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女子特勤隊與大連女騎警背後的祕密
 
楊寧
 
2012年12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隨着薄熙來、王立軍的落馬,曾經吸引了不少眼球並被視爲重慶「名片」的重慶交巡女子特勤隊悄然消失的新聞近日在網絡熱傳。遙想2010年8月,當身穿上白下黑統一制服、腳穿高筒靴,平均身高爲1.70米的女子特勤隊隊員,開着由福特致勝改爲沃爾沃的轎車在重慶街頭執勤亮相時,引無數人大加讚歎,重慶媒體更是贊其代表的不僅是重慶公安的形象,還代表着重慶的城市形象。

據悉,這支當年由薄熙來授意、王立軍負責組建的女子特勤隊,共有80人,名隊員平均年齡25歲,除從在職警察中選調外,還有三分之一是從社會上招錄,都是百裏挑一的美女。然而,這些外表光鮮的特勤隊隊員卻隱藏着不爲外人所知的另一項任務。據香港媒體報導稱,特勤隊中有一些乃是「高級妓女」,專門在酒店爲王立軍等高官執行「性特勤」任務。

另有知情人透露,王立軍在五星級酒店美女特勤隊的房間隔壁,長期包下一總統套房,作爲公安局接待據點,夜夜笙歌。不知中共官方通報的「薄、王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是否也包括某些特勤隊成員在內。

事實上,成立女子特勤隊並讓其承擔特殊的任務並非重慶的首創,早在薄熙來在大連做一把手時就於1994年成立了全國唯一的一支女子騎警隊。當時大連的媒體稱讚這些騎在高頭大馬上的姑娘們是「又一道亮麗的風景」,是大連市的「名片」。然而據曾在大連工作並對薄熙來有着深入了解的記者姜維平撰寫的文章,可知這些女騎警們的任務並不簡單。

據姜維平介紹,最初大連招收的這些女騎警們大都初中畢業,她們不具備最起碼的警察素質,其特長就是美麗與攻關,而薄熙來急需的就是這兩點特長。腦袋空空如也但鳳眼紅脣,身材苗條,能說會道,長於交際的女騎警們,或街頭站崗,或騎馬溜街,再不就是陪伴領導,活躍氣氛,如此名利雙收的生活哪個不願意?

據說,在大連在棒槌島賓館等豪華酒店以及擺滿燕窩魚翅的大宴上,人們經常會看到女騎警們能歌善舞的身影,大連新聞界私下流傳了許多這方面的故事。不要小看這些女子的功夫,她們可以爲薄熙來辦大事。姜維平就舉了一個例子。

1998年,香港記者蔡詠梅,撰寫了一篇揭發薄谷開來在大連百麗大廈6樓租房辦律師所,變相受賄的文章。大連有個老幹部讀到刊物後,用剪刀精心地裁下來,專程坐飛機到北京,寄給了中紀委。上邊十分重視,中紀委特意派了兩個人過來調查。不料,剛剛出發,薄熙來就知道了,他馬上安排兩個女騎警去接待,結果一週時間過去了,中紀委的兩個人已樂不思蜀,回去彙報說,谷開來根本沒做任何生意,大連也沒有百麗大廈,信件純屬捏造。事情於是不了了之。

憑藉着女騎警的美色,薄熙來對於那些對自己有用之人,不論是組織部考覈幹部的,還是財政部調撥款項的,或是高檢高法查案的,都是攻無不克。結果這些中了「糖衣炮彈」的官員,都盛讚薄熙來在大連廉潔奉公,任勞任怨。薄熙來得意至極,還親自視察女子騎警隊,稱讚她們是「共和國的忠誠衛士」。沒有人否認,這些女騎警們忠誠的大概是薄熙來的「權力」吧。

顯然,無論是重慶女子特勤隊還是大連女騎警,都是中共體制下衍生的權色交易的變種形式,它們如同中共一般,在光鮮的外表下隱藏的惟有骯髒的勾當。

如今,重慶女子特勤隊悄然解散,而大連女騎警則依然活躍在大連市,箇中原因不難理解,畢竟對於薄熙來的繼任者而言,這張受到各國元首好評、甚至胡錦濤接見的大連市的「名片」如果棄之還是十分可惜的。不過,雖然女騎警的主要任務在薄熙來離開大連和遼寧後,變成了治安巡邏、禮儀表演等,但其組建之初的骯髒內幕並不能被徹底掩蓋。

 
分享:
 
人氣:22,59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