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央視才是潛伏的反華勢力
 
陳思敏
 
2012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央視,不僅是國際災難新聞臺,如今更被網友譽爲美國的良心媒體。因爲有眼不見國內人禍,卻異常熱心美國天災的央視,不但從一開始就全程追蹤報導美東的颶風,更是大手筆派出多路記者趕赴紐約,冒着狂風暴雨拍攝現場災情。不要說完全漠不關心抗PX已逾十天的寧波民衆,就連廣西從28日起至今,因特大豪雨造成北侖河嚴重山洪暴發,也當沒發生。只是一個國家的電視臺,盡是迴避國內的實況;而原本應現身自家災區的記者,卻又不辭萬里涉險海外做連線報導,這算哪門子的幸福?

許多國人都知道美東吹颶風,但不知道寧波在抗爭,還有不少市民及學生被捕被傷,甚至被死亡。而更多國人更不知道廣西有山洪,截至目前已有70艘船舶失蹤,6艘沉沒,人員死傷不明。因爲這幾天,不論新聞聯播的頭條,還是新聞滾播的畫面,都只有一個地方,那就是颶風肆虐的紐約。而主播也像誤食興奮劑一樣,看起來非常開心的報導着,紐約這裏積水,那裏爆炸,到處都在淹水與停電。

尤其,在北京7•21雨災,說不出究竟淹死多少市民的央視,卻可以侃侃而談這次颶風成災的美國,紐約死了多少人。但美國的颶風,是天災,不過美國官員不會說這是幾百年一遇,要人民自求多福。而北京7•21雨災,是人禍,因爲市民撥打各種求救電話,就是不見救護車與警察來。而那些親臨現場的央視記者們,又爲什麼不報導美國政府是如何積極救災與速遞資訊。

以紐約州長爲例,他的微博每兩分鐘更新一條,不但有最新災況,並同時轉播有關交通與物資等重要民生資訊。如果今天換作北京,最快發佈的會是紅十字的捐款通知,以及要向罹難家屬收取運屍費。而救災期間,總統候選人也立即停止一切競選活動,更不可能藉機作秀。哪像在7•21北京雨災,有弟弟徒手挖尋哥哥遺體挖到骨折,但央視播出畫面,卻換成是公安局長脫鞋脫褲下水打撈。但冥冥之中,皆有定數。當記者自以爲拍到頭條感人的鏡頭,卻是公安局長雪白的襪子、黑亮的皮鞋,與村民的半截泥腿,對照鮮明的並立站在抬着遺體擔架的兩旁。

諸如此類,不勝枚舉。還記得之前挪威槍擊案,央視也派員前往,並如喪考妣的報導,但卻冷對接着不久後發生的溫洲7•23動車追尾。還有今年的倫敦奧運會,所有外國記者一共才2,000名,但以央視爲班底的記者團就佔去800多名。而期間發生北京暴雨,許多災難現場完全不見央視的記者。而現在,看着新聞聯播裏出現在紐約颶風現場的記者們,站不穩還要手執話筒,頭髮亂飛還要聲嘶力竭的報導,就像瘋狂跳針的CD。突然令人想起多年前非洲大遷徙,此起彼落的鈴鐺聲。那時央視派往採訪的人和車,比動物還多,但勞師動衆也只拍了幾頭角馬回來。

只是央視,什邡不報,啓東不報,寧波不報,卻可以遠到非洲最偏僻的部落去採訪。所以,強拆算什麼,貪腐算什麼,活摘器官更不算什麼。請問央視,到底跟中國老百姓有何深仇大恨?吃喝都是國人的供養,卻徹底無視國人寶貴的生命。反而只關心外國人,甚至野生動物,都勝過中國人。這不是反華勢力又是什麼?

 
分享:
 
人氣:20,70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