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金正恩不忠在朝鮮意味着什麼?
 
蔡慎坤
 
2012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網上週援引朝鮮中央電視臺報導,在金日成軍事綜合大學舉行的金日成、金正日銅像揭幕儀式上,金正恩在演講中表示:「不忠誠黨和首領的人,不管其軍事才能多麼傑出,對我們來說都是沒有用的人」。金正恩說,從歷史經驗來看,不忠誠黨和首領的軍人,無法完成革命軍隊軍人的使命,今後會成爲革命的叛徒。對黨和首領的忠誠是手握機槍的革命者的基本標誌。

這是否意味着,對金正恩不忠的人都會被金正恩從地球上抹去呢?因爲在朝鮮,對黨的不忠誠就是對首領金正恩的不忠誠,黨就是金正恩,金正恩就是黨!

實際上,在朝鮮除了大權在握的世襲者,誰都是弱者,哪怕是類似李英浩這樣的資深元老也不例外。今年7月,金正恩突然宣佈解除了這位總參謀長的一切黨和軍隊的職務,再次向朝鮮人民軍傳遞一個重要信息,即年輕的金正恩才是金家王朝的接班人和實際的掌權者。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李英浩在2010年被金正日任命爲朝鮮政治局常委和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是爲了確保金正恩的繼位獲得朝鮮人民軍的支持,以在年輕的金正恩身邊安放一個值得信賴的軍方核心人物,李英浩對金正恩並無不忠,也很難相信一個與政權的命運息息相關的高官會做出對自己領袖不忠的行爲。但多疑往往是所有專制獨裁者的本性。

此前,海外媒體也多次曝出流亡海外的金正男申請庇護的消息,儘管這類消息真假難辯,但身爲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在海外的處境應該並不美妙。自從金正恩接班之後,這位金正日的長子就再也沒有機會返回朝鮮。

金正恩接班以來,效忠金正恩是朝鮮官方和媒體的頭等大事,凡是不積極主動投靠效忠金正恩的官員,隨時都有可能遭到清洗,毫無疑問,金正恩正效法他死去的父親金正日,通過殘酷的手段來清除異己或不忠的同僚,包括他的兄長在內,都可能被「流血肅清」。

其實,金正恩的「恐怖政治」在他接班之初已經拉開帷幕。海外媒體透露,2010年朝鮮的公開處決次數達60次,是2009年的3倍。爲了應對民衆的不滿,朝鮮在各地部署了具備鎮壓裝備的「特別機動隊」。

金正恩亮相後發生的最大離奇死亡事件,是掌控勞動黨人事20多年的黨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李濟剛之死。李濟剛曾是「金正恩監護人」張成澤的競爭對手,他在張成澤晉升爲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的前幾天,即遭遇「離奇」的交通事故死亡。和李濟剛一個陣營的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李龍哲也突然因心臟麻痹病死去。

曾是朝鮮經濟總指揮的勞動黨計劃財政部部長樸南基和財政相文一峯,分別於2010年4月和6月被執行槍決。接替樸南基出任計劃財政部部長的洪錫亨也於2010年6月被免除一切職務,此後人間蒸發。鐵道相金勇三因牽涉2004年平安北道龍川站發生的爆炸事故而於2010年6月被處決。據說這起爆炸事件的目標是針對金正日的專列。

金正恩接手情報和警察等機構後,這些機構的核心幹部也開始陸續消失。國家安全保衛部副部長柳京2011年年初被槍決。人民保安部部長朱相成2011年3月突然被罷免。2012年4月前後,國家安全保衛部部長禹東測也下臺,人民武力部部長金永春也被消失。

金正恩爲了除掉一切對他構成威脅的對手,在接掌政權之後,正通過新的清洗運動來鞏固自己的政權。這些被清洗的對象包括曾經輔佐他父親的軍隊將領和黨內元老,尤其是金正日生前重用的核心人物。

 
分享:
 
人氣:17,96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