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丟」將銜 江澤民怎麼了?(圖)
 
周曉輝
 
2012年10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隨着中共十八大召開的日期的日益臨近,中共高層刀光劍影的博弈亦凸顯在海內外媒體上。在江系藉由海外媒體釋放出江澤民於9月22日在國家大劇院觀看演出的假新聞後,新華網、人民網及大陸各大網絡媒體在薄熙來9月28日被宣佈雙開後的前一天,紛紛發表轉載《宋祖英陳思思 軍旅歌手真正軍銜大揭祕》一文。10月18日,新華網更是再度發表該文。顯然,引人關注的並非僅僅是文章所披露的內容。

文章透露,2008年4月18日,海軍黨委曾給宋祖英記一等功,海軍政治部給宋祖英調整專業技術等級到三級,但軍銜仍爲專業技術大校。2008年5月,則將其從現役軍官調爲文職幹部,文職級別爲三級,而衆多媒體錯誤地報導宋爲「海軍少將」。是媒體犯了錯誤,還是海軍黨委給了媒體錯誤的印象?查閱當年的衆多媒體,其相關報導的內容如下:「憑藉《辣妹子》、《好日子》等歌曲紅透神州大地的軍旅歌手宋祖英被海軍軍委授予一等功,同時調整專業技術級別到三級,這意味着宋祖英已經晉升爲少將級文職將軍。」

如果沒有軍方的暗示,衆多媒體會報導宋祖英晉升爲海軍少將嗎?而且四年多來,有關宋祖英「少將」的報導和傳聞不斷,均未見官方「闢謠」。爲何偏偏在十八大即將召開前要爆出如此頗具殺傷力的內容?而且就在10月15日,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兼教授、中國大陸知名美國問題專家金燦榮在韓國接受韓媒採訪時,透露的中共高層最新內幕中就包括「江澤民的影響力是有限的」。這一切在向外界傳遞怎樣的信息?江澤民到底怎麼了?

此前早有分析指,與其有淫亂醜聞的宋祖英的動向是江權勢的風向標。在江當權和下臺後的幾年中,「民歌天后」非宋祖英莫屬,其在中央電視臺的演出、播出有特權,唱什麼歌,一切由其決定,中央電視臺的任何導演、領導和中宣部等上級部門均不得過問。那時的宋祖英,如日中天,可以在悉尼歌劇院、維也納金色大廳、肯尼迪藝術中心舉行三場民歌獨唱音樂會,所請的伴唱的、伴奏都是清一色的洋人;可以爲了出風頭,而寧可不要錢並動用外交關係在韓國足球世界盃上放歌一曲;可以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閉幕式上,與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戈合唱歌曲。據說,江爲討宋祖英歡心,送給其最大的一個禮物就是修建國家大劇院。

近兩年來,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宋祖英,隨着江的死去活來,宋的境況也是逐漸呈現頹勢。不僅在國家大劇院舉辦個唱的願望打了水漂,而且在今年6月5日晚,于波切利和郎朗三人在英國倫敦皇家艾爾伯特音樂廳舉行的演唱會中,也不見了昔日鞍前馬後效勞的中共官員和簇擁在其身邊的無數中國明星們。宋的演出檔次也是每況愈下。

如今,黨媒在十八大前突然高調褫奪宋祖英的「少將」軍銜,和金燦榮的放言聯繫在一起,只能說明一個問題:江澤民影響力有限,江和江系人馬大事不妙。至於江是死是活大家儘可浮想聯翩。此外,這也是在警告江系的周永康、曾慶紅等人不要再繼續折騰,否則他們的下場只能比宋祖英被褫奪「少將」軍銜更爲悲慘。

有意思的是,10月20日,人民網刊登了10月9日江「接見」上海海洋大學校領導的舊聞,似乎是爲反擊此前對於宋祖英被褫奪「少將」和金燦榮的放言。由於其中有諸多疑點,列爲看官且不必當真,過不了幾天就將被再次證實是假新聞。只是這出戏越來越好看了,結局如何,且繼續往下看。

 
分享:
 
人氣:23,23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