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政富成明星的背後是薄熙來案(圖)
 
夏小強
 
2012年11月26日發表
 

重慶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

【人民報消息】近日,前重慶市北碚區委書記、正廳級官員雷政富,其不雅淫亂視頻被曝光,雷政富成了家喻戶曉的政治版明星「雷冠希」,有民衆調侃:其「長相驚動中南海,事蹟笑翻全民族。」但是,雷政富事件發酵,不同於以往媒體曝光的中共官員的淫亂貪腐案件,也不是單純的政治娛樂新聞。

首先,以往在網絡上被曝光的轟動一時的中共官員的淫亂貪腐案件,大都是由民衆或是事件相關人員個體爆料於網絡;但雷政富的淫亂視頻卻是由重慶警方提供,這種重慶官方的消息來源,說明曝光拋出雷政富是中共官方起碼是重慶官方做出的決定。

第二,雷政富淫亂視頻截圖及鏈接被網絡曝光,發生在新任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與張德江交班後的第一天,並且雷政富性愛視頻是5年前拍攝,現在公開也非巧合。事件發展到目前,有報導稱這起事件還牽涉多名其他重慶高官,甚至薄熙來和王立軍也牽涉其中,目前雷政富已經被快速免職。

日前最高檢還約談了李莊了解當年被刑訊的內情,並借李莊的口稱薄熙來「黑打」收繳千億,但是隻有9億入庫。中共有對薄熙來的「黑打」開始進行否定的跡象,這也給將來對薄熙來案定性帶來了變數。

第三,據報導,雷政富案又牽涉到「建築工程」,雷早在幾年前就被調查,雷不但沒有受到處分,還竟然能夠在其後「重慶模式的打黑除惡」行動中連連高升,主政者又是剛剛上任的薄熙來、王立軍。

中共的十八大,內部各派經過激烈角力在保黨的前提下達成了暫時的妥協和平衡。但是,隨着對薄熙來的審判以及原江派人物周永康李長春的下臺,各種力量和利益集團的此消彼長,會使中共內部更多的醜聞曝光。要維持搖搖欲墜的中共統治的繼續,就必須不斷拋出失勢和失去權力的人來承擔迫害民衆的罪責,以給黨減少壓力。

貪腐和淫亂,是中共官員一路高升與成爲優秀黨員的基本素質和必修功課,原本看似平常的雷政富淫亂案件竟無意中使其成爲明星人物,其背後是中共高層內部矛盾激化和角力的結果,也是中共內部圍繞薄熙來案展開的權鬥體現。中共在十八上形成的短暫平衡,很有可能將被不久之後薄熙來案的審判打破。

 
分享:
 
人氣:19,47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