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王立新「自殺」背後是周永康的鬼影
 
周曉輝
 
2012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從9月以來,網上一直在流傳着現任中石油董事王立新和其妻子「跳樓自殺」的消息,雖然未經官方證實,但蹊蹺的是,大陸微博將「王立新自殺」、「王立新跳樓」等均列爲禁搜詞,這不禁讓人更加懷疑其背後隱藏着什麼不爲人知的祕密。

12月17日,中石油網站上刊載的一則《中國石油集團黨組領導分赴基層面對面宣講黨的十八大精神》的新聞間接佐證了王立新「出事」的傳聞不虛。根據該新聞,中石油集團黨組成員蔣潔敏、周吉平、李新華、廖永遠、王國樑、汪東進、喻寶才、王永春、沈殿成分赴各基層宣講十八大精神,而唯一不見蹤影的黨組成員正是王立新,更奇怪的是,新聞或者網站沒有任何解釋爲何王立新成了「隱身人」。是病了?還是被雙規或者已然死去?

從常理推斷,在如此關係到個人前途的重要宣講中因病缺席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是被雙規,中紀委不給說法,中石油能夠隱瞞住的可能性也很小,一定會經由網絡傳播出去;但目前網絡上的消息不是其被雙規,而是其和妻子一起「跳樓自殺」,說明其死去的可能性最大。

資料顯示,王立新在中國石油天然氣行業擁有近40年的工作經驗,早期曾任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勝利石油管理局局長、黨委書記,2011年7月起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黨組成員、紀檢組長,2012年6月起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董事。一個至少看起來仕途蒸蒸日上的官員爲何要選擇「自殺」呢?而且還是拉着妻子一起同歸於盡?如果是「自殺」,原因何在?爲何要死在中共高層博弈白熱化期間?

從以往官場非正常死亡的官員看,有自殺的,也有「被自殺」的,其目的都是爲保全這些官員背後更多、更高級別的官員。因此王立新之死也存在上述兩種可能。那麼,究竟其死亡要掩蓋的是什麼祕密?或許從網絡上的一個帖子一窺端倪。

該帖子對於王立新之死大聲叫好,稱他和上幾任局長把勝利油田的錢大部份貪污並用在上北京買官和疏通路子上,都消費在做官、買房、包二奶上,由此導致許多職工下崗吃飯就醫困難,在職員工工資待遇無法跟上物價上漲。顯然,王立新是個不小的貪官,其用貪污來的錢打通上層早已引起了不小的民憤。

有買官的,就有賣官的,目前問題的關鍵就是誰有這麼大能量將王立新從勝利油田提拔到總公司,而且還當上了不小的官?有分析指,這與原石油系統領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不無關聯,甚至王極可能是「被自殺」,目的就是斬斷高層激烈博弈中,胡、溫、習在「反腐」的名義下,藉由王立新打擊周永康。

雖然這樣的推斷尚無法證實,但卻是合乎情理的。其一,周永康在進入中共高層期間,在中共石油系統盤踞32年,1998年升任國土資源部部長前擔職中石油總經理。中石油是周永康嫡系,外界甚至有說法指,周永康家族實際控制中國的石油行業,並從中撈取鉅額財富。

其二,周永康賣官已不是什麼新聞,新近落馬的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就是一例。另據知情者披露,周永康幾個堂弟堂妹,均在北京、無錫、上海、蘇州和深圳等地從事賣官活動,並幫人打官司斂財。而周的兒子周斌則在幕後控制中石油系統,促成了重慶和四川高層官員的衆多升遷。有消息稱,周斌不僅在國外有一堆的銀行賬戶,還在北京擁有十八處房地產,其中一處價值高達兩千五百萬歐元。他還在薄熙來的幫助下積累了200億元人民幣(31億美元)的財富。

其三,王立新討好周永康的一個重要例證是,王在勝利石油管理局任黨書記期間,曾參與策劃展出誣衊法輪功的《百詩百畫》展,並且強制在勝利油田很多單位展出,強制職工和中小學生觀看。這與薄熙來靠迫害法輪功向江澤民邀功極爲相似。

深諳官場升遷之道的王立新是否走了周斌的路子尚有待證實,但其死亡的確是疑點重重,無論是「自殺」還是「被自殺」。王立軍尚且拚死一搏爲求生,王立新一旦被雙規又何嘗不會如此?大概也正是某些人恐懼這一點,才僞造了現場。因此,只要弄清誰賣官給了王立新,其蹊蹺之死的原因也就不難破解了。筆者大膽推斷:如果王立新的背後沒有周永康的鬼影那倒真是見鬼了。

 
分享:
 
人氣:21,36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