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垮臺的一個誘因
 
【人民報消息】作者周曉輝11月21日發表文章道,如果說,中共十八大前,還有一些圖變的中國人將希望寄託在中共身上,那麼,十八大的選舉結果徹底澆滅了這些人的幻想。中國幾十年來黨治下發展的令人沮喪的結果,讓無論是黨內還是黨外,無論是高層還是底層,無論是官員還是民衆,都深切地意識到了,中共一黨專制正是導致特權利益集團橫行、民衆缺乏基本的權利、生態生存環境惡化等的罪魁禍首,包括中共高官在內的一億二千多萬人的「三退」就是民心的真實反映。可以說,喪失民心,不想走老路和邪路的中共正在快馬加鞭地向死路奔去。

既然中共垮臺已爲愈來愈多的中國人所認同,並共同期待着那一刻的到來,那麼,中共將由於何種誘因並通過何種方式解體呢?

文章認爲,目前可能導致中共迅即垮臺的誘因並非是腐敗問題,而人民幣崩盤應是誘因之一。

文章道,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2011年4月來自香港的一條消息,「金融大鱷」索羅斯裹挾萬億「熱錢」重返香港,擬通過「做空」美元即國際債券,讓其大幅度下跌,進而打擊中共政權持有的美國國債者這一塊;此外,幾位華爾街赫赫有名的資本大佬也在準備「做空」中國。「做空」的前提是預期未來的市場行情會下跌。

而最近大陸知名的獨立經濟評論家牛刀接連發表兩篇博文《現在正處於人民幣崩盤前夜》和《夢想與泡沫——寫在人民幣崩盤前夕》。從這兩篇博文中,人們恍惚間看到了索羅斯等人「做空」中國的夢想正在一步步逼近。

關心金融市場的人會注意到,日前人民幣連續十二個交易日漲停。牛刀認爲背後的原因是有國際資本在大量買入人民幣,而買入人民幣的國際資本只能是美元。當大量買入人民幣的同時,卻沒有發現美元匯率下跌,只能說明一個問題:國際資本買入美元是爲了以後的賣空。除了買入人民幣,國際資本還在向中共官方借入人民幣,即踊躍購買中國證監會、中國人民銀行及國家外匯管理局增加的2,000億元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投資額度。由此,牛刀推斷,我們現在正處於人民幣崩盤的前夜,即將迎接國際資本的一次重擊。

由於中國經濟的畸形發展,一旦國際資本「做空」中國,中國的銀行業會瞬間被擊潰,中共當局僅僅依靠繼續印鈔已無法解決,而其引發的連鎖反應將讓中國經濟雪上加霜。牛刀給出的唯一選擇是「一步下調人民幣匯率」,這樣「不會產生社會動盪和擠兌」,但這將導致房市崩塌,中共有哪個領導人有這樣的魄力?

果如牛刀所言,一旦人民幣崩盤,必將引發人民的怒火。中共的垮臺也就不期而遇。

對於以上兩種可能引發中共垮臺的現實誘因,中共新領導人基本是沒有太多的選擇。或是順應天意民心,公佈罪惡,真正地從民衆的利益考量,或是隨着在即將來臨的風暴中灰飛煙滅的中共而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1/5752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最有才的政治段子:涮盡十八大常委 (269,574次)

2. 大陸網絡熱傳的政治段子 (256,145次)

3. 精彩網語: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後晚餐 (255,041次)

4. 十八大精彩網語 (252,311次)

5. 精彩網語:德國人嫖娼,蘇聯人患性病 (250,544次)

6. 精彩網語 十八大網民論政 (248,482次)

世界震驚了嗎?!神奇再現大災難(多圖)
7. 世界震驚了嗎?!神奇再現大災難(多圖) (212,583次)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8.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207,176次)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9.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198,879次)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10.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196,538次)

沒有人挽留胡錦濤(圖/視頻)
11. 沒有人挽留胡錦濤(圖/視頻) (195,287次)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12.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191,630次)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3.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90,548次)

14. 逼得老鼠上了吊 (188,584次)

時事小品:十八大現眼直播(圖/視頻)
15. 時事小品:十八大現眼直播(圖/視頻) (177,085次)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6.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67,902次)

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引起驚呼(多圖/視頻)
17. 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引起驚呼(多圖/視頻) (159,157次)

18. 十八大最新順口溜 (153,249次)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9.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37,563次)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20.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35,008次)

小笑話:反腐重擔爲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圖)
21. 小笑話:反腐重擔爲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圖) (134,506次)

22. 媽耶,2013年中國掛曆咋這反黨 (129,148次)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23.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123,771次)

24. 十八大段子:兩個重慶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吳儀一聲
25. 吳儀一聲"婊子" 主席臺引發戰爭(圖) (110,338次)

26. 資料:中共一大至十八大的召開時間與地點 (76,330次)

27. 九常委集體亮相 周永康笑比哭難看(多圖) (73,859次)

28. 中共中央一大至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及委員名單 (62,062次)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29.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61,597次)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30.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60,930次)

31. 好快!新華網的周永康簡歷已更改 (54,843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32.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53,349次)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33.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53,102次)

進入十八大決策層的最基本資格(圖)
34. 進入十八大決策層的最基本資格(圖) (52,138次)

北京的火燒雲形狀極其可怕(圖)
35. 北京的火燒雲形狀極其可怕(圖) (46,69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