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2012年10月12日發表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

【人民報消息】2012年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國慶日(雙十節),網路上出現了不少大陸網友的賀詞,同時一羣臺灣學生還在南京總統府展示了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這張國旗照片在微博上被大量轉載,到了晚間被刪除。

在微博轉載的照片顯示,十一名據傳是在大陸就讀大學的臺灣年輕人,站在南京的總統府前合影,舉着一面大型中華民國國旗,有人手上還有小國旗。

網友回應說「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也有人說「這旗子確實好看」,還有人說「我只求一本中華民國護照」;也有人說,其實兩岸使用的詞「解放」與「光復」應該換過來用。

《聯合報》評論說,中華民國國旗在大陸的公開場合出現也不是第一次了,上個月抗議日本搶佔釣魚臺的遊行中,就有這麼一面大大的青天白日紅國旗,讓世界各國都看到了臺灣。

大陸民衆在網上慶祝雙十節

10月10日這天,大陸民衆在網上同慶中華民國101週年的國慶。一進入微博會看到滿博的「雙十國慶」、「快樂」的字眼,這是大陸民衆以各種方式表達自己的祝福,有民衆還問:「臺灣人民,你們幸福嗎?」

在記者署名開設的新浪微博上,有民衆說:「淪陷區遺民含淚祝賀!」

網民網絡留言:「打開微博滿熒幕的青天白日旗,恍惚以爲一夜之間大陸光復了呢!」

一網友說,爲慶祝雙十節,我學會唱中華民國頌,但不敢大聲唱。

網友說,曾記得小時教室掛着蔣委員長像,操場飄青天白日旗,人民大衆安居樂業,卻不知何日變了天,國土一分爲二,兩岸隔海相望,今日民國雙十節,全體中華子孫衷心祝願祖國萬古長青,盼望自由民主之風遍及中華大地!

「雙十節」 馬英九總統呼籲大陸民主

馬英九總統在雙十談話中,提到「在中華文化的土壤上,實行民主、深化民主,完全可行」,以及兩岸「不僅經濟可以互補、文化可以交流,民主法治也同樣可以對話」。

據《聯合報》報導,這段呼籲大陸民主改革的句話,被不少大陸民衆在網上轉載,還有人拿劉翔在倫敦奧運的表現來比喻,表示中國曾經是亞洲第一個起跑,衝向民主社會的國家,但「後來,後來,在第一個欄杆的時候,我們腳受傷了。」

(大紀元記者陳怡蓮綜合報導)

 
分享:
 
人氣:48,66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