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一篇差點被扼殺的小學生作文
 
【人民報消息】近日,一位二年級小學生的一篇作文《捉蟲子》以其純真的童趣,在第五屆上海市寫作教學峯會上獲得一致好評。而不久前,另一篇走紅網絡的小學生作文通篇瘋狂聯想,被認爲詞彙與內容「假大空」,與其年齡嚴重不符,令人震驚。

據《東方網》報導,這篇獲得好評的童趣作文差一點被扼殺。上海市特級教師徐鵠講述了這篇作文「死裏逃生」的故事。他去朋友家做客,問朋友的小孫子最近寫了什麼,小男孩卻抱怨說:「我剛寫了一篇,媽媽說很無聊。」徐老師讓他說來聽聽,男孩就把自己的作文複述了一遍。徐老師邊聽邊記,聽完拍案叫好。

徐鵠認爲:「我們不少老師、家長的頭腦裏,始終有一個固定的、模式化的所謂『好作文』的標準,什麼『主題明確,思想健康,要有意義。』……好作文的標準就是八個字:『童心、童言、童真、童趣』。要鼓勵孩子說真話,說自己想說的話,而不要爲了什麼所謂的『思想性』,去說假話、空話、套話。」

而在11月初走紅網絡的另一篇小學生作文,則由努力學習開始進行不斷的瘋狂的聯想,由「國家」、「未來」直至地球毀滅。有民衆認爲,全文散發着一股子思想被催熟的腐氣,瀰漫着黨文化肥皂泡的味道,讓人大跌眼鏡。

中共執政以來,在宣傳和教育領域對中國人民系統的進行洗腦,將黨文化強行灌輸給中國民衆,從小學教課書開始,政治說教無處不在。不僅扼殺了兒童純真的天性,也扼殺了人富有個性的創造力。

「聲音法治週刊」微博評論道:「中國目前的博士人數已經超越了美國躍居世界第一,但62年來沒有獲得過一項諾貝爾科學獎。一百多年來英國僅一個劍橋大學的畢業生們,就獲得了60多項諾貝爾科學獎;美國則總共獲得了233人次諾貝爾科學獎;博士人數多有什麼用?哪怕十六億人都是博士,沒有發明創造,這些博士也等於零。」

-------------------------------------------------------

附錄一,《捉蟲子》

「一天早晨,我到陽臺上拉窗簾,突然發現有一隻小蟲子在爬。

這隻小蟲小小的,綠綠的,長着一對銀白色的翅膀,好可愛!我從來沒有見過,它是什麼蟲啊?

我想捉住它,便從筆筒裏抽出三枝螢光筆擋住小蟲的去路。小蟲真聰明,轉了個身,掉頭朝沒有筆的方向爬走了。我又連忙抽出一枝筆擋住它,心想:把你四面圍住,這回看你往哪裏跑?可沒想到,小蟲撲撲翅膀,飛走了!

哎啊,我真笨!我怎麼就忘了它還有一對翅膀呢?」


附錄二,所謂《最牛小學生作文》

「11月7日,星期三,天氣晴。時間過得真快,一下就到半期考了,現在已經在開始緊張的複習了,我必須要開始努力了,因爲我如果不努力,成績就上不去,我成績上不去就會被家長罵,我被家長罵,就會失去信心,失去信心就會讀不好書,讀不好書就不能畢業,不能畢業就會找不到好工作,找不到好工作就賺不了錢,賺不了錢就會沒錢納稅,沒錢納稅,國家就難發工資給老師,老師領不到工資就會沒心情教學,沒心情教學,就會影響我們祖國的未來,影響了祖國的未來,中國就難以騰飛,中華民族就會退化成野蠻的民族。中華民族成了野蠻的民族,美國就會懷疑我國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我國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美國就會向中國開戰,第三次世界大戰就會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其中一方必定會實力不足,實力不足就會動用核武器,動用核武器就會破壞自然環境,自然環境被破壞,大氣層就會破個大洞,大氣層破個大洞地球溫度就會上升,兩極冰山就會融化,冰山融化,地球水位就會上升,地球水位上升,全人類就會被淹死。因爲這關係到全人類的生命財產安全,所以我要在就剩下的幾天裏好好複習,考好成績,不讓悲劇發生。」

(大紀元記者陳靜慧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1/5752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最有才的政治段子:涮盡十八大常委 (269,574次)

2. 大陸網絡熱傳的政治段子 (256,145次)

3. 精彩網語: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後晚餐 (255,041次)

4. 十八大精彩網語 (252,311次)

5. 精彩網語:德國人嫖娼,蘇聯人患性病 (250,544次)

6. 精彩網語 十八大網民論政 (248,482次)

世界震驚了嗎?!神奇再現大災難(多圖)
7. 世界震驚了嗎?!神奇再現大災難(多圖) (212,583次)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8.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207,176次)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9.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198,879次)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10.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196,538次)

沒有人挽留胡錦濤(圖/視頻)
11. 沒有人挽留胡錦濤(圖/視頻) (195,287次)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12.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191,630次)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3.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90,548次)

14. 逼得老鼠上了吊 (188,584次)

時事小品:十八大現眼直播(圖/視頻)
15. 時事小品:十八大現眼直播(圖/視頻) (177,085次)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6.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67,902次)

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引起驚呼(多圖/視頻)
17. 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引起驚呼(多圖/視頻) (159,157次)

18. 十八大最新順口溜 (153,249次)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9.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37,563次)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20.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35,008次)

小笑話:反腐重擔爲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圖)
21. 小笑話:反腐重擔爲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圖) (134,506次)

22. 媽耶,2013年中國掛曆咋這反黨 (129,148次)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23.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123,771次)

24. 十八大段子:兩個重慶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吳儀一聲
25. 吳儀一聲"婊子" 主席臺引發戰爭(圖) (110,338次)

26. 資料:中共一大至十八大的召開時間與地點 (76,330次)

27. 九常委集體亮相 周永康笑比哭難看(多圖) (73,859次)

28. 中共中央一大至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及委員名單 (62,062次)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29.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61,597次)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30.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60,930次)

31. 好快!新華網的周永康簡歷已更改 (54,843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32.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53,349次)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33.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53,102次)

進入十八大決策層的最基本資格(圖)
34. 進入十八大決策層的最基本資格(圖) (52,138次)

北京的火燒雲形狀極其可怕(圖)
35. 北京的火燒雲形狀極其可怕(圖) (46,69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