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狼性百度,還能走多遠?
 
金慧生
 
【人民報消息】最近百度老總李彥宏一封內部郵件,對員工「鼓勵狼性,淘汰小資」的要求引發熱議。「小資的員工請現在就離開」、「淘汰小資是呼喚狼性,呼喚狼性就是要胡蘿蔔加大棒」、「整個中國互聯網、世界互聯網,或者整個市場經濟的環境,其實都是符合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規律」。

看過這封郵件之後,我開始替百度員工悲哀。李彥宏已經明目張膽的以管理動物的方式管理百度員工,而且要把綿羊、黃牛這類變不成狼的都驅逐出百度動物園。

其實李彥宏不寫這封郵件,大家也知道他是什麼貨色了,他作爲出過國的「洋狼」,學不來美國先進的管理模式,卻深得本土共產黨的嫡傳:用獸性代替人性,會鬥,會搞陰的。試舉幾例:

2008年三鹿奶粉被爆含有三聚氰胺,但百度爲了三鹿300萬廣告費的合同,就同意有關三鹿奶粉含三聚氰胺的負面新聞給刪除,爲了利益滅絕人性;

由於百度太黑,欺騙消費者太明目張膽,連殃視都看不慣它,2008年11月15日和16日,殃視午間新聞欄目《新聞30分》連續兩天播出曝光百度競價排名黑幕。百度股價也因此事曾經一度下跌27%。

百度的搜索結果經過人工干預,很不公正,業內人士對它都深惡痛絕。淘寶網和百度就鬧過很大的矛盾,2008年9月8日,淘寶網宣佈,爲杜絕不良商家欺詐將屏蔽百度搜索,其它搜索則不受影響。直到現在,在百度搜索淘寶網也找不到幾條記錄,而在谷歌則可以正常搜索到淘寶的內容。

而此時李彥宏狼嚎一聲,狠提狼性則另有原因。

根據王立軍事件披露的資料顯示,谷歌被趕走,其實是周永康、薄熙來與百度合謀而爲。沒有了谷歌,百度一家獨大,但條件是百度需配合薄熙來抹黑政敵,即解禁海外親江媒體對習近平及胡溫的抹黑報導。

失去薄熙來這座靠山,眼看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位,李彥宏自知厄運難逃,黨性思維驅使他要鬥,於是乎弄出一封暴露自己內心的郵件。此時的李彥宏就跟一頭沒有出路的頭狼一樣打轉,猛然間就給小狼嚎一聲以釋壓力。

中共每十年間都要搞運動或大規模殺人,以加強人的恐懼感,增強黨性,這樣中共就不至於馬上崩盤。而李彥宏深得黨性真傳,不自覺地在危機來臨之際,以辭退員工相要挾加重員工的獸性,消弱員工的人性,幻想渡過危機。

然而在真相越來越明的情況下,中國人的黨性在逐漸消弱,不再像以前那麼害怕了。從李彥宏的郵件迅速遭到曝光可以看出,員工並不買他的帳,從網上的譴責消息看,人性復甦後,獸性(黨性)就沒有市場。

狼性百度,還能走多遠?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14/5749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精彩網語: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後晚餐 (255,041次)

2. 十八大精彩網語 (252,311次)

3. 精彩網語:德國人嫖娼,蘇聯人患性病 (250,544次)

4. 精彩網語 十八大網民論政 (248,482次)

超絕段子:電腦是生活照 電視是婚紗照(圖)
5. 超絕段子:電腦是生活照 電視是婚紗照(圖) (242,792次)

世界震驚了嗎?!神奇再現大災難(多圖)
6. 世界震驚了嗎?!神奇再現大災難(多圖) (212,583次)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7.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207,176次)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8.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198,879次)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9.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196,538次)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10.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191,630次)

超級颶風將至 美國大選投票夠嗆(圖)
11. 超級颶風將至 美國大選投票夠嗆(圖) (191,010次)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2.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90,548次)

13. 逼得老鼠上了吊 (188,584次)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4.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67,902次)

15. 十八大最新順口溜 (153,249次)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6.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37,563次)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7.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35,008次)

小笑話:江澤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語言(圖)
18. 小笑話:江澤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語言(圖) (133,860次)

不笑話:釣魚島到底是誰的(多圖)
19. 不笑話:釣魚島到底是誰的(多圖) (132,372次)

20. 媽耶,2013年中國掛曆咋這反黨 (129,148次)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21.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123,771次)

22. 十八大段子:兩個重慶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圖片幽默:今天美國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
23. 圖片幽默:今天美國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 (110,941次)

24. 九常委集體亮相 周永康笑比哭難看(多圖) (73,859次)

這個真實幽默是黑色的(多圖)
25. 這個真實幽默是黑色的(多圖) (64,072次)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26.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61,597次)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27.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60,930次)

周永康利用紐約時報加速毀滅自己(圖)
28. 周永康利用紐約時報加速毀滅自己(圖) (57,216次)

薄熙來被正式逮捕(多圖)
29. 薄熙來被正式逮捕(多圖) (56,587次)

誹謗溫家寶!紐約時報,有你受的(多圖)
30. 誹謗溫家寶!紐約時報,有你受的(多圖) (54,939次)

飯一口口吃!十八大軍隊晉級以江畫線(多圖)
31. 飯一口口吃!十八大軍隊晉級以江畫線(多圖) (54,808次)

神話故事爲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32. 神話故事爲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53,359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33.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53,349次)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34.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53,102次)

倆總統候選人讓美國走在刀刃上(多圖)
35. 倆總統候選人讓美國走在刀刃上(多圖) (53,04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