐心、夫人彭丽媛出席。


高岗夫人李力群拿着夫妻合照。
到场的有邓朴方(邓小平之子)、胡德平(胡耀邦之子)、陈元(陈云之子)、刘源(刘少奇之子)、王军(王震次子)、杨李(杨尚昆之女)、傅彦(彭真之女)、李铁映(李维汉之子)等。习近平大度,也邀请了薄家人,薄家没人出席,因为无法面对那些同样是太子党的昔日朋友,怕受到所有人的冷落和鄙视。

最令人意外的是,习仲勋的早年战友高岗的遗孀李力群和儿子高燕生也被邀请到场。虽然高岗至今都没有被党平反,但这次大会邀请高岗遗孀的本身,说明党弱了,无法掌控一切。颠倒的历史正在往回颠倒。

这是习近平的功劳吗?这是天象变化到这一步了,没有人可以拗得过天象的变化。顺天而行是最聪明的人。

目前的高层政治格局

有报道说,「胡耀邦和习仲勋在长期的工作中结成了坚强的战斗友谊。胡耀邦积极支持习仲勋开展工作,习仲勋也在胡耀邦面临危机时挺身而出,大声疾呼。胡耀邦和习仲勋的友谊,堪称典范。」

这大概就是习仲勋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很有人气的一个原因,也从中可以看出中共体制内的正义力量已经压倒了邪恶的势力,这就是目前高层的政治格局。

最近,为给虚弱的江泽民漂白,政治局常委、统管全党全国文宣工作的刘云山紧紧抓住邓小平不放,抓住江当政时的政治局常委们不放。10月8日先是对号入座了薄瓜瓜微博中提到的「某首长」,把活摘器官和贩卖尸体的指令推给其他六位十五届政治局常委,说是「除非获得所有政治局常委的同意,否则不会做任何决定。」10月14日又出了一篇相反说辞的文章,把总书记江泽民于1992年10月12日中共十四大上作的报告《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夺取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更大胜利》说成是江自己的,跟政治局常委们毫无关系──原因是此报告得到了邓小平的肯定。江衰到这种程度了!

江泽民的姘头们,除了退休的陈至立和黄丽满外,在外面当晴雨表的宋祖英被军委主席习近平「提拔」了,下部队既是领队又是独唱,甚至中国文联首登辽宁舰演出,宋祖英也只能穿着军装自己拿着话筒演唱,过去宋祖英一句话能要人一条命。央视女主播李瑞英最近在新华网上频频挨骂,题目是《李瑞英成功靠的是谁?(图)》。

江泽民的长孙、江绵恒的长子江志成和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搀和的阿里巴巴集团,10月10日在香港上市失败。原因是美国雅虎、日本软银拥有阿里巴巴集团大约24%和36%的股份。而江志成、刘乐飞等28人的「合伙人制度」只拥有公司股份的10%,却掌控着阿里巴巴集团的决策权。表面上看,是因为香港法律不允许同一个公司有两种制度,实际的深层原因是邪气顶不住了。

过去连港首都是江泽民说了算,现在亲孙子要想在香港多赚点钱都不能如愿,从中完全可以看出江泽民大势已去。

南报网2012年5月24日曾报导说:习仲勋「一辈子没有整过人,坚持真理不说假话」,「耀邦一生襟怀宽广,光明磊落,对同志、对朋友、对上下级,从来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他心里想的,口里说的,手里做的,是一回事。真的是心口一致,言行一致,表里一致」。胡耀邦和习仲勋身上,闪耀着人品、人格、人性的光辉。

中国共产党怕什么?江泽民血债帮怕什么?怕的就是人能保存「人」品、「人」格、「人」性。共产党非法执政64年毁灭的也正是「人品、人格、人性」。

如此,2013年10月15日习仲勋诞辰100周年纪念就非常有意义了,因为纪念的不只是习仲勋,而是他的人性。人只要有人性,党就害怕。复苏人性当务之急。△

相关文章:
从高规格纪念习仲勋看当前政治格局(多图)(上)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151,88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