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人尋味!習近平稱常委"同事"而非"同志"(多圖)
 
戚思
 
2012年11月16日發表
 

習近平11月15日上午與記者舉行見面會,打破中共領導人
一貫慣例,稱其他常委爲「同事」,而非「同志」。

【人民報消息】其實誰不知道「同事」和「同志」之分呢,「同事」是指在同一個單位裏工作的人,但個人志向並不一定一致;「同志」是志向一致,但並不一定在同一個單位裏工作。

Google一下「同事」一詞的解釋,意外發現互動百科的「同事」解釋居然被……不是屏蔽了,而是刪除了!只剩下百度百科一家獨大的解釋。一家獨大你能解釋到什麼沒邊沒沿兒的地方去?撐死了說做同一件事。

百度百科的英文解釋比中文解釋的誠實明白:「Work in the same place」(在同一個地方工作);「Work together」(在一起工作)。裏面不存在什麼主義,什麼奮鬥終生,什麼社會主義特色,統統都沒有。

「同志」一詞,維基百科說,「在中文的基本含義即指志同道合(特別是指在政治方面)的人」。

那麼,習近平11月15日上午與記者舉行的見面會,打破了中共領導人的一貫慣例,稱其他常委爲「同事」,而非「同志」,就令人矚目和耐人尋味了。

還有人甚至把2002年十六大胡錦濤的履新講話拿出來逐段的與十八大習近平的就職講話相比較,並製作出一張兩人講話的對比圖。

該圖通過習近平與胡錦濤的履新講話對比,列出兩人的差別:

1、習近平在講話開始不久就問候在場記者,讓人感覺不那麼冷冰冰。

2、中共官場中,習近平是63年中首位把其他常委稱作「同事」的最高領導人和黨官。

3、習近平不像過往照抄的官樣講話,把中共的所謂理論掛在口上,而是大篇幅的提到「人民」、「中華民族」,甚至「五千多年的文明發展」。

4、習近平還提到了中共面臨的危機。

請看該製作圖(由於原圖太長因而截開以便發表):






無論中共如何渲染自己的紅頂子,「中國共產黨亡」是歷史的必然,而且這個「必然」隨時都會發生,希望習近平在這千鈞一髮之際,能夠選擇做民族英雄,不做馬列子孫。△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40,6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