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人民日报》制造的雷人笑话
 
周晓辉
 
【人民报消息】近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网络版“人民网”登载了一篇来自美国著名讽刺网站“洋葱网”的文章,题目是《金正恩被美网站评为最性感男人 集可爱霸气于一身》。文章称金正恩“是世上罕有的,能够集可爱与霸气于一身的男人”,“正是这种气质使得他成为女人最爱、男人偶像一样的男人。他是一位真正的勇士,他知道该如何剪短发却仍旧秀发飞扬,散发出强烈的人格魅力”,因此他当选为“洋葱网杯2012年在世的最性感男人”。

这篇明显带有嘲讽意味的文章却让不知“洋葱网”实情的人民网编辑们如获至宝,不仅如实转载,还配发了50幅金正恩骑马、鼓掌、挥手等在朝鲜各地巡视的图片,结果自然十分悲催,本以为借此捧捧金正恩的臭脚,但却引来笑声一片。人民网被世界媒体和网民们嘲笑还是小事一桩,一旦朝鲜抗议,那可能就引起的不是一般的麻烦了。

《人民日报》并非首次、当然也不是最后一次制造这样雷人的笑话。2009年11月15日至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电视台以及中宣部、新闻办,无一例外地经“审核”发出一条显著、触目的新闻,声称奥巴马总统“是就任后一年内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首位美国总统”,随之,内地所有省市党政机关报“照抄”,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地传媒纷纷“接力”。而历史的真实是:美国上任后最快访华的是第四十一任总统乔治•布什。

对于这则造成国际消极影响的政治笑话,社会各界质询电函逾三千,其中有的指责“很不专业”、“极不负责”、“有失中央传媒声誉”、“犯了不该犯的常识错误”,有的“要求向全社会道歉”,有的指出“新闻编辑为政治需要服务是新闻耻辱”,还有的要求问责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人民日报》社长、新闻办主任等。中央书记处就事件也提出了几点意见,认为这是一宗严重政治新闻失实事件,有关领导要承担一定政治责任,并对刘云山提出了批评。

而当年《人民日报》发表的两篇跟钓鱼岛有关的文章更让热血沸腾、力主捍卫钓鱼岛主权的国人如五雷轰顶。在其1953年1月8日登载的《琉球群岛人民反对美国占领的斗争》和1958年3月26日发表的社论《无耻的捏造》中,不仅大骂美国策划各种阴谋,破坏冲绳民主选举,甚至还说中共外交发言人称美国在捏造“中国绝不放弃对琉球的主权”消息,“目的在于打击冲绳人民要求把冲绳归还日本的强烈情绪”。此外,在文章中,还称中共总理周恩来早在1951年8月15日的一项声明中就指出(琉球群岛、小笠原群岛等)“这些岛屿在过去任何国际协定中均未称被规定脱离日本”。用今人的眼光看,《人民日报》无疑是卖国的媒体。

如果说《人民日报》制造上述国际笑话还是源于“专业欠缺”以及“新闻报导要为政治需要服务”的意识,离中国老百姓还有一段距离的话,那么,《人民日报》在1958年“大跃进”时期炮制的“稻子可亩产万斤以上”等笑话,却让我们充满了心酸。根据其当年的报导,毛在视察时听说一亩山药产120万斤,小麦亩产12万斤,非常欣喜,还大加赞赏。据说,毛还担心:这么多粮食,怎么吃的完?

而真实的情况是:所有的产量都是虚报。2010年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小麦平均亩产尚不足400公斤(800斤)。2011年数据显示,中国早稻平均亩产仅达到379.8公斤(759.6斤)。在随后的三年中,至少饿死四千到四千五百万人。《人民日报》笑话的背后是累累白骨和中共的草菅人命。

让《人民日报》脸不红、心不跳,几十年如一日地炮制假新闻、制造雷人笑话的根本原因正是中共所谓的新闻原则,即党性第一的原则等。为了党的利益,《人民日报》可以将黑的说成白的,白的说成黑的,好的说成坏的,坏的说成好的,就连吹捧金正恩也不例外——谁让其和中共同病相怜?!难怪连其原社长胡绩伟先生对此也坦承,《人民日报》不可信。《人民日报》如此,其背后的党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30/5757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大陆最新最绝段子 (272,024次)

2. 最有才的政治段子:涮尽十八大常委 (269,574次)

3. 大陆网络热传的政治段子 (256,145次)

4. 精彩网语: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后晚餐 (255,041次)

5. 十八大精彩网语 (252,311次)

6. 精彩网语:德国人嫖娼,苏联人患性病 (250,544次)

7. 精彩网语 十八大网民论政 (248,482次)

新华网惊现车祸神奇(图)
8. 新华网惊现车祸神奇(图) (213,897次)

等红灯片刻 两银行行长没了(图)
9. 等红灯片刻 两银行行长没了(图) (211,439次)

奥巴马依然如故 感恩节百车追尾(多图)
10. 奥巴马依然如故 感恩节百车追尾(多图) (196,763次)

没有人挽留胡锦涛(图/视频)
11. 没有人挽留胡锦涛(图/视频) (195,287次)

时事小品:十八大现眼直播(图/视频)
12. 时事小品:十八大现眼直播(图/视频) (177,085次)

13. 中共产业!卖活人器官 还出口"人肉丸"(视频) (175,662次)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4.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67,902次)

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引起惊呼(多图/视频)
15. 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引起惊呼(多图/视频) (159,157次)

16. 怕中共 马英九拒绝达赖喇嘛访台(视频) (139,688次)

小笑话:反腐重担为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图)
17. 小笑话:反腐重担为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图) (134,506次)

18. 妈耶,2013年中国挂历咋这反党 (129,148次)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19.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123,771次)

半笑话:印度敢引进中国高铁(图)
20. 半笑话:印度敢引进中国高铁(图) (121,373次)

21. 十八大段子:两个重庆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吴仪一声
22. 吴仪一声"婊子" 主席台引发战争(图) (110,338次)

婊子陈挨打后,李瑞英老公亮相(图)
23. 婊子陈挨打后,李瑞英老公亮相(图) (93,057次)

韩正成新宠 汪洋一头雾水两眶热泪(多图)
24. 韩正成新宠 汪洋一头雾水两眶热泪(多图) (89,698次)

十八大闭幕式 陈至立没伤到筋骨(图)
25. 十八大闭幕式 陈至立没伤到筋骨(图) (81,560次)

26. 资料:中共一大至十八大的召开时间与地点 (76,330次)

这题目忒恶心江!赵本山最宠爱宋祖英(多图)
27. 这题目忒恶心江!赵本山最宠爱宋祖英(多图) (64,272次)

28. 中共中央一大至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及委员名单 (62,062次)

斯里兰卡前总统转世后记得杀手(图)
29. 斯里兰卡前总统转世后记得杀手(图) (58,021次)

逃亡大夫见证:中共如恶魔般系统地活体摘取器官(图)
30. 逃亡大夫见证:中共如恶魔般系统地活体摘取器官(图) (56,899次)

新华网要闻:当面是人 背后是鬼(多图)
31. 新华网要闻:当面是人 背后是鬼(多图) (55,944次)

32. 好快!新华网的周永康简历已更改 (54,843次)

33. 咋这能耐!老江痦子会满脸跑(多图) (53,708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34.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53,349次)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35.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53,10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