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貴婦的特權與小販的人權
 
嚴家偉
 
【人民報消息】貴婦谷開來故意殺人可免死,而瀋陽小販因遭城管暴打,出於自衛而刺死城管一案,卻一審、二審皆被判死刑,目前尚等待最高法院覆核。兩案反差如此強烈鮮明,引起海內外廣大民衆的關注,也再次把中國十分糟糕的人權狀況暴露在國際輿論的審視之下。

凡專制政權都有個共同特點,就是隻珍視保護權勢者的生命,而漠視普通民衆的生命,因此「民」被稱爲「小民」、「草民」、「賤民」,而權勢者則是「大人」、「貴人」。中共自稱代表人民,但是他們最輕視民衆的生命;不僅如此,他們尚要喝民衆的血,其官越大位越高,就越蔑視民衆,喝民衆的血也就越多。他們都很「自覺」:官是統治者,民是被奴役者。所以中共將法律解釋爲是「體現統治階級的意志,爲統治階級服務的工具」,他們就是要用法律保護自己的權力、利益,並用法律管制、鎮壓民衆。於此,谷、夏兩案是充分的體現。

夏俊峯是被「下崗」的工人,爲謀生路,只能與妻子擺個小攤,賣點雞翅、烤腸聊以餬口。2009年5月16日,他們出攤時遇到城管「執法」——強行沒收他的東西。夏苦苦哀求無果,反被誣「抗拒執法」,先遭城管毆打,繼而被強行拉上車。夏俊峯被帶回城管分局後,一羣城管人員對夏進行圍毆痛打,夏被打倒在地,但對方仍不停手。夏俊峯在生命受到嚴重威脅的情況下,被迫自衛,用隨身攜帶的切腸刀刺死城管員兩名,重傷一人。中華民國的《六法全書》中強調:天理、國法、人情。即便是殺人重罪,也得推情度理依法而斷。中國刑法第二十條也規定,「爲了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爲,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夏俊峯完全是正當防衛。

城管,既非軍隊也非警察,連公務員也不是,在法律上沒有執法權。但是各地政府自行招募「警力」,並非法授權「執法」,這就是所謂的「行政執法隊」——城管。

按照憲法,執法只能由執法機構實行,行政機構無執法權。他們所謂的「執法」——罰款、沒收財物、抓人等等,其本身就是違法。城管人員良莠不齊,許多流氓、混混混跡其中,加之腐敗,許多城市中,城管實際上成了欺壓攤販、菜農的暴力團伙,百姓恨之入骨,稱其爲「穿制服土匪」。瀋陽城管對夏俊峯的「執法」本身就是非法行爲,何況還要羣毆暴打。夏俊峯的行爲屬正當防禦,然而中共的法律是「爲統治階級服務的」,夏俊峯敢自衛殺城管就是挑戰他們的政權,因此必須處以死刑。

反之谷開來,明明是蓄意謀殺,但由於她是政治局委員的夫人、「太子、公主黨」一族,當局即網開一面,對她「免死」,所謂的法庭審判完全是做戲,誰都清楚所謂「判決」來自最高當局,是事前就定好的。可見,中共的法律是爲他們自己服務的,「判決」中所稱「有精神障礙」、「提供他人違紀違法線索」、「悔罪」等完全是爲其開脫的託詞。

首先,「判決」中以「尼爾•伍德對薄谷開來之子薄某某(即薄瓜瓜,筆者注)使用威脅言辭,雙方矛盾激化」的理由對谷開來從輕發落。難道僅僅因爲對方使用了「威脅言辭」,罪犯就可以殺人免死嗎?這是哪家的王法?是什麼特權?而夏俊峯被城管非法抓捕、圍毆,也不能反抗自衛。中共罵美國對人權有「雙重標準」,而中共法院對貴婦的「人權」(實則是特權)如此額外呵護,法外施恩,而對小販夏俊峯的自衛人權則視若無睹,請問這是幾重標準?其二,更爲荒唐的是「判決」中稱谷「有完全刑事責任能力」、「對本次作案行爲性質和後果的辨認能力完整」,但同時又稱其「患有精神障礙」、「控制能力削弱」,二者自相矛盾,既然「完整」就該負全責。請問這「削弱」的標準是如何辨別、如何認定的?「削弱」到何種程度?還完不「完整」?純粹是隨意裁量,信口認定。經過這樣一番撲朔迷離、似是而非的文字遊戲,薄谷開來雖被判處「死刑」便「可不立即執行」了。

必須指出,這裏還有許多人不知道的黑幕。在中共的監獄系統中,一般死緩刑犯兩年後,如無特殊情況便改爲無期或二十年有期徒刑。但這是對平民的,而對「谷公主」這樣的人,只要死刑當時未執行,不久就會改判爲有期徒刑,接着很快就會以「保外就醫」等名義釋放。筆者更注意到對一般所謂「死緩犯」的判詞都是「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可對谷的判決連「緩期二年」都沒有——看來只要「風頭」一過,便會很快改判,接着就是「保外就醫」了。所以這判決完全是—場騙人的「戲」。

谷開來在宣判後,侃侃而談的「答謝詞」更把這幕「雙簧戲」推向了高潮。她說「我認爲這個判決是公正的,它體現了法庭對法律的特別尊重,對事實的特別尊重,尤其是對生命的特別尊重」。太精彩了!中共特權階層的貴婦因伍德幾句「威脅言詞」就可隨意殺人,更可獲「免死」的寬恕。這對貴婦的生命當然是「特別尊重」。而小販夏俊峯在被城管圍毆暴打命懸一線時出於本能而自衛,卻得不到法律的半點「尊重」與寬恕,而必須要殺其頭以祭城管之「英靈」。這就是中國的多重「人權」標準,也是大陸人權狀況、黑暗現實的縮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14/5734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精彩網語 微博改變了我 (247,509次)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2.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231,920次)

一個重大消息!新SARS來了(圖)
3. 一個重大消息!新SARS來了(圖) (221,006次)

人各有命!這個新聞每個人都需要看(圖)
4. 人各有命!這個新聞每個人都需要看(圖) (212,677次)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5.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197,961次)

6. 十一「國慶」 一國兩制已死的喪鐘再次響起 (183,645次)

7. 國慶與國殤 中國人承受的另類戰爭(視頻) (133,115次)

不笑話:薄熙來烈士身份將被追認(圖)
8. 不笑話:薄熙來烈士身份將被追認(圖) (132,100次)

9. 精彩段子:王立軍說,是我幫中央維穩了薄熙來 (121,805次)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10.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98,343次)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11.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72,441次)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12.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67,802次)

新浪:胡錦濤登航母 李彩樺供性服務(圖)
13. 新浪:胡錦濤登航母 李彩樺供性服務(圖) (64,673次)

令人遐想!溫家寶首次會見30國新任駐華大使(多圖)
14. 令人遐想!溫家寶首次會見30國新任駐華大使(多圖) (63,812次)

周永康出訪花絮!中共建國唯一發生的怪事(多圖)
15. 周永康出訪花絮!中共建國唯一發生的怪事(多圖) (63,758次)

不笑話:王立軍判15年的祕密(圖)
16. 不笑話:王立軍判15年的祕密(圖) (63,282次)

江澤民把地圖上的雞嘴給了俄國(圖)
17. 江澤民把地圖上的雞嘴給了俄國(圖) (61,857次)

18. 好人肯定有好報 小鬼也是勢利眼 (58,906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19.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55,950次)

20. 江依舊植物人 國家大劇院透實情(多圖) (54,187次)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21.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54,165次)

22. 周永康玩兒不過胡中央 (多圖) (52,075次)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23.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51,542次)

告博訊 子怡必贏(圖)
24. 告博訊 子怡必贏(圖) (50,980次)

25. 王岐山入常 得罪了誰? (50,695次)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26.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49,272次)

是誰讓小海龜一起破殼出世(圖)
27. 是誰讓小海龜一起破殼出世(圖) (49,253次)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28.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49,010次)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29.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48,661次)

周永康絕世牛逼出訪(圖)
30. 周永康絕世牛逼出訪(圖) (48,660次)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31.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48,156次)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32.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46,426次)

給習多少禮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圖)
33. 給習多少禮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圖) (45,533次)

王立軍沒咬薄 血債幫用
34. 王立軍沒咬薄 血債幫用"德國之聲"嘴(圖) (45,479次)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35.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45,07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