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输出红色革命害死了多少人?
 
林辉
 
【人民报消息】中共自其成立之日起,就开始了其杀人的历史,尤其在其1949年建政后,屠戮了众多无辜的中国人,而且一半以上的中国人受到过其迫害。迄今为止,约有六千万到八千万人非正常死亡,超过人类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总和。中共除了在国内、党内杀人杀得兴高采烈、花样翻新之外,还通过输出革命的方式参与屠杀海外华人和他国民众。

中共掌权后,仿照苏联也搞起了“支援世界革命”,可以说,向世界各国介绍毛主义和中共革命的模式直至输出革命,一直是中共对外政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份,其输出对像主要是亚非拉国家,特别是有着大量华侨的东南亚国家。这种输出在文革爆发后最为激烈。根据美国德拉华州立大学程映红教授2006年撰写的《向世界输出革命——“文革”在亚非拉的影响初探》一文,我们大致可以了解当年中共对外输出革命的情况。

据该文介绍,在上个世纪60年代中期,中共作出了“世界革命高潮已经到来”的判断后,用输出毛主义来推动世界革命高潮,就成为中共对外工作以及驻外使领馆的主要任务。据悉,除了在外事活动中向外宾和驻在国官员作口头宣传外,还由驻外使领馆的工作人员、记者、留学生、专家、国际列车员、海员等,在所在国散发毛著作、语录、像章、“文革”文件、图片,并在使领馆、宿舍区及援建工地等地树立“文革”标语牌和毛画像、展出“文革”资料、放映宣传电影,连外销商品和援外物资的包装上都印制上了毛语录和毛画像。根据新华社的统计,从1966年10月到1967年11月,共有25种外文版毛选计460万册发行到世界148个国家和地区。

此外,中共在很多邻国设立的华侨组织、友协和华侨学校,也从使领馆接受指示,传播毛主义和“文革”资料,甚至建立海外“红卫兵”组织。中共使领馆还负责筛选亲毛派人士和青年学生,送他们到中国“朝圣”或培训,这些人回国后或是肩负为“文革”作宣传的任务,或是被发展成为“革命者”。

作为毛主义的精髓和中共革命的主要经验,“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和“人民战争”是“文革”期间输出革命的主要方式。在20世纪60年代至70年代,中共基于意识形态的考虑,支持许多国家的共产党及左派激进势力推翻本国政权。具体包括:

一、支持在东南亚国家发动武装革命。这些国家包括马来西亚、越南、老挝、柬埔寨、印尼、泰国、缅甸、新加坡、菲律宾等。中共不仅从金钱等物质上给予支持,而且提供武器、军事指导、广播电台等。

比如,中共曾给马来西亚共产党大量资金,让其在泰国南部的黑市军火商那里购买军火。中共还在湖南设立了马共的秘密电台“马来亚革命之声”,用华语以及一些中国南方方言(对象是华侨)、马来语、泰米尔语和英语广播。

在新加坡,中共利用东南亚华裔对理想社会的向往和大中国情结发展势力,建立了统一战线组织“社会主义阵线”,但在决定新加坡是否与马来西亚合并的公民投票中,新加坡共产党人因为属于马来亚共产党,故此以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立场为名,反对新加坡独立,结果失败。其后在1963年的选举中新共又败给了李光耀的人民行动党。新共随之走上了暴力之路,制造暴力和恐怖事件,并参加了马共控制的马来西亚民族解放阵线,也因此被李光耀政府镇压。

对于一直与中共友好的泰国和缅甸政府,中共也没有放弃输出革命。根据杨奎松的研究,“文革”期间毛多次要求老挝共产党帮助泰国搞武装斗争,最好在泰国境内建立“解放区”,并声称“一定要打到泰国去”。毛还对泰国共产党人说,如果泰国革命发展起来了,就能把缅甸、泰国、越南、柬埔寨、马来亚连起来。而中共政府曾与缅甸政府达成政府间协定,承诺中共不公开支持缅共,缅共在华机构和领导人不在公开场合露面,但这些约束在“文革”中都被打破,缅共领导人不但在中国公开露面,而且还在中共党报党刊上发表文章鼓动缅甸革命,毛还亲自批准留在中国已有17年之久的大批缅甸共产党人和少数民族分子回国开展武装斗争,建立根据地。

在菲律宾,中共通过提供军火等帮助支持菲律宾共产党毛派领导人何塞,此人“文革”早期曾在中国受过至少3个月的训练,被其追随者称为“菲律宾的毛泽东”。

在印尼,60年代上半期,印尼共产党利用总统苏加诺的亲共立场,建立了统一战线扩大势力,一度声势很大,但最终遭到右翼军事力量反击,在1965年被镇压,据估计有25万至300万党员、左派份子甚至是普通华人被杀,其中包括印尼共产党总书记艾地。其结果是印尼共产党一蹶不振,大批华人逃往中国,幸存的华人则被迫归化印尼国籍,放弃原有中文姓氏,在多方面受到种族歧视至今。然而,当时的毛泽东却十分高兴,认为这样印尼共产党只能“上山”搞武装斗争了。

中共输出革命培养的一大暴君是柬埔寨红色高棉的波尔布特。尽管红色高棉在柬埔寨仅仅维持了四年的政权,然而从1975年到1978年,这个人口只有不到800万的小国却屠杀了200万人,其中包括二十多万华人。可以说,波尔布特是毛的绝对崇拜者,从1965年开始,他曾经四次来中国当面聆听毛的教诲。“枪杆子里面出政权”、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等理论和经验都成为他后来夺权、建国、治国依据。回国后,他将原来的党改名为柬埔寨共产党,并仿照中共农村包围城市的模式,建立了革命根据地。

1968年柬共正式成立军队,到1969年底也只有三千多人,但到1975年攻占金边之前,已发展成为“装备精良、作战勇猛”的近8万人的武装力量。这完全得益于中共的扶持。据王贤根撰写的《援越抗美实录》上说,仅在1970年,中国就援助波尔布特三万人的武器装备。1975年4月波尔布特攻下柬埔寨首都两个月后,就到北京拜见中共,听取指示。显然,红色高棉杀人没有中共的理论和物质支持是根本就办不到的。

二、支持南亚国家的暴力革命。这些国家包括印度和斯里兰卡。

印共在60年代中期发生过亲苏派和亲华派的分裂,亲华派走武装斗争和暴力革命的路线,以马祖达为首,称“印共(马列)”。马祖达完全按照毛的暴力革命那一套,并模仿毛发动的湖南农民运动,在印度一些地区组织农民建立农民协会,取消债务,烧毁地契、重分土地,该运动被称为“那夏里特运动”,其主要战略是残杀地主、借贷者、基层官吏和乡村教师在内的乡村精英。在这种杀戮中,马祖达鼓励其成员不用枪支,而是用其它较原始的武器甚至双手去杀死受害者,甚至砍下受害者的双手和头颅,分解肢体。

这样一个血腥的暴力集团在“文革”时期却被中国看作是世界革命的一个新发展。《人民日报》1967年7月发表社论,欢呼“那夏里特运动”是“印度的惊雷”。这篇社论很快就被“那夏里特运动”翻译成本国文字,成为重要的学习文件。

“那夏里特运动”很快波及到城市。1970年春天,印度著名的大城市加尔各答的一些大学中,激进学生模仿中国的红卫兵,掀起了学生造反运动。加尔各答的学生造反从砸毁塑像开始。学生们就像那夏里特运动在农村砍下受害者的四肢和头颅一样,把很多塑像的头砍下来,一时马路上乱滚着很多这样残缺的塑像肢体和头颅。印度政府不得不在甘地的塑像前设置了24小时的警卫。此后,学生们开始袭击学校负责人,损毁文件,破坏校园秩序,焚烧书店和书籍等。

据印度内政部的统计,印度全国发生的91%的暴力事件和89%的因暴力事件而导致的死亡都是由印共(毛)引起的。至2009年7月印共(毛)已制造了6,000多起暴力事件,造成至少3,000人死亡。

斯里兰卡(1972年以前叫锡兰)是中共长期的友好国家。因为斯里兰卡是个佛教国家,政治上保留了君主制,经济上是大地产制(茶园和橡胶园),又曾经是殖民地,和西方国家经济关系十分密切。不过,在文革期间,斯里兰卡依旧成为了毛主义极左派的攻击目标和输出革命的对象。1971年,受毛思想影响的“斯里兰卡人民阵线”发动反政府暴乱,纠结激进青年打砸抢,攻占一些地方的警察局,并扬言这是呼应中国的“文革”,斯里兰卡无产阶级要坚决推翻资产阶级当权派,打下首都科伦坡,推翻现政权。1972年,斯里兰卡再度发生名为“格瓦拉叛乱”的左派军事暴动。虽然并无证据表明中共支持这个组织,但中共的“世界革命”立场还是引起了斯里兰卡政府的怀疑,并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三、向拉丁美洲国家输出毛式“革命”。在拉美,毛派共产党人60年代中期在巴西、秘鲁、玻利维亚、哥伦比亚、智利、委内瑞拉、厄瓜多尔等国都建立了组织,主要成员来自青年和学生。在中国支持下,1967年拉美毛派共产党建立了两个游击队,一个是“哥伦比亚人民解放军”,另一个是玻利维亚的毛派游击队。委内瑞拉的一些共产党人也在同一时期展开了武装暴力斗争。

秘鲁共产党的左派头目古兹曼于1967年到1968年间在北京受训,除了学习爆炸和使用武器,更重要的是领会毛思想。回国后他成立了名为“光辉道路”的暴力组织。该组织不择手段,扰乱秘鲁社会近20年,杀人无数。被杀害的人不但有警察和政府职员,甚至有乡村教师。因为“光辉道路”认为,这些人都是为现政权服务的。“光辉道路”还把一些参加选举和投票的农民的手指砍掉。他们毁坏的公共设施如学校、公共汽车、电站、邮局、警察局、投票站和其它市政机构等的价值更是难以估算。

此外,在墨西哥直到1972年还有受中共支持的反政府游击队在活动。

四、向非洲输出毛式“革命”。在非洲,中共的“输出革命”先是和非洲独立运动相关联,然后是和独立后由谁掌权以及选择何种发展道路相关联。据西方媒体报导,在60年代中期以前,一些从阿尔及利亚、安哥拉、莫桑比克、几内亚、喀麦隆和刚果来的非洲革命青年在哈尔滨、南京和其它中国城市接受训练。不过,受历史等原因所限,毛式革命在非洲并没有如火如荼地展开。

根据中国官方出版的外交史,1967年前后一年多时间里,和中共建交或半建交的48个国家中,有近30个由于中共向外输出“文革”以及红色革命而和中共发生了外交纠纷。

1976年文革结束后,中共对外输出红色革命也告一段落,然而,其遗祸却并未肃清。目前斯里兰卡的泰米尔反政府武装就自命为毛主义,尼泊尔的反政府武装也被国际舆论称为“毛主义叛乱”(泰米尔组织帮助训练了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尽管他们并非由中共支持。

中共对外输出红色革命,伴随的还有巨额资金的付出、大片领土馈赠给邻国。中共在戕害中国人民、损害中国的利益的同时,究竟造成了多少他国人员以及海外人员的死亡,目前并没有准确数字,但从上述有限的数字披露中,可知至少在千万以上。这样一个为祸中国、为祸世界的政党,有理由继续存在下去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2/13/5762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周立波讽刺时政精粹段子集
1. 周立波讽刺时政精粹段子集 (278,871次)

2. 精彩段子:淡出“江胡”,专心学“习” (273,139次)

精彩网语:惊人!这是说的哪里 ?(图)
3. 精彩网语:惊人!这是说的哪里 ?(图) (272,540次)

4. 大陆最新最绝段子 (272,024次)

新华网惊现车祸神奇(图)
5. 新华网惊现车祸神奇(图) (213,897次)

等红灯片刻 两银行行长没了(图)
6. 等红灯片刻 两银行行长没了(图) (211,439次)

奥巴马依然如故 感恩节百车追尾(多图)
7. 奥巴马依然如故 感恩节百车追尾(多图) (196,763次)

8. 中共产业!卖活人器官 还出口"人肉丸"(视频) (175,662次)

!美媒太不成熟…称1分钟击败
9. !美媒太不成熟…称1分钟击败"我"航母(多图) (173,871次)

真笑话:中共喜欢贱招(图)
10. 真笑话:中共喜欢贱招(图) (170,385次)

沉默44年后被披露的太空神秘影像(多图/视频)
11. 沉默44年后被披露的太空神秘影像(多图/视频) (167,190次)

12. 怕中共 马英九拒绝达赖喇嘛访台(视频) (139,688次)

北大教授张千帆批判专制引起网络轰动(图/视频)
13. 北大教授张千帆批判专制引起网络轰动(图/视频) (138,219次)

新华网广告:领养中国女孩可赢巨奖(图)
14. 新华网广告:领养中国女孩可赢巨奖(图) (126,811次)

半笑话:印度敢引进中国高铁(图)
15. 半笑话:印度敢引进中国高铁(图) (121,373次)

婊子陈挨打后,李瑞英老公亮相(图)
16. 婊子陈挨打后,李瑞英老公亮相(图) (93,057次)

韩正成新宠 汪洋一头雾水两眶热泪(多图)
17. 韩正成新宠 汪洋一头雾水两眶热泪(多图) (89,698次)

十八大闭幕式 陈至立没伤到筋骨(图)
18. 十八大闭幕式 陈至立没伤到筋骨(图) (81,560次)

拯救美国!一个非同小可的提案(多图)
19. 拯救美国!一个非同小可的提案(多图) (79,994次)

胡遭曾庆红围攻 党给温留个
20. 胡遭曾庆红围攻 党给温留个"尾巴"(多图) (78,814次)

蒋经国与“永远不要挂起白旗”(多图)
21. 蒋经国与“永远不要挂起白旗”(多图) (67,556次)

人性党性拧在一起的邓小平(多图)
22. 人性党性拧在一起的邓小平(多图) (67,388次)

这题目忒恶心江!赵本山最宠爱宋祖英(多图)
23. 这题目忒恶心江!赵本山最宠爱宋祖英(多图) (64,272次)

24. 天下无敌!金庸笔下小龙女惊现河北 (59,967次)

百年好合 三浦友和与山口百惠(多图)
25. 百年好合 三浦友和与山口百惠(多图) (59,667次)

斯里兰卡前总统转世后记得杀手(图)
26. 斯里兰卡前总统转世后记得杀手(图) (58,021次)

27. 逃命?看阎王爷放不放生 (56,961次)

逃亡大夫见证:中共如恶魔般系统地活体摘取器官(图)
28. 逃亡大夫见证:中共如恶魔般系统地活体摘取器官(图) (56,899次)

新华网要闻:当面是人 背后是鬼(多图)
29. 新华网要闻:当面是人 背后是鬼(多图) (55,944次)

民国高官与美国神探经历的不可思议奇事(图)
30. 民国高官与美国神探经历的不可思议奇事(图) (55,864次)

汪洋的这番话吓的党屁滚尿流(图)
31. 汪洋的这番话吓的党屁滚尿流(图) (54,774次)

32. 咋这能耐!老江痦子会满脸跑(多图) (53,708次)

阻活摘器官的白宫请愿书签名步骤图解(多图)
33. 阻活摘器官的白宫请愿书签名步骤图解(多图) (52,204次)

一张胡锦涛抱着炸药击鼓传花的图片(多图)
34. 一张胡锦涛抱着炸药击鼓传花的图片(多图) (52,157次)

王岐山赵洪祝的安排爆中共最高机密(多图)
35. 王岐山赵洪祝的安排爆中共最高机密(多图) (49,86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