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江澤民爲何鬼隱這麼久不見現身?
 
周曉輝
 
【人民報消息】就在胡溫習高調處理薄熙來之際,江澤民再次「現身」。10月15日,新華網登出了這樣一則消息:江澤民同志15日向柬埔寨太后莫尼列致唁電,對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逝世表示哀悼和慰問。不過,這次同以往一樣,依舊是隻聞其言不見其形。

事實上,人們最後一次看到江澤民的真顏是在2011年10月於北京召開的中共紀念辛亥革命一百週年大會上。自此之後,人們所看所聽到的都是其間接「露面」的新聞。

大陸媒體相關的新聞有:2011年11月8日的《中國電機工業發展史》一書首發式上,江給該書作序並寫了書名。12月20日,在胡錦濤等人赴北韓駐中共大使館奔喪金正日時,新華社的報導稱江也送了花圈。2012年5月8日,報導稱由江親筆題名的揚州泰州機場正式揭牌。7月23日,揚州媒體頭版報導稱江專門打電話慰問揚州地震。7月28日,官方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丁關根的遺體在八寶山火化,江送花圈道別。7月30日,新華社報導江爲《簡明中國歷史讀本》撰寫了題爲「高度重視學習中華民族發展史」的序言。10月15日,江向柬埔寨太后莫尼列致唁電。

海外江系掌控的中文媒體釋放的消息主要有:2012年3月21日,海外媒體刊登了題爲《江澤民曾慶紅支持收拾薄熙來 周永康是關鍵》的新聞。文中稱,江、曾爲了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順利上臺,支持胡溫收拾薄熙來,從而爲習掃除障礙。文中還爆出薄熙來以5,000支步槍50萬發子彈,建立私人武裝。4月17日,拋出被PS過的江在北京與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總裁舒爾茨進行會面的假照片。9月23日,拋出了江於9月22日晚攜夫人王冶坪現身北京國家大劇院,與衆多前高官如曾慶紅、曾培炎等以及在京的省部級高官共同欣賞音樂劇《美麗的藍色多瑙河》的假新聞。

顯然,從去年11月開始,無論是大陸媒體還是海外江系掌控的媒體報導的關於江的新聞,都具備如下共同特點:江是見「言」、見「行」不見「形」。而最好玩的是,海外媒體刊登的消息不僅未見諸於國內媒體,而且最後兩則業已被證實是假的。這說明了什麼問題?

江在中共高層博弈白熱化、胡溫習逐漸掌控大局的情況下,本可以小露一面證實自己「餘威」尚存,爲餘黨打氣,同時擊碎關於自己「活死人」、「病危」的「傳言」。可惜,江沒有,只能靠媒體「維持」自己存在。

顯然,江不是不願也,而是不能也,這反而佐證了其病體確實已不適合出鏡。更爲重要的一點,這非常不符合江身爲「戲子」的行事風格。愛慕虛榮、喜好在人前表演的江在當政及下臺後,是利用一切機會上鏡,以顯示自己的權勢。有消息稱,在香港媒體去年7月傳出江死去的消息後,江硬撐着參加了10月的中共紀念辛亥革命一百週年大會,以證明自己還有一口氣,還能左右時局。12月,因健康惡化江再度入住301醫院。此後,關於其成爲植物人、靠機器維持生命體徵的說法一直在流傳,迄今快一年也不見江現身「闢謠」。

也有人說,或許是胡溫習一方限制江出鏡。從黨媒報導的諸多關於江的新聞看,這個說法顯然是不成立的,而且主管宣傳的李長春乃是江系人馬,如果江有機會出鏡,江系人馬一定會加以利用大宣特宣的。因此,唯一最接近事實的解釋是:江的確病情嚴重,甚至處於瀕死的狀態。

既然江因病已經到了無法出鏡證實自己「活着」的地步,我們或許可以推斷,關於江的海內外消息背後的推手並非是江本人,而是其鐵桿曾慶紅、周永康之流。而暴露他們的正是他們最大的昏招之一:拋出了PS過的江與星巴克總裁舒爾茨會面以及江在國家大劇院欣賞演出的照片。它們在被外界證實是假新聞的同時,也間接證實了江的狀況的確不妙,江的馬仔們只能打着其名義生事攪局,並趁亂渾水摸魚。也是,既然江已然不妙了,沒有了靠山的馬仔們能折騰的時間和空間也是越來越有限了。江和其餘黨的末日正在如期來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18/5736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瘋傳段子:希拉里警告中國:"一開戰就死!" (247,651次)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2.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231,920次)

一個重大消息!新SARS來了(圖)
3. 一個重大消息!新SARS來了(圖) (221,006次)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4.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197,961次)

5. 十一「國慶」 一國兩制已死的喪鐘再次響起 (183,645次)

6. 國慶與國殤 中國人承受的另類戰爭(視頻) (133,115次)

不笑話:薄熙來烈士身份將被追認(圖)
7. 不笑話:薄熙來烈士身份將被追認(圖) (132,100次)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8.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124,157次)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9.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98,343次)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10.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74,232次)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11.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72,441次)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12.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67,802次)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13.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67,018次)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14.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65,985次)

令人遐想!溫家寶首次會見30國新任駐華大使(多圖)
15. 令人遐想!溫家寶首次會見30國新任駐華大使(多圖) (63,812次)

江澤民把地圖上的雞嘴給了俄國(圖)
16. 江澤民把地圖上的雞嘴給了俄國(圖) (61,857次)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17.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59,062次)

18. 好人肯定有好報 小鬼也是勢利眼 (58,906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19.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55,950次)

20. 薄面臨判決之際 突聞谷王上床戲 (55,544次)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21.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54,165次)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22.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51,542次)

告博訊 子怡必贏(圖)
23. 告博訊 子怡必贏(圖) (50,980次)

24. 王岐山入常 得罪了誰? (50,695次)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25.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49,272次)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26.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49,010次)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27.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48,661次)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28.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48,156次)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29.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46,426次)

給習多少禮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圖)
30. 給習多少禮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圖) (45,533次)

王立軍沒咬薄 血債幫用
31. 王立軍沒咬薄 血債幫用"德國之聲"嘴(圖) (45,479次)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32.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45,072次)

33. 薄熙來判死緩 (44,906次)

爭鳴雜誌
34. 爭鳴雜誌"迷你信息"是這樣迷你的(多圖) (44,579次)

賈甲又有消息了!中秋節探監得知被判8年(圖)
35. 賈甲又有消息了!中秋節探監得知被判8年(圖) (43,38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