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你偷着笑吧(圖)
 
陳東
 
2012年11月16日發表
 

十八大自大、自利、自閉!

【人民報消息】2012年11月15日週四,南方都市報在頭版頭條刊登十八大消息,副標題在上,是「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主標題在下,是「十八大勝利閉幕」。

按理來說,怎麼也挑不出毛病來,但網民卻認爲廣州《南方都市報》15日頭條標題隱含諷刺意味。說主標題和副標題斜對着上下念,出現「自大、自利、自閉」。

香港《蘋果日報》更火上澆油的說,敢言的廣州《南都》頭條標題有隱含諷刺意思。上行爲「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下行爲「十八大勝利閉幕」的標題看似平凡,卻採用了動詞排後的日語語法,排位剛好可列出「自大、自利、自閉」三詞。

連日語語法都使用上了!

還有網友認爲「自大、自利、自閉」還不夠火候,於是再加工成「態度自大、理論自利、制度自閉」。

爲什麼中共國網友如此火眼金睛呢?沒有百鍊豈能成鋼!

《蘋果日報》還說,有不肯透露姓名的《南都》記者指,不太相信編輯沒有發現標題隱含諷刺的意思,但是審查人士大概沒有發現,於是就順利過審,此標題可能是報系委婉的表達不滿。──還讓不讓《南都》活啦?!

要不是中共攔着就得了諾貝爾和平獎的胡佳說:雖然可能是個巧合,但自大、自利、自閉確實是中國共產黨的特色。

老祖宗說:世界上沒有偶然的事情發生。

胡錦濤所做的一個半小時的中共十八大政治(要點)報告,民意民怨民調都包含在廣州《南都》的題目裏了。

老百姓對你如此關注,給你如此高的評價,《南都》你偷着笑吧。△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34,09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